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春去花落

將思念捻成一道線香

焚盡幾家心肝腸

彼時哭破嗓,此時誰人傷

莫忘,莫忘

墳塚魂遊唱

不見銅像,渠仍在

-----------------------------------------------------------------------------------------

悼念桃芝颱風侵台當日,在護送孩童完後,不幸失足被沖進排水溝許碧而逝去的許碧蘭老師。

許碧蘭老師是我小學的導師,當時年紀尚小懵懂,對此事其實並沒有什麼感覺,到靈堂上香時,也只是想著「老師不在了啊,為什麼大家哭得好傷心」,而印象中不知道是誰說要幫老師立一個雕像的,但不知為什麼到最後不了了之。長大之後,總會有些時候會想起當時上課的情形,但只有寥寥幾次聽過有人提起她,總想著會偶爾憶著她的人還剩誰。

感覺如果不再想起,耳邊會呢喃著別忘了我,究竟是在世者失去的疼方痛,還是離世者被遺忘更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輕聲細犬 末凡
一隻狗,一段引人遐邇的故事,我們偶爾的溫馨奇遇,卻是牠們一輩 ...
心靈養生
我是如何從一名基督徒成為佛教徒的 巧克力gl
我媽媽信基督教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弄得家裡不平安
心靈養生
那些牽動我心魂的動漫名句 希雪
動漫和漫畫, 很多人也以為是較遜或跟不上社會步伐的人才會看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