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 相遇 (1)

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別離和相遇,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跡;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桐華《長相思》

/

今天是開學的日子,張茉恩現在正站在某私立高中門口旁,來到新學校的緊張讓她的手已經冒了些手汗,她深吸一口氣,並把手隨意的往制服裙子上抹一抹,踏入了這陌生的校園。

她剛經過花圃,就看見了不少學長姊已經在打掃環境,而待她走到學校大樓的中廊,發現中間立了一塊板子,她湊近看了一下,發現是教室位置的地圖。

「一年一班、一年一班、一年一班……」張茉恩用手指著地圖,一間一間教室仔細的看,並輕聲的說著。

突然,她肩膀被人輕點了一下,背後有個低沉的聲音說:「借過。」

張茉恩轉過頭,看到了兩位男學生,一高一矮,是那位較高的男生點了她,而矮的男生衝著她笑,她發現自己擋住了地圖,向左邊讓開了一半的位子,並繼續尋找著自己的教室位置。

「欸,學妹。」那位較矮的男生說。

張茉恩抬頭看向他,並確定他是在叫自己。

那位疑似是學長的男同學,往四周看了一圈,手拿了東西,遞過來給她看,並說:「妳要不要?」

那是一個菸盒,裡面只有兩、三根菸。

現在的高中的學生都這麼開放嗎?張茉恩心裡想著。

她盯著那個菸盒愣了幾秒,之後直接伸手打掉,菸盒掉在地上,僅剩的菸也脫離了盒子。

「學長,校園裡不可以抽菸。」張茉恩顫抖的露出一點微笑,但也開始有心理準備要被流氓盯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高的男生首先笑出來。

「媽的,欠你一杯飲料了。」那位學長看了他一眼,懊惱的低下頭。

張茉恩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是身體默默的後退,和他們保持了一點安全距離。

「學妹,騙妳的啦,這是糖果,我和他在打賭,要隨機騙一個人,看到底會不會被這糖果騙到,我以為不會有人信……」學長向她解釋,並彎下腰去撿掉落在地上的『糖果』。

「吳紀諺!」有個宏亮的聲音傳來,尋聲音往後一看,是一位上了年紀的男老師,正惡狠狠的看著學長,「幾點了還在這玩,快去掃地,不要以為開學第一天不會怎樣。」

吳紀諺學長落荒而逃,衝向樓梯口,馬上就不見蹤影。

張茉恩回過神來,也轉身往樓梯的方向走。

另外那位高高的男生走來她身旁,和她一起走,並露出一個陽光的笑容,向她伸手說:「同學,抱歉騙了妳,我叫范宇皓,我是一年一班的,妳哪班?」。

「張茉恩,也是一零一的。」張茉恩回答,伸出手想回握,卻又默默的收回來。

剛剛才鬧了一齣鬧劇,應該這麼相信他嗎?但眼前這人笑容無害的像是一直大狗狗,會害人嗎?

范宇皓看到了張茉恩猶豫的表情和動作,他強硬的去握了她的手,並笑著說:「以後三年,多多指教了哦,茉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竹馬繞青梅 好象熊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已發生,不可逆的事情。躺在病床,任周清陽替 ...
校園愛情
《女配角的戀愛法則》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