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後來……我們一族開始在街頭流浪,不斷換地方寄居著,隱藏了原本的姓氏降夜,取了現在的族名潘特。」湳對著青澤說。「你掛了這個姓氏也長達16年了,現在想想看為什麼要改這個姓吧。」

「潘特……難道是……?」

「沒錯,就是Painter   (作畫家)。」湳又嘆了一口氣,「我們的祖先希望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曾為驕傲的畫家,所以取了這個名字。在這之後又過了80年,我們的先祖在殘酷的街頭上已經快過不下去了,正準備放棄自由,去向政府自首的時候,我們現在的掌權者JC出現了。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真實名字,他也不願意說,但他跟我們的祖先說,他可以讓我們重返當年的榮耀,但是要犧牲一件事情,願意嗎?」

「真的有這麼神奇的方法嗎?還有,要犧牲的是甚麼東西?」青澤不相信的問。

「方法是有的,而且你也知道,甚至有在用它。」湳直視著青澤的眼睛。

青澤看著湳的瞳孔,那深邃且如同海洋一般深藍色的虹膜,正在提示他,握在他手上的東西就是答案。

「他帶來的東西就是造物者?所以要犧牲的是……生命?」青澤驚訝的問,「可是造物者的來處不易,即使到現在,我們還是得要搶政府的沒收品才能到手,那時控管比現在嚴格更多,JC是怎麼拿到手的?」

「這就是為什麼JC可以直接進入家族擔任幹部的原因,因為他擁有的地下管道真的太多了,有助於我們在街頭的生存。」湳望了暮松一眼,暮松帶著鼓勵的眼神叫湳繼續說。

「接下來的30年,我們一族都用造物者來支撐著生存,但是有一天,我們被政府發現了,政府對我們一族開始採取行動,派出他們的直轄小組—極光,來搜查我們。剛剛那兩個,就是極光的人。」湳拍拍青澤的肩,「我們40年來都在躲他們的追查,不斷利用街頭的複雜生態逃離政府的掌控,但是這些事情都會等到族人滿20歲才會告訴他們,只為了讓他們能夠在20歲前還是對這個世界有美好的憧憬。」

「在20歲前知道這件事情的只有你呢,青澤。」暮松在旁說道,在一番休息後,他的氣色看起來好多了。「快回到族氏會了,我們跟你說過這故事的事情先不要宣揚,我們會跟長老解釋的。」

「好的,我知道了。」青澤還在消化著剛剛所聽到的那些。

「我知道你可能一時無法接受,可是這就是我們所要面對的現實,究竟是要生存下去的慾望,還是要失去自由的生命。」暮松嘆了一口氣,「希望你也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是。」

「那就到此為止吧,等等就當作這件事沒發生過。」

三人眼前慢慢出現了一家廢棄的旅館,這家旅館看起來已經荒廢多年,似乎沒有甚麼好停留的,但三人卻接連走了進去。

「We   are   back,   my   lord.   (我的主,我們已回歸。)」三人單膝跪地,朝著旅館中央的一幅耶穌畫像說道。

耶穌像的荊棘頭冠突然從綠色轉為紅色,同時在耶穌畫像的右邊牆壁上出現了一個暗門。

在三人都進去後,荊棘頭冠的顏色又轉回綠色,那道門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三:搖搖欲墜的羅斯特哈威爾】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王之后冠 悅陽
浪漫奇幻x西方宮廷原創BG長篇小說古靈精怪小公主與心理變態瘋 ...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