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讓惡夢退散的臭屁蟲杏仁茶

第一次體驗杏仁茶味道是有點曲折的。

那時自己還是個沒上學的小女孩。

某天早晨,蹲在土角厝屋簷下發呆,遠遠就聽見爸爸帶點興奮的呼喚:「阿英!阿英哪~」往常爸爸會這麼喚自己,都是會有好東西。那時還沒醒過神胡亂應了聲,就見他小心翼翼端了碗冒著熱氣像是牛奶的東西過來。

看著他下定決心又有些不安的表情,頓時讓小小年紀的我醒了大半,心中警鈴大響,身體卻定在原地。

「這是杏仁茶,很好喝喔!」

隨即,碗遞到面前,一股疑似『臭屁蟲』的古怪味道衝進鼻腔,嚇得我連忙別開臉。

「阿英,乖~這真的很好喝,很甜的……」爸爸耐心地哄我。

「不要,好臭!」可是我完全不領情。

僵持許久,碗裡的熱氣消失不見,他忍不住威脅:「不喝?!我要用灌的囉!」當機立斷,我拔腿就跑,結果不到兩分鐘就被爸爸逮到。

用哀求的目光看著爸爸,他只好嘆口氣:「那你喝一口就好,真的不喜歡,爸爸喝掉好不好?」

在父女彼此妥協之下,第一口溫溫的杏仁茶入了喉,驚喜得抬起頭:「真的是甜甜的耶~」,爸爸寵愛又帶點擔心的目光,讓我無法克制的任性了,扁扁嘴嫌棄地說:「可是它的味道好像『臭屁蟲』!」

爸爸笑了,不知道是因為我對杏仁茶味道的形容,還是我那彆扭的模樣。

最終,那碗杏仁茶全數進了我的小肚子。那天之後,三不五時爸爸就會端一碗暖暖的『臭屁蟲』來跟我奮鬥一番。

多年後無意中得知杏仁茶有安神效果。當即想起,幼時自己常做噩夢,每每讓被追逐的夢境擾得無法安睡。

終於知道爸爸當初為何執意要讓我喝杏仁茶了。

如今輪班工作的我,有時睡眠品質不好,泡杯暖暖杏仁茶,讓記憶裡暖暖父愛伴著『臭屁蟲』味道,走進甜甜的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恭喜你得獎囉:)
明明小魚杏仁就很好吃,可是杏仁茶的味道真的讓人聞之色變!XDD
2013-05-21 00: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肯定!對啊~一直疑惑怎麼一樣的東西味道會差那麼多?^0^
2013-05-25 13:4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