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眷村裡迷路了

身為高雄人,因地緣關係,一直侷限在南高雄活動,   左營對我而言,是一個看似很近,卻一直走不到的地方,   上週利用剛開學的假日,帶著沒有課業壓力的小鬼頭,   一起到左營半日遊,才發現,原來這裡這麼有趣,   先與您們分享~我,在眷村裡迷路了~有空,也到左營走走吧^^

‎2.20老公短暫的寒假結束了,在職進修課程開學後,六日將是我和2個小情人獨處的日子。在徵得老公的同意後,老公上學去,我也帶著兩個小情人,約了小妹和妹婿來到左營半日遊。

此次的主要目的地是位於海青工商大門口正對面的自助新村,它是隸屬於左營海軍一般兵的老眷舍,在市府的政策考量下,將於2011年6月拆除。某日,2位平日喜愛塗鴉的文藻女大生意外迷路下,闖進了這座將被世人遺忘的老眷舍,在寥寥無幾的榮民口中得知這個消息,徵得他們的同意後,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之旅,更以自己經驗為題,取名為~眷村裡迷路。

初時,她們在經費與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僅能購買二手油漆和顏料,再搜集一些二手玩具物品,結合她們的創意,來進行彩繪。一般大學生假日參與聯誼或打工賺錢,她們卻甘願犧牲假期為這片土地貢獻她們寶貴的青春。

隨著彩繪的面積不斷的延展擴大,身邊的經費來源也就愈來愈拮据,幸而她們的創意獲得市府的肯定,申請到一筆『大高雄青年圓夢基金』,才得以讓她們和榮民眷屬們的夢想能夠持續實現。

原先眷村的矮牆或小巷弄的路面上,僅是2個女大生的作品,受她們熱忱的感染下,尚未遷居的軍眷們也開始加入了彩繪的行列,女大生也將完成的作品拍攝下來,po上Facebook的粉絲團裡,逐漸吸引了不少粉絲來到這裡朝聖。

在許多人的努力下,即將走入歷史的左營海軍自助新村,努力留下了最後一抹美麗的身影,讓舊時難以親近又富有神秘色彩的眷舍,有了新的面貌。

如今,『眷村裡迷路』儼然成為高雄旅遊景點的新地標,在2011年6月前,請您把握機會,來到這裡感受一下眷村文化的新生,相信,將帶給您一份值得珍藏的回憶喔!

我~在眷村裡迷路了~卻也捨不得走出這片處處有驚喜的彩繪天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个人看文记录 蒸珠丸子
popo看文,随性记录。小黄文为主。【收藏夹太难翻了】注:虽 ...
其它
歪歪正傳 縮頭是一刀
小時候,情竇初開,常常精蟲上腦。那時候的我很愛追一個情色系列 ...
其它
(火影卡卡西同人 酷•愛) 雪羽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火影同人呢~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