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全新的開始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照進來,豪不猶豫的就往我的臉上照,那刺眼的光讓我瞬間從睡夢中清醒,

於是我坐起身來舒服的伸個懶腰,頓了頓從床頭伸手拿起我的「智障型手機」來播歌。

對你沒聽錯!我的確是說智障型手機,必竟這隻手機明明是我花了我從小到大辛辛苦苦存下來的所有紅包錢,

還為了說服爸媽而整整三天沒吃飯才買到的,

而它竟然在我買完才發現「它」居然只能打電話、接電話、聽音樂還有上Facebook,然後就什麼也無法了!

於是剛拿到手機時我真的很覺得「它」非死不可。

不過幸好,

在我消氣後也是挺看的開的,於是我繼續使用這隻差點被我摔爛的小破手機。

才剛點播放,手機便播出一首名為「微光」的歌,這是由蘇打綠所演唱的。

在開頭,主唱就用他那獨特的嗓音慢慢的唱起,而我卻陷入回憶之中。

"他和她離去的身影,一幕幕在腦中重播,他們的笑,他們的無情,他們的背叛......"

於是我趕緊換了首較High的歌,輕輕的唱起來。

走去廁所開始刷牙、洗臉,在計劃今天要做的事,想完,剛好準備要走下樓,就在我剛走下去時,

 

突然

「唉呀!今天怎麼不用我叫就自己醒來啦!」聽老媽一邊用著不知是在褒還是貶的口氣說。

我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說「人家每天都需要被驚悚的叫聲給嚇醒,今天我剛好自己起床,妳竟然不為我感到開心?」才剛說完某人額頭上就冒了根青筋。

我又趕緊接了句「況且今天是開學典禮,我怎麼能夠遲到呢?」於是,我自逕遶過她,一路走到客廳,便一屁股坐了下來好好享用我的早餐。

而老媽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怎樣,「那今天開學典禮,妳不就要認識新的同學嗎?」

她才剛說完,我身子卻彊了下,一想到朋友,我心裡又有許多說不出的苦,我盡量裝出不在乎的表情說但一開口卻又馬上破功「呃,對啊!怎...怎麼了?怕我被搶走喔!」

見我一副想轉移話題般,她只是無奈地說「是是是,妳可是我唯一的女兒,怎麼能讓妳被毛都沒長齊的搶走呢?」

聽完,我只是呵呵的笑了聲,就趕緊把最後一口早餐給吃完,便衝忙的跟她說了聲再見就閃人。

見我趕緊想跑的的樣子,她只是習慣的看了我一眼,於是說了聲早點回來,又忙去了。

而我也是,因為這是我一直逃避的事,也是不想讓人一直說的事,所以我相信她可以諒解的。

但才剛走出家門,卻又覺得呼吸困難,就好像當時在他們一起離開時,心臟像是被人掐住一般。

"車子的喇叭聲、路邊人的叫喊、嘴裡的鮮血、身體的疼痛感"   忽然變得很鮮明。

「好痛。」

我蹲下身來努力讓自己好過些,過了一下子,「呼~終於可以正常呼吸了」但胸口卻還是......好痛。

"要堅強"我不斷地想,並抬頭仰望天空笑了笑,微笑地繼續走著。

在走時,一旁的落地窗卻反射出我的臉色,卻夭壽的只能用"臭"這個字形容。

「天啊!我的臉是怎麼了?難道是剛剛的事嗎?一定是老媽害的,有事沒事講他們幹嘛啊,害我胃痛。」

於是我拿起鏡子開始整理被風給吹亂的頭髮,在試著努力微笑。

但最後被我要笑不笑的臉搞到自己顏面神經失調後就所幸將鏡子給塞進書包。

原本想繼續走,但看了看附近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不過這都是因為我最近才剛搬來,所有景物也只能用"陌生"兩字來形容。

於是我像剛出生的嬰兒般,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一下東看看西看看的,只差沒到處亂摸,到處往嘴裡塞。

突然,映入我眼簾的便是昊誠悠哉的騎著腳踏車的模樣。

於是我就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而他也在停紅綠燈時,學我來個左看看右看看便發現了我。

「嵐璇」

他大叫了一聲,惹的其他路人好奇的視線,幾乎每個人都停下來,紛紛往我這看,像在看好戲般。

而我只是紅著臉像個嬌羞的小女孩般默默的朝他走去,便用只有我們才聽得到的音量小小聲地說了句「你是笨蛋阿。」

不過他卻又用更大的音量說「哪有阿。」,害得我火更上來。

「你一定是故意的對不對?一大早就欠打嗎?」我一邊瞪著他一邊大罵,要說現在我的臉有多兇就有多兇。

不過我罵完,他不但不怕還突然撒起嬌來說「因為太想妳了嗎~」

什麼?喂!喂!這也太犯規了吧!大家快來幫我評評理,這一臉無辜是要叫我怎麼兇下去?

於是我撇過頭說「那你也不用叫那麼大聲啊!別人都在看很尷尬欸。」

而他只是笑著說「這樣就可以讓他們知道妳是我的啦!」

聽完,我頭都不知道有多低,於是我就拉著他的手說「趕快走拉!」就一把將他給拖走。

他卻繼續白痴的笑著說「可是我想載妳一起去,可以嗎?」

我看了他一下,就假鬧變扭的說「除非你每天都載,不然就不要了。」

以為他聽到會因此作罷,但他卻沒有,反而還眼睛一亮的說「那我就可以去見伯母了!」

天啊!我幹嘛自掘墳墓啊我?真是......

見我羞紅著臉,昊誠才溫柔的揉著我的頭髮「好啦!親愛的嵐璇公主,請趕快坐上腳踏車,不然待會遲到就不好了喔。」

被他揉一下頭髮後,我心裡漸漸溫暖了起來,「恩,好啦,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說完,我就優雅的坐上後座,還很有精神的喊了:Go     go     go

而昊誠也開心的跟我說「那妳趕緊抱緊我吧!不然我可沒體力載妳喔!」

「等等,你後面那句是在暗示我胖嗎?」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我卻還是乖乖把手環住他的腰,便直接用頭靠在他那充滿香氣的背上。

因為睡意還在,再加上他的背好躺,我的眼皮開始慢慢的闔起,但卻因為這樣我又想起了他。

同樣的姿勢、同樣的溫柔、同樣的味道、同樣的笑臉、同樣的都呆在我身邊。

但是他的確是「曾經」。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