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影、在進入之前(5)

三大祭司同時發出一聲歡呼。獵夢者對聖殿分派的任務雖然沒有拒絕的權利。不過把活生生的獵夢者送回母體,就像是眼睜睜將他們送到受死的刑場。每一次他們都備受煎熬。

如果接受任務的獵夢者能夠自願,而不是被強迫,祭司們會覺得好過點。

三大祭司曾經是獵夢者,儘管那是在數千年前,儘管他們已經完成進化,他們仍然是獵夢者,對母體有根本的恐懼。從他們被母體挑選出來,建造聖殿,管理數量日多的獵夢者以後,就沒有獵夢者活著回到過母體,母體代表死亡。

「我現在該怎麼做才能回去?」我站在聖殿正中央,對未來毫無頭緒。

「不,你什麼都不用做,讓我們來。」力量大祭司說完話,從三祭司中間射出一道光束,打在我身上。我被光團包圍,一陣短暫的暈眩後,失去了意識。

輕飄飄浮在空間某處,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才重重跌落摔在地面。

炙熱的光刺激我的肌膚發熱發燙,全身沾滿了沙,嘴裡好像也吃進去不少,我掙扎著爬起來,沙礫從我身體層層滑落。

廣闊的沙漠,無盡的白晝,炙熱荒蕪寸草不生的景象。

我回來了。我回到母體。

很難想像孕育無數獵夢者生命的母體是如此荒涼,一望無盡的沙漠延伸到地平線的另一端,黃澄澄的沙刺得人眼皮發痛。母體上的沙,傳說是獵夢者遺骸風化成的,本身就會發光發熱,照亮天空,提供聖殿能量。

不過,母體有一點奇怪。我覺得這裡和我誕生的時候有點不一樣。

一團巨大的陰影懸浮在母體上空,它的體積太巨大,距離母體又如此接近,已對母體造成了壓迫。

「這是什麼啊?」仰望著那片圓形輪廓的陰影,我喃喃自語著。它和母體的距離幾乎只有幾百夢里,體積大約是母體的四分之一。

「你看見了吧!影,史上最年輕的獵夢獵人。」母體的聲音驀然從地底鑽出來。

我疑惑的挑動眉毛,問母體:「那是什麼?怎麼會這麼近?」

「那就是你的任務。」母體回答:「它出現在這附近是這幾年的事,前前後後我已經派了八個獵夢者過去,仍然無法阻止它繼續擴大。而且如你所見,他已變得太過巨大,巨大到足以妨礙我。」

「這八個獵夢者的階級有高有低,可能全都死了。不、不對。我感覺到……至少還有一個活著,但是,很奇怪,真的很奇怪。她是最弱小的卻還活著,這個泡沫裡面一定有甚麼祕密。」

「最弱小的?指的是蝕衣嗎?」

「對,我記得。她的名字叫做蝕衣,是剛從母體誕生的稚齡獵夢者。戰士月芽是蝕衣的觀察者。」

我端詳這個泡沫,這下問題大了。它對母體的威脅是顯而易見的,既然如此,把所有的獵夢者一起弄進去鬧個天翻地覆不就解決了。

「不能這樣做。」母體感應到他的疑問,以一貫沉穩的語調解釋。「你應該還記得,根據我們與殺夢者的協定。不論這個泡沫有多大,一次只能派遣一位獵夢者過去。」

我當然知道獵夢者與殺夢者的協定,每個獵夢者都倒背如流,簡稱為五個條約與五個例外,是獵夢者與殺夢者於第一夢紀元在母體的見證下制定。

條約一:每一個泡沫只允許一位獵夢者執行任務。

例外:年幼的獵夢者允許有一位獵夢獵人以上階級的觀察者陪同執行任務。

條約二:獵夢者不可向造夢者透漏獵夢與殺夢國度的存在。

例外:當造夢者的願望即是了解獵夢世界,獵夢者只有在這種情況可以說出來。

條約三:殺夢者殺死獵夢者後,不可以取走遺骸。

例外:當這個獵夢者是違反條約而被殺夢者殺死時,遺骸可以被殺夢者帶走。

條約四:一位殺夢者在同一個泡沫裡,只能殺死一位獵夢者。這個條約有效保障了年幼獵夢者的存活率,當觀察者為他犧牲後,年幼的獵夢者將不會被同一殺夢者追獵。

例外:殺夢者快餓死時,可以破例多殺一個獵夢者做為糧食。

條約五:   每一個夢泡沫可允許不只一位殺夢者進入,但是殺夢者不可進入善良美好的夢。

例外:特別黯淡的泡沫,例如十等或是九等泡沫,由於破滅得很快,就算是不是惡夢也允許殺夢者進入。

「你回到這裡之前,執行過一個觀察任務,你有什麼看法?」

「看法?我完全看不懂,不過我討厭那個泡沫。」我想起那個少女的微笑,又直犯不舒服。

「那是我好不容易蒐集到的片段。可惜了,你領取的勳章一定是勇氣或力量,如果讓個有腦袋的去觀察那個泡沫,就不會這樣一頭霧水。」

「妳到底想說什麼?」我受不了母體的支吾迂迴,不耐煩起來。

「哈哈,我想一定是勇氣。」母體說:「很少有人敢對我用這種語氣說話。祭司們送來了個有趣的傢伙。」

「那個泡沫其實是造夢者驅逐夢魅的片段。」

「夢魅?」我再度呆住,夢魅是不祥的生物,一個泡沫存在夢魅,幾乎無可避免會變成惡夢,吸引殺夢者降臨。

我想起那個令人不安的少女。

母體吹起一道沙旋,沙旋頂端指著上方那個過於巨大的泡沫。

「這個夢就是那個泡沫裡的少女做的。」

我大吃一驚,說:「這個東西……是她搞出來的?」

「所以,我要你進去裡面,以蝕衣的觀察者身分。」

「不要。」我拒絕了。「你還不如讓我一個人去,我不要做甚麼觀察者,尤其又是那種拖累人的傢伙。」

「那可不行。根據我們跟殺夢者的協定,一個泡沫只能有一個獵夢者。蝕衣還沒有確認死亡,也就意味著沒有任何獵夢者可以進去,幸好她還太過年幼,可以擁有一個觀察者。所以現在,除非是蝕衣的觀察者,否則我無法再派人進去。可是這個泡沫太過巨大,它的亮度比一等更亮,超出我界定的範圍,以蝕衣的力量絕對無法達成任務。」

「影,在你來母體的路上,它甚至又更大了。你必須馬上過去,找到造夢者,解決這個夢境,不管用甚麼方法,阻止這顆泡沫繼續擴大。如你所見,它已經非常接近母體。若它擴大到壓迫母體,將阻擋母體到聖殿的力量傳輸,會導致整個獵夢世界的崩潰。」

「所以你需要我進入那個地方,找到造夢者,解決它一直變大的問題。天哪!不只如此,身為一個觀察者,我還必須先找到蝕衣,保護她直到完成任務。」

「大概和你說的相同。不過,」母體說:「這趟旅程……和平常略有不同。上次聖殿傳送蝕衣和月芽的時候,還沒有發生問題。但是,影,現在它太接近了。我和聖殿的連結已有部分被這東西阻斷,而聖殿祭司自己的力量還不足以應付這麼近的距離。然而,就算是我親自動手,還是會有一點後遺症,我必須先告訴你。」

「什麼後遺症?」我皺著眉,直覺不是什麼好消息。

「你會喪失一些記憶,想不起你在什麼地方,然後可能會失去大部分技能。我會盡我最大力量,讓你不要失去太多。」

「月芽的遺骸還在裡面吧?」母體讓我取代月芽成為蝕衣的觀察者,意味她已經死亡,我忽然想通這點,不禁滲出淚水。

「是的,月芽的遺骸在這個泡沫的某處。」

「說甚麼我也要帶她回來。」我沒有任何遲疑,單膝跪地,恭謹而平靜肅穆地說:「即使會失去大部分技能,即使成為遺骸,我願意嘗試這個任務。我會帶月芽和蝕衣回來。」

我答覆之後,地面突然開始移動。母體製造出一個充滿沙礫漩渦,盡頭是不知名的光亮。我踏入那個漩渦,消失在母體表面。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