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灰色天空 02

秋季的七月到十一月,是棒球下半球季得開始,除了偶爾會去美布郎尼,晚上幾乎陪電視看現場轉播並同時料理晚餐。

每次的下班,除了內心會提醒自己,「老哥,今天兄弟對興農耶。」的賽程外,離開捷運站的那一剎那,我都會去注意一名女孩子。

要說我為什麼會去注意她,我想應該有話難說吧。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她有點沒禮貌,我指得是她問人的時候,眼神飄邈不定,「怎麼了嗎?」但是她聲音卻清柔和細,讓人很難跨下步伐不理會的走過。

「是這樣的,我想請問一下,這裡有哪間餐廳或者自助餐店是需要工讀生的?」她的發問讓我眉頭糾了一塊,「工讀生?」她點了頭的使我探頭四處仰望。

「你要工讀的話,可能就得找一些店家詢問了。」過了半晌,這是我想不出來而最後的解決方法。

「是嗎?」顯然她很落寞,「謝謝你,我會再去找找的。」

我之所以會去注意她,是想去知道她有沒有找到工作,第一次見到她時,就有這麼強烈的感覺,她並不是這裡人,並且她還拖著行李。

「然後呢?你還有見到那女生嗎?」良哥一邊洗著咖啡杯邊聽我說。

「沒有了。」今天興農以四比二將統一的連勝終止,由今天這場可以知道,興農的求勝慾望已經被激勵起來,不過還是希望能夠打進總冠軍賽的能是兄弟。

「是唷,」良哥傾斜著頭瞟一眼時鐘語頓一陣子,「你明天休假?」

良哥轉開話題,或許他沒有興趣去關心一位陌生女孩,但對我來講,我反而用很稀鬆的態度。

我們跟她畢竟不認識。

假如我休假,良哥就會邀我跟他架著各自的公路車來個公路之旅,這也算是我的休閒運動,之前

從高雄市騎到三地門,騎到沿山公路就已經累的可以,可恨的是良哥一提到熱血,還提議到墾丁,

來個海灘之旅,但別傻了,說什麼我也不要。

我的行業是屬於晶圓代工的電子業,但不是台積電或者聯電這些國際大廠,而且也不是上游設計代工,而是中游的DRAM模組廠。

何謂中游封測,我來個簡單說明,DRAM是記憶體的一種名詞,全稱為動態隨機存取,若好奇的話,可以拆開你的電腦,主機板的記憶卡槽就是DRAM。

而我的工作性資是位物流管理,物流管理就類似公司內部的採購、倉儲等單位,大部分都是屬於內部事務,升遷的機會相當小,要在這工作性資裡特別突出,除非你毛遂自薦。

在我辦公桌旁的同事,比我早兩年來到公司實習並取得職務,他這人大概可以說把時間設定的相當得規律,早上八點準時打卡,晚一分早一分都絕對不行,中午十二點不管桌上方案文件有多重要,一定要去員工餐廳用餐,用餐時絕不提一字,下午六點準時下班,連坐在他旁邊那位唯一的我,都可以隨時感受到,這世界運作多麼的井然有序。

有時封測產量供貨吃緊時還得加班,例外我們的工作還得加配行政作業時,光倉管貨物整理,就表示了加班兩、三小時是正常的了。

「捲毛花輪,二號生產線的貨物表在我這唷。」捲毛花輪就是我辦公桌旁,那位很龜毛的同事。

「捲毛花輪,剛剛的封裝單是不是在你那?」他很少講話,我跟他同事三年,平均一星期的話不超過十根手指頭。

「吼!捲毛花輪,你的頭髮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翹,點貨的時候不要擋我視線呀!」我為什麼會稱他為捲毛花輪,說來可真會嚇一跳,在他的辦公桌上到處擺著花輪公仔,那是他的偶像,我不否認也不阻止,每個人都有追求明星的權利,當然包括卡通人物。

但是我可真沒見過,一個人的穿著每天都一致,每天都角色扮演;另外,跟他相處的這幾年裡,那髮型還真是將卡通人物的花輪,模仿的很邯鄲學步,日益增加的髮臘量讓他開始有點微禿外,

身上的香味讓我聞膩後還真想吐。

可是,把捲毛花輪的怪癖視而不見,那可是一位完美的工作者,不僅個人評等歷年都已優秀卓絕群倫,分紅獎金還真讓人個個稱羨。

「文森寶貝,我先下班了。」忘了說,捲毛花輪的口頭禪也是花輪的「嗨,寶貝。」然後撥弄他那彎到不行的髮尾。

※忘了說,捲毛花輪一年剪四次頭髮。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