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如果說,要用甚麼來代表我們的愛情…

那麼,便有如一朵在夜晚綻盛的藍玫瑰。

妳曾說妳堅信著月下老人的紅線會緊緊繫著戀人的小指,

而我堅信著繫在我倆之間的,是一條藍線──藍玫瑰般的藍線。

從冰箱拿出妳前天自己熬煮的紅茶,我替妳倒了一杯,也給了自己一杯。那天煮著阿薩姆紅茶的妳,圍著紅白相間的格子圍裙,紮著馬尾,些許髮絲垂落在妳無暇的臉龐。陽光照耀妳滿足的笑靨,人們所說的小小幸福,彷彿正在我眼前閃閃發光。

同妳陷進柔軟的沙發,妳順手接過我遞給妳的冰紅茶,頎長而乾淨的手指尖不施一點色彩地觸碰水珠滑落的瞬間。

湊臉過去看妳正翻閱的當期時尚雜誌,內容無非是介紹本季的流行穿搭及流行彩妝,妳一頁一頁的仔細研究,指尖翻頁的紙張氣味,揉著妳髮絲的香氣,十分好聞。

「好好喝。」我脫掉了室內拖鞋,收起雙腳蜷在沙發上,輕輕靠著妳的肩。

閉起眼睛感受妳肩窩的安定感。妳熬煮的,在喉間特別甘醇。

阿薩姆邦的茶葉香氣與微糖融合的香甜,我一口口吞下,沁涼流竄我全身的細胞,而妳呼吸的節奏,每一次起伏都牽動著我紊亂的心拍數。

飲盡見底的透明玻璃杯,折射自落地窗簾縫隙灑進的陽光,右小指上的藍玫瑰戒指變得比平常清亮許多。

我伸出右小指,勾上妳的左小指,那洛水色的枝椏從玫瑰生出,蔓延、纏繞指尖,若隱若現。

單原色的藍,調進一點相對比的紅,是洛水的顏色,藍玫瑰的顏色。

是那樣的命中注定;同妳繫在右手小指上的紅線,彷彿上輩子,抑或上上輩子,就注定了紅線的彼端,注定了紅線的存在。

「怎麼?」妳清秀的容顏不改,目光讀進了流行,話語似乎也想讀進我的腦袋。

「沒啊,喜歡嘛。」這種若有似無的假裝,我倒是挺在行的。

「這次的茶葉很棒吧,是妳哥這次出差特地寄回來給我們的喔!」雜誌又唰地翻了一頁。

妳所說的「妳哥」和「我們」聽起來格外刺耳。

「可是,姊,我記得妳比較喜歡大吉嶺。」我意識性的輕撫我右小指上的藍玫瑰。

「……妹子妳真不可愛。」

我當然知道,他送的妳都喜歡;我知道,妳只願正視著人們口中的紅線。

我真不可愛。

妳和妳的他,從來就只把我當妹妹看待。

我是他的妹妹。

決定性的四十八個小時,屏除血緣地,我便順理成章的成了妳的乾妹妹。

人說,乾妹妹對於男人來說是情感上的備胎,

那麼,對於女人呢?

然我心甘情願地只是一個妹妹,一個自欺欺人的代名詞。

妳佯裝於我對妳的愛戀視而不見,我佯裝於妳默許著我的愛戀。

偎在你胸前,我輕輕地摟著妳。

「怎、又怎麼了……?妳妳妳在哭嗎?別哭啦我開玩笑的呀……妳最可愛了,好不好?」可能是我的反應出乎妳意料之外,妳急忙的安撫我,想抬起我埋在妳胸前的臉。

你們總是這麼寵我。

「妳最可愛了別哭別哭嘛……」妳溫暖的手心托起我的臉龐,我眼裡的世界只剩妳,妳好近好近……

我吻在妳頰間。

「……可惡少騙我!不要這樣啦!」妳的言語微慍帶點羞赧,因驚嚇將我推開。妳捏著我的右頰,出了點力。

吐了吐舌,欲推開妳捏住我臉頰的手,些微變形的臉有點疼。

「我要跟妳哥告狀喔!」

「這可不行喔!」用我的唇堵上妳的。我喜歡妳身上淡淡的大吉嶺果香。

妳睜大的圓眼裡滿是訝異,似乎還沒意識過來做出反應,我用舌尖輕輕試探妳柔軟的心扉,急促的重低音在我耳畔共振、共鳴。

然後從妳舌尖傳進與我的是妳很想念他的信息。不可否認地,我和妳的他有著相似的臉龐。

妳本能地融化在這洛水色的氤氳中,溫柔地將我壓進沙發裡,反反覆覆親啄我的唇,從舌尖至舌根,完完全全的吻了我一遍。甚至稍稍喘不過氣,我低吟了幾聲。

我們被洛水色的藍線禁忌的纏繞。

「……我戀著妳喔。」

「……嗯。」

我知道,其實妳是愛他的,妳的眼神告訴我,你很想他。

「我知道喲,一直都知道。」可是,只要妳願意正視我的這份感情,我願為你瓦解

為妳玷汙

為妳崩毀

我將妳溫軟的手覆在我起伏的胸線,但妳只溺愛的整理我的髮絲;再貼上我的唇,妳輕輕舔著、咬著,溫柔的反覆親吻,彷彿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享受什麼。

我甘心為妳玷汙。

妳說妳不能背叛他,我說既然一步踏錯便可錯到底。

「我早就,豁出去了。」即便妳不愛我,我也願做妳情慾的傀儡,雖然我無法進入妳,而妳無法進入我。

「……真傻。」妳苦苦的笑。看著妳的笑,我無心思考在這笑容中摻雜了甚麼不純粹的感情。

「因為我戀慕妳呀。」

妳微微的勾起唇畔,溫柔地撥弄我的髮絲,像大雨滂沱後的清新。那一彎也勾起我心波的漣漪。

「在偷笑什麼?」妳的眼兒圓溜溜地轉,突然其來的言語將我從滿足中拉回。

吐了吐舌,我滿足的神情不自主的表露無遺。

搖搖頭,環抱妳的頸子:「在紀錄妳可愛的樣子啊。」

「變態!」妳戲說一句,然後又將我的雙頰捏至變形。

妳噘起的小嘴吐出幾分羞赧。仰妳的鼻息,嗅滿幸福的香氣。

我們都是女生,擁有常人皆具的感情。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