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盜墓筆記同人文*傳奇 黑花

解語花白皙透骨的容顏在搖曳燈光下更顯得吹彈可破,精緻的面容在華麗地紅妝托襯下顯得嬌柔嫵媚,他緩緩走上戲臺,轉身對觀眾一笑。

那笑,不為誰。只為自己心繫已然的意中人。

觀眾席響起零星的掌聲,不,正確來說,空曠地觀眾席裡只坐了一個人。

墨黑深沉的身影,與戲台上著紅服的人兒對映,相視而笑。

「三唱三歎兒時曲   一曲別離又相遇,台上戲,台下的人可記起,台上花開又一季,台下風雨幾時起...花解語,笑春風,數傳奇。兒時的約定和花香,散落在鑼鼓舊街巷,當年的戲裝已泛黃,換他如今的模樣...」

這是解語花應允他已久的唱戲,『來日要唱一齣只為他一人演出的戲。』

婉轉戲曲不覺真情流露,聲中帶淚柔如情水。唱的不是誰,是他自己。

曲終人未盡,墨黑的身影一躍上戲台。

黑瞎子抱住解語花輕聲道:「雨臣,你在我面前可做回你自己。」

對,他是解雨臣,在黑瞎子面前不需再帶上任何面具,在意中人面前不需再隱藏...

黑瞎子明白,所以沉默,家族壓著解雨臣喘不過氣,黑瞎子溫柔地笑,輕輕揉亂解雨臣的髮,眼中只有解語臣一人。

又是那玩世不恭的笑...但只有解雨臣了解笑中暗藏的悲傷。各自懷抱傷痛所以更愛著彼此,令人倍感安心的溫度溫暖彼此,願若光陰佇此停,無怨世間冷薄情。

溫潤的薄唇吻上朱唇,懷中的人兒淚流了。

在多年後,憶起此事的兩人,笑著對望,甜膩的感覺漫開在心頭,更加握緊了彼此的手。

「...再對我說一次...」

「解語臣,我愛你。」

滴粉未施的俊秀臉龐如花般的笑了。

花解語,笑春風,數傳奇。

黑瞎子就是他的傳奇。

*

文中歌詞轉:「解語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鑽石王牌】一起走過 愛麗絲沒去夢遊
★鑽石王牌同人文★御幸一也自創BG向言情★腹黑眼鏡天才捕手x ...
同人
星星自轉中 (星野光x月野兔) 盧洨洨
美少女戰士同人文。 星野光 x 月野兔,扎扎實實的有愛 ...
同人
吾命×特傳×第二人生 -轉世的孤獨 輝夜貓
被過去的事情影響到現在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