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Day 1

今天天氣很晴朗,所以我早早的就到村內可能是唯一一間的診所掛號,在等侯叫號的同時,順手拿起報架上的報紙關心最近有什麼大事。

差點忘了說!我生活的地方叫糖水村,大致上分為東村和西村,中間有一座山脈隔著,而我現在就在西村的診所內看病,至於東村到底有沒有診所?其實我也不確定!

我沒去過東村!因為那裡非常危險,聽村裡的老人說,東村居住著一群殭屍,似乎從很早以前開始就這樣區分了,所以住在西村的是人類,東村則是殭屍的地盤。

聽說殭屍不管受到多嚴重的傷都不會致命,而且他們很強壯,力氣很大,輕輕鬆鬆就能把人撕成兩半吃掉,所以關於西村的事,大家很少討論。

我翻著報紙,這份報紙總共有十五頁,我看了看報架上和其它病人手上的報紙,總共有八份,等侯掛號和拿藥的病人總共有五位,就在我準備數數坐我旁邊的一位老奶奶,她的白髮有幾根時,護士在這時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只好留戀的看了一眼老奶奶的白髮,起身走向診間。

站在診間門口一位紫色長髮的女孩禮貌的向我微笑,她是這間診所裡的其中一位護士,我覺得她是村裡面…哦~不!是全世界最最美麗的天使了!她叫做甜水軟糖。看看,多麼可愛的名字呀!或許我常常趕著大早來診所掛號,就是為了聽她甜美的聲音吧!只是我自已卻沒發現。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說我的名字了!其實我也是貴族後裔,我的父母則是戰爭英雄,但是在一場戰爭中為國捐軀,我雖然有點難過,但常常引以為傲!我的父親是人類,母親是殭屍,雖然如此,我卻不害怕我的母親,因為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殭屍了,更何況她還有一個善良的心。

在西村的人類傳統裡,姓氏是要放在名字前面的,而東村的殭屍傳統,姓氏是要放在名字後面的。而我的兩位至親都是戰爭英雄,當然都有著不服輸的性格,最後終於在我五歲那年達成協議,將父親的姓氏放在我的名字前面,母親的姓氏放在我的名字後面。

我的名字叫阿瑞斯,『波爾希佐頓』是我父親的姓氏,『艾絲黎朵』是我母親的姓氏,所以我的名字叫『波爾希佐頓.阿瑞斯.艾絲黎朵』?不!這樣想你就錯了,我說過我是貴族後裔!

所謂貴族呢!就是有封地的!在西村人類的傳統,要將領地的名稱放在自已的姓氏前面,這樣名字一說人家就知道你是貴族。而在東村殭屍的傳統,領地名稱是要放在自已姓氏後面的,這樣對人家一說自已的名字…我想你也明白這樣做的意義在哪了!

我父親的封地是一個叫『特雷西亞』的平原,我母親的封地是一個叫『明月』的小城。我說過!我的父母是戰爭英雄,雖然他們有著不服輸的性格,但也有行事果決的風格,所以這件事在我六歲那一年就拍板定案了,和討論我的姓氏比起來,整整快了四年!

所以我的名字是『特雷西亞.波爾希佐頓.阿瑞斯.艾絲黎朵.明月』,不過認識我的人還是都叫我阿瑞斯。

「阿瑞斯,今天哪裡不舒服嗎?」載著厚重老花眼鏡的白鬍子醫生對我說。

「醫生,我昨天就告訴過你了,我有強迫症!」

「哦?是這樣嗎?你怎麼知道你得了這個病?」

「醫生,這我昨天也告訴過你了,我前幾天看完電視,發現自已的情況和電視裡的情節很像,所以就趕來看病了!」

「哦哦…來,嘴巴張開。」

我吐舌頭,嘴巴張的老大,就怕老醫生看不清楚。他用手電筒在我嘴巴裡照啊照的,還用一根扁平的東西壓著我的舌頭,搞得我很想吐。

「嗯…吃幾天藥就好了,回去多喝開水,多休息。」老醫生用剛才壓我舌頭的那片東西在病歷上書寫著,雖然我很想告訴他拿錯了,但是我認為他不會相信我的話。

拿藥的時侯,我努力的擺出一個我認為非常有禮貌的微笑向甜水軟糖道別,又數了一下等待叫號的人數後,才依依不捨的走出了診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神隱少女【番外--神隱祭典】--「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嵐華
升上高中的千尋一直無法釋懷心中那股模糊記憶的結,卻沒料到同班 ...
奇幻
夢境的一隅 夢縈
我很期待睡著後的世界,因為那些夢境有時非常有趣。但因為是夢境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