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得獎公告

2017 POPO華文創作大賞得獎公告

公告日期:2017-10-20 00:00
2017POPO華文創作大賞得獎名單正式出爐!感謝所有參賽作家熱情投入,創作出上千部的精采佳作。雖然因為得獎名額有限,無法全數入圍,但請相信所有參賽者都非常非常的優秀,也期待各位喜愛創作的朋友,可以繼續追逐夢想,成為華文創作界下一位明星作家。 )

愛情組
恭喜以下得獎者(※各獎項依作品名稱排序
【首獎】
得獎作品:《戀愛要在跳舞前
作者:吉賽兒,抽根菸吧
獎金:二十萬元整
評審短評:
角色們形象塑造成功,性格鮮明突出,故事劇情設計具有吸引力,結合舞蹈的創意,具有多樣化的元素,會一直一直想要看下去。

【優選】
得獎作品:《噓,別告訴我
作者:雨菓。
獎金:參萬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清新流暢,敘事節奏感很好,劇情在參賽作品中表現突出,而角色的刻畫令人印象深刻。

得獎作品:《港城煙火
作者:台北人
獎金:參萬元整
評審短評:
相當具有文字實力,情節敘述相當順暢,能夠將十幾歲男子從青春到現在的情感歷程講述動人,成功描繪出年代的想像與畫面。

得獎作品:《有那麼點想你
作者:蔚夏
獎金:參萬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語氣清新,角色也都刻畫得頗討喜,女主純真可愛,男主定時發揮有男友力,搭配流暢劇情,整體相當可口。

【佳作】
得獎作品:《日出遲遲卻是晴
作者:魚裏(Jessica)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將青春的氣息真切的描繪,透過角色的刻畫,能將人帶入當下的校園時光,閱讀感受若能有更多驚喜將會更好。

得獎作品:《當冬夜漸暖
作者:刁貓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作者對故事的訴說具有企圖心,文字具有實力,故事充滿戲劇性,吸引人一口氣追讀,期待故事轉折處理能更加細緻。

得獎作品:《等待下一顆流星
作者:倪小恩(奶茶魚)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溫柔療癒的故事鋪陳,故事中的每個角色設計的衝突與感受,相當生動,能夠勾引閱讀情緒,劇情創意稍嫌可惜。

得獎作品:《在妳心底種棵樹
作者:莯寧(水漾寧兒)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文筆通順貼切,口氣青春,故事真實感相當高,能夠成功帶人進入故事中的橋段,情感堆疊的火花,可再琢磨。

得獎作品:《擦心而過的秘密
作者:Lavender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劇情設定、創意有不錯的表現,故事節奏鋪陳具有一定水準,如在結局處理能夠更加完整,將會有更好成績。

幻想組
【首獎】
得獎作品:《英明的惡龍閣下和勉強堪用的契約者
作者:林落
獎金:二十萬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流暢、角色互動討喜,有一點腐味一點點萌點,惡龍主角的魅力相當成功,整體故事吸引力於參賽作品中表現突出亮眼。

【優選】
得獎作品:《花綻少女
作者:佐渡遼歌
獎金:參萬元整
評審短評:
是透過主角群的探索一步步揭開部分真相,節奏掌握得不錯,對於情感的描寫也有動人之處,整體來說是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得獎作品:《〄 道士公子來也(已完結)
作者:裊裊
獎金:參萬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風格幽默活潑,而劇情走向漸入佳境,越後面越精彩,劇情流暢,節奏明快不拖沓。

得獎作品:《萬有之門
作者:言雨
獎金:參萬元整
評審短評:
故事架構穩健,劇情發展出乎意料,整體設定令人想要往下探索更多,文字風格具有實力。

【佳作】
得獎作品:《超能英雄Ada
作者:無賴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男主的設定有新意,世界觀也相當吸引人,文字淺顯易懂節奏輕快,容易閱讀。能勾起讀者的好奇心,可惜結局收尾稍微急促。

得獎作品:《都說了告白要在廁所前!
作者:六花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設定很有趣,筆法文字都不錯,於故事前半部分能夠讓人哈哈大笑,令人耳目一新的設定與情節,唯獨故事架構、主軸需再審慎構思。

得獎作品:《渡船人
作者:周小洮(白小寞)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角色個性突出,文筆生動流暢,對話自然有趣,劇情安排與角色威能會令人有所期待,後段故事節奏若能再做修飾會更佳。

得獎作品:《妳是女巫,我是乩童
作者:海德薇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文字能力與說故事的方式能夠吸引人,主角的設定可口,為故事加分許多,如劇情合理性能夠加強,會是更好的作品。

得獎作品:《狩魔獵人
作者:藍曜石
獎金:伍千元整
評審短評:
整體設定有想像力,能將戰鬥場景成功刻畫出緊張快速的感受,故事也能令人順暢閱讀,可惜劇情架構稍微失衡。

【注意事項】
1.POPO將於近日與各得獎者聯繫,並請提供領獎相關資訊,若是得獎者看到得獎公告,也歡迎主動透過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以便加快給獎處理速度。
2.獲獎者所獲得之獎金,主辦單位將依中華民國政府相關法令及規定辦理稅金代扣。若有外籍人士(非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身份者)獲獎者也需依法扣除相關稅金。
3.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 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 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