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到手機的來電顯示,這是第幾次?他打來向我抱怨,悶悶的發出一陣有氣無力的聲音。  

      「唉~這次……。」

      跟著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我也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事,我深深的吸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我知道再過不久他就會開始掉眼淚,而我也會聽到一陣啜泣的聲響。就在我心裡準備作好時,就這麼靜默了幾分鐘,他還是沒哭,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要在撐了!又不是沒聽你哭訴過,但想哭就哭吧!心裡會好過些。」  

      一個大男人流著眼淚向人哭訴的樣子其實讓人很難想像,不過人都有情緒、都有脆弱的一面,或許是因為這些我都很清楚,所以他才會選擇每次都找我哭訴,我不會尷尬或困擾,但他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是現在電話那頭仍然沈默。

      「唉~」我再次嘆口氣,想找個話題嘴卻無從動起。

      他打來了2分多鐘只說了三個字。正當我還在想話題時,電話中傳出有插撥的訊息聲響。

      「等等!我的電話有插撥,我想也是她打的吧!我等等在打給你。」

      他仍然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把電話掛了,這個舉動讓我嘆了今晚的第三口氣。

      「喂~他剛剛有打給你嗎?」

      這次電話那頭傳出的聲音略顯大聲,但也是一陣無奈的嘆息聲。對於這種狀況,任誰都會覺得無奈吧!

      就這樣我們講了三分多鐘,她知道他有事一定會跟我說,而她打來也不過是想要我幫忙轉達一些事罷了……  

      掛了電話,我知道他一定會很在意我跟她對話的內容,或者該說,他會很在意我們的對話中有沒有提到有關他的事情。我隨即打給他。

      「喂~剛剛是她打來的沒錯,現在你可以說了吧!」我寧願他在電話裡大哭一場,或是跟我滔滔不絕的抱怨一堆事,我也不想聽到這比哭聲還更令人畏懼的沈默。

      「這次跟上次一樣吧?她要我跟你說一些事。」

      我開始聽到一些近似啜泣的微弱聲響,而思緒也回到上次我陪他出去逛逛散散心的那一天……。

      印象深刻那是個令人舒爽的夜晚,月光皎潔,星光燦爛,真的有段時間沒有這麼仔細的看過星星了。

      「你有多久沒仔細看過星星了?」我不以為意的問著他問題,頭仍是抬著望向星空。

      「嗯?」他覺得我很沒頭沒腦吧!只是星空的閃爍的確令人感動。

      「我覺得你阿……很像那些星星……。」

      「為什麼?」他也是不以為意的回著我,然後腳步也沒停的繼續往前走。

      「夜晚剛出現時,星光一顆顆慢慢突現,有明亮之分。」

      「……」

      「但最亮的那顆星往往是最晚出現,因為越夜越能展現出星星最閃亮的一面,而人們眼中那顆最亮的星星,往往都是比較出來的,你看……。」我手指著一顆我們視野裡最為明顯的一顆閃耀亮光,我們都不清楚現在這個時刻還有多少顆像這顆一樣亮的星星,又或者是更加閃亮……

      「漂亮吧?」

      他似懂非懂的點頭。

      「你試試跟星光一樣,在她的眼前完全展現出你最閃亮的光芒,這樣一來,就算不去刻意抬頭,這星爍一樣會被特別注意。」

      「嗯……」

      很難想像這些話我是對一個男性朋友說的,我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這樣說他懂嗎?我不曉得!但我盡到我能幫忙的範圍了。

      而且我想說的……也只有這些。

      在電話那頭他還是不出聲。

      「唉~~你還記得之前我跟你說的那些話嗎?」我終於找到一個能當開頭的話題了。

      「你是說什麼星星嗎?記得……。這跟她要你跟我說的話有關嗎?」

      很感動他終於出聲了,我再次嘆了第四口氣,準備想個方式表達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那你還記得嗎?我說你要展現的像星光一樣。」

      「嗯……我也記得……」

      他的聲音仍然無力,而我還是繼續我要說的話。

      「但連我都感受不到你閃爍的星光阿!」

      「……」

      這次我沒有嘆氣,我只是深深的吸一口氣,做好準備說出接下來要說出的話。  

      「她說……她想要跟你分手。」

      我不管電話那頭他的反應是驚是慌,我還是繼續對著電話而輕描淡寫著這一切……

      「她說她受不了你很多的行為了,所以還是分手對雙方都好。」

      「你不是說我只要盡量的展現自己,她就會改變對我的看法,我們也可以繼續下去嗎?」他開始激動的咆哮著,我的右耳聽到近乎悲哀的高分貝……。

      我停住我的聲音,讓他盡情的發洩,同時我也望著窗外今晚若隱若現的星光。

      他的聲音漸弱,我還是頭也不動的望著夜空。雖然今晚星光微弱,但只要我關上燈,星光還是會清楚的由窗口照射進來吧……我想……!

      「你還沒體會到嗎?你的情感,就如星光一般,為了能在最夜最暗的情境下完全展現自己的明亮,總是在夜晚即將結束時,才慢慢的將最耀眼的光芒散出!但卻不得不承認,在閃亮沒多久後的結果,逐漸逼近來的白晝卻完全取代星光在人們眼前的明亮,甚至人們遺忘了前一秒星光曾經的存在……」  

      「……」

      電話掛了……我卻能更加清楚的聽見他落下眼淚時,淚滴順留而下滴到地板的聲響……

      這次他應該真的完全了解了吧……

      我看了窗外星光最後一眼,嘆了今晚的最後一口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