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剎花火番外篇01】 我的好夢,是妳一世平安

「我是那個替妳攔下球的男生,我們今天還真有緣啊!」

蘇啟夜獨自坐在醫院走廊的灰藍色塑膠椅上,盯著手中的檢查結果報告,腦中不知怎地就響起了這句話。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他處世一向現實,不是很相信前世今生這類玄幻的東西,但他卻忍不住會想,他和初媛前世該是怎樣的糾葛,才會換來今生這般的緣分?

他們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相遇,見過彼此最狼狽的時刻,還一起經歷了生死關頭……

長大後,就算他們並沒有認出彼此,初媛卻又再一次地喜歡上他,而他也因為父親的債務和初媛有了進一步的接觸,儘管那對她來說或許是段孽緣,但「孽緣」,終究是「緣」。

更奇妙的是,他們的緣分還不僅僅於此,他們年齡相同、血型相同、甚至……連心臟配對的條件都符合了。

他們明明這麼有緣分,可是為什麼就是不能在一起呢?

蘇啟夜的嘴角勾起一抹苦笑,抬起頭將視線投向走廊盡頭落地窗外的天空。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是一片乾淨的藍,這樣舒服的天氣正適合出去玩。

開往英國的飛機,現在應該已經起飛了吧……他本來應該是要坐在那台飛機上的。

學校老師和他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只要他好好學習,憑他的才智能力,將來肯定前途無限。

前途無限嗎……他閉上雙眼,試著在腦中描繪那所謂的風光情景,卻怎麼樣都想像不出畫面。

他仔細回想了一下,自己這一生,似乎從未真正為自己活過,也好像沒有什麼決定是為自己而做的。

小時候他被迫早熟獨立,是因為不可靠的父親;他努力讀書比賽賺獎學金,是為了早日還清債務給媽媽過上好日子;至於答應與魏應天的交易接近初媛,當然也是因為錢。

語函姐說,只要他願意,到英國去交新朋友過新生活就能擁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只要他願意。

他似乎終於能有為自己做決定的時刻了,從此以後,他將可以不再顧慮周遭那些紛紛擾擾的痛苦,全心全意只為自己而活。

可是,他還是做了別的選擇。他很慶幸,這同樣也是自己做的決定,是為自己而做的決定。

只有她活了,他才能活。他很清楚。

只是,雖然不會後悔,還是會捨不得啊……這種複雜的情緒他還是第一次遇到,就算是媽媽過世那時候,心裡盤旋的也更多是痛苦和悲憤,並沒有像現在這樣,卑微地渴求著老天爺再多給他些什麼。

如果他能早一點認出她,如果她沒有生病,如果上天再多眷顧他們一點,如果……如果……

不,老天爺還是可憐他的,至少祂給了他最後彌補的機會,不是嗎?

蘇啟夜緊蹙著的眉頭緩緩舒展開來,他將手上那份心臟檢查報告小心翼翼地摺好,收進外套的口袋裡。然後,他從另一邊的口袋慢慢掏出一樣東西。

那是初媛送給他的捕夢網,她希望這捕夢網能替他趕走所有的惡夢,讓他的心願都能實現。

他凝視著手上那張精緻絢麗的藍紫色捕夢網,雙腳不知不覺間自己挪動了起來,等他意識到之後,人已經停在初媛的病房附近了。

前方不遠處,初媛全身依舊包裹得像顆粽子,可身體卻是站著直挺挺的,手握著點滴架一動也不動地注視著走廊窗子外的天空。

她看得很專心,所以她沒有發現他。

她在看什麼呢?蘇啟夜下意識地又開始在心中推測起初媛的所思所想,一如他為了交易接近她的那段日子裡最常做的那樣。

接著,腦中隱隱浮出一個念頭。他不是很確定,也不敢確定,可是心地深處那股喜悅就像傑克的魔豆,從一顆埋在土裡的小豆子迅速向上攀升茁壯,成為參天大樹。那瞬間暴漲的欣喜讓他難以自制地湧出淚來。

他連忙躲到柱子後面緊緊摀住自己的口鼻,深怕發出的聲音會讓初媛發現他,就算是現在,他也仍舊不希望她看見他如此狼狽的模樣。

決定放棄那所謂的大好前程時,他沒有哭;決定用自己的心臟換初媛健康未來的時候,他也沒有哭……可是現在,他哭了,他無法克制地大哭著,他停不下來。

初媛是在看他的,她以為他今天已經搭著飛機去英國了,她是在用目光送他!

這樣就夠了,至少他在這最後一次的「會面」裡,知道她還是在乎他的,她並沒有將他從她的人生中徹底抹去。

他垂下頭,眼淚一滴滴落在手中那張捕夢網上,將紫色的織線染深了顏色。

初媛,妳送我這個祝我夜夜好夢、所有心願都能實現,我也希望它真的這麼厲害。

妳知道嗎?我的好夢其實很簡單,就是妳一世平安。

我問過妳,如果我們從現在起再也不要管妳爸爸怎樣、我媽媽怎樣,就只有最單純的蘇啟夜和魏初媛這兩個人,我們還有重來的可能嗎?當時的妳,搖了搖頭。

可是,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我說過只要有我在的一天,我都會保護妳的。以前我沒能遵守承諾,但現在,我不會再食言了!

初媛,如果我們都能活下來,帶我去看看海好嗎?我一直很想再跟妳去看一次海。妳說妳喜歡海,其實我也是,這句話,我一直都不是騙妳的。

如果心臟真的能保存記憶,我希望妳能感覺得到……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

「我能不能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有沒有……有沒有任何一刻是真心喜歡上我的?」

他沒有立刻回答她,就這麼無言地與她對視著。

「十、九、八、七、六、五……」咖啡廳裡的人們跟著廣場上的藝人及觀眾一起倒數著,大家都沉浸在期盼新年到來的興奮情緒中,誰也沒有注意到異常沉默的這兩人。

「新年快樂!」

在眾人的熱烈恭喜聲及窗外一道又一道響亮的煙火施放聲中,他終於開了口。

「如果我們下輩子還能遇見……我希望可以跟妳在一起。」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今天意外發現這兩篇番外,整個人樂得一直傻笑XDD
原本以為距離自己看完小說有一段時間,不太可能被虐哭,沒想到──

看見小夜流淚那段我的眼淚也跟著狂掉啊啊啊QAQ
整個心疼到爆炸!
被我健忘的腦袋給遺落的捕夢網再度登場!小夜仍珍惜地隨身攜帶呢QAQ
「如果我們下輩子還能遇見......我希望可以跟妳在一起。」
↑↑↑根本神催淚(;A;)
我也希望小夜能和初媛在一起嗚嗚TAT
2016-04-17 19: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發現大家真的都不太會注意到番外在這裡耶我是個太早把書設完結狀態的小笨蛋...

當初是正文完結後隔了一段時間才寫這些番外,但心情沉澱過後再重新進入這些孩子們的故事還是無法克制地覺得沉重。

正文完結時雖然氣氛已經到了,但其實還有一些心情的細節是讀者看不到的,很高興能有機會讓故事更完整,希望看完之後大家能稍微了解一點小夜為什麼會做出這種選擇
2016-04-29 00:17回覆

今天心情很差,本來還對自己說不准哭的……
可是看到這篇番外我哭的悽慘啊……
夜夜我愛你(欸欸
希望初媛下輩子可以再跟夜夜相遇,然後兩人可以真的在一起、永遠。
2016-01-14 18: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拍拍
抱歉過了這麼多天才回覆,現在好點了嗎?
有時候心情差哭出來心情也會好一點的~~
有什麼煩惱事想要找人訴說也歡迎跟我聊聊,畢竟是一個老人家(?)多少也能提供一點意見
這樣予楠怎麼辦哈哈XD不過我也希望下輩子初媛跟啟夜能夠好好在一起,他們這一輩子真的是太多讓人惋惜的地方了...
最近剛寫完予楠的番外...寫完後我比寫夜夜番外的時候還鬱悶啊
2016-01-18 21: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