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5年8月號—憑虛

公告日期:2015-08-10 10:00

【POPO閃亮星】2015年8月號—憑虛

本期閃亮星的主角,是POPO站上超人氣網遊作品《網遊之對面那個誰》的作者,憑虛。披著少女外表,自稱有顆大叔心的她,雖然頂了個中性的筆名,筆下的故事卻一點也不缺浪漫的粉紅元素。而除了讓人心兒砰砰跳的閃光情節,角色間的對話更是活潑逗趣,彷彿活生生就是你我身邊的朋友,讓人忍不住越讀越投入,就這樣一頭栽進她所創造的世界裡。

在與憑虛的訪談中,能夠感覺到她本人也是個開朗不做作的率真女孩,整個過程裡笑聲不斷,不知不覺中,小編就變成以採訪之名行聊天之實……也多虧憑虛的不藏私,本期可是有讀者千萬不可錯過的滿滿獨家內容!偷偷預告,內有萌妹子,別說小編沒提醒!(●` 艸 ´)


【POPO閃亮星-憑虛小檔案】
★貓派還是狗派:閃亮亮的狗派嗷嗷嗷!家裡還養了隻柴柴,大家都說我跟牠長得很像^^(不要開心)所以我也跟狗狗一樣會挖非常多的坑!(不要找藉口)
★最近看過的一本小說:啊,好像是青丘大的《七人環》?半夜看到一直抖……
★什麼時刻覺得最幸福:如果我說追視頻的時候會不會很像死迷妹啊?好啦,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候應該是和真愛好姊妹們(?)喝酒聊通宵的時候吧,一群女人在一起的時候是最幸福的,無所不聊、一起傻笑放空,超幸福的啊。
★心目中的男神/女神:這個問題命中紅心!(欸)
男神:金秀賢啊!!!!
女神的話,有太多了耶……啊,選個林依晨姊接好了(燦笑)
★最愛的一部電影或戲劇:電影的話是《唐伯虎點秋香》!(不要亂講)
戲劇的話,我目前看過最最最好看的一部韓劇,它叫《請回答1997》,我好像花了幾天就追完了,又哭又笑的,看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是,我戀愛了……跟編劇。
★憑虛作品:
《網遊之對面那個誰》
憑虛的PO


Q1.首先是超級老梗題,「憑虛」這個筆名是怎樣來的呢?雖然感覺偏中性,但發表的作品卻充滿了貨真價實的少女心哪>////<

憑虛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超級熟悉的吧?或許還有人會覺得,討厭,怎麼又出現這兩個字XD
記得高中的時候,我是蘇軾大大的超級死忠粉,只差沒有舉牌子在後面吶喊「蘇軾大大我愛你」了。蘇軾有一篇高中生們大概都要默背的散文,叫〈赤壁賦〉,在〈前赤壁賦〉裡有一句話是「浩浩乎如憑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止」,憑虛御風,就是在空中自由自在、飛來飛去的意思,這說的不就是我嗎!懶散的最佳代名詞!所以我就很無恥地取了蘇軾大大的智慧,將「憑虛」當成了筆名,一種跟隨師父的概念?(好意思)
至於少女心啊,哈哈,我高中看過的言小可是一座山的程度!所以少女心常常一個不小心就爆棚了。唔唔,糧食吃進肚子裡消化太好也不是件好事啊。


Q2.目前正在POPO站上熱烈連載中的《網遊之對面那個誰》是部搞笑有趣的網遊作品,憑虛本人也打線上遊戲,那麼妳最喜歡的一款網遊是?曾經像《網遊之對面那個誰》裡的男主安小人學長一樣玩過「人妖號」嗎?(安學長:……)

說到這個,我一定要先仰天大笑三聲,哈哈哈!(不要打出來) 我當然打過網遊啊!在我們那個年代,我可是從炸彈超人這種超復古遊戲玩起的捏!但是、but,很遺憾的,我就是個遊戲小白,操作能力是一等一的拖後腿!(插腰)還記得之前玩過一個挺可愛的網遊,我在裡面選了只需要往前衝的劍士,也在副本裡一路往前衝,最後……相當戲劇化地觸到終極大BOSS的警戒範圍,然後就團滅了哈哈哈。還記得那時的隊長重開副本時,丟了句話給我:「……○○,你到後面待著就好。」連隊長都叫我到後面去吃軟飯啊有沒有!(沒什麼好炫耀的 所以我雖然很愛網遊,但說實話玩過的網遊沒有非常多啦。(小聲)以前都是看我哥玩武俠RPG到大的,現在進化了,變成看我哥打LOL!
至於要說我最喜歡哪款遊戲的話,近期完全迷上了一款叫「白貓」的手遊,操作方式超方便的!我也難得不當小白當了回偽大神!(接著憑虛開始推坑小編……)
說到人妖號,我就不得不提了,基本上我都是玩女角啦,因為這樣耍小白人家才不會罵。(好意思)但前陣子我和我哥的同學們一起打副本時,我非自願性地當了回人妖。還記得那時我加進了副本中,我哥扭頭就跟我說:「欸,我跟我同學說你是我表哥。」我愣了一秒,我哥快速解釋:「因為我有個同學喜歡把妹。」 於是,我唯一一次當的人妖,是我哥一手促成的,說實話一直被「表哥表哥」叫的,讓我有點啼笑皆非啊哈哈哈。(小編:哥哥這是在保護妹妹呢!有點可愛-w-)


Q3.憑虛本人是個萌萌噠超級正妹(小編說話很負責,絕對有圖有真相↓↓↓),
01.jpg
這麼正的妹子在現實生活或網路遊戲裡,有遇過像《網遊之對面那個誰》裡男主那樣逼機的男生嗎?

哈,要說逼機的傢伙,那是滿街都是,但要像安小人學長那樣又逼機又帥還有點萌,這困難度就超級高了XDD當然,就安學長那逼機的幼稚行為,我們可以在小學生這個族群裡找到,我小時候就遇到過好幾個愛捉弄我的小屁孩,但最後都被我捉弄回去了(慢)我本人其實嘴巴有點毒,除了面對我哥之外,好像還沒在其他雄性生物手上吃過虧?(沉思(欸


Q4.憑虛前面提供的照片裡,有張宛如仙女姊姊下凡的超美古裝照,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張照片呢?請說說拍攝過程中的趣事或特殊經驗。

啊啊啊,仙女姊姊什麼的聽起來好恥啊(掩面)
會拍這張古裝照最主要是我本身就是個超愛古風的人,在同好午曈的慫恿下便半推半就地在淘寶上訂製古裝跳坑了(欸)
但其實我本來走的是紫衣嬌蠻大小姐風,然而人算不如賣家算,那衣服斷貨了,所以我就改訂了這濃濃仙氣(?)的綠衣,低頭不吃便當改裝下氣質這樣wwwww
至於拍攝時有趣的事不少,由於是在故宮拍,所以遊客挺多的,就一直被當珍稀動物圍觀,感謝各位大大沒把我們當神經病!
話說那古裝真心保暖也真心難穿,也難怪古時候的大小姐都需要丫鬟,不然連衣服都不能穿啊啊啊!(小編表示下回再拍求圍觀!願當丫鬟服侍仙女姊姊穿衣>////<)


Q5.據說《網遊之對面那個誰》有很多靈感是來自於現實,請妳分享幾件幕後小祕辛~例如安小人學長各種毒舌攻擊和逼機行為的來源……XDD

嗷嗚嗚~~這個問題問到心坎裡了!安小人學長的各種行為,一切的靈感都是來自於我哥啊!我哥就是個逼機的傢伙,嘴巴很毒,就愛損我,重點是我每次都還屈居下風!
例如我哥有次罵我:「你是豬啊?」,我那時得意洋洋地回:「那你不就是豬哥?吼吼!死豬哥!」但最後整場鬧劇卻在我哥拋給我鄙視的一眼、外加一句「至少豬哥是人」中作結。
啊,我哥也像安學長一樣喜歡偶爾無恥地賣賣萌,像他之前要去歐洲時,在整理隨行包包,裡面都是必要的物品,諸如相機錢包之類的東西,但他最後卻在邊側空出了一個位置。我疑惑地問他那地方要放啥,結果我哥淡定地轉過身子,在我滿臉的困惑中,抓過了我送他的一隻娃娃,放進包包裡,答曰:「這邊給它坐。」
相信我,當時我臉上的冏不會比各位少。
小編:那哥哥也和安學長一樣是帥哥嗎?XD雖然說我哥就是安學長的原型,大家也覺得他有點萌,但我還是要正經地說一句話:「他是我哥,所以他不是帥哥。」 好啦,其實我跟我哥的感情很好,我們差兩歲,但卻是同月同日生的蠍子,個性非常像,雖然他很愛損我,但他也是個會說「世界上有百分之五十的人喜歡你的小說,就有百分之五十的人討厭你,但我永遠站在你這邊」的笨哥哥。唔,寫到這好像有點偏離主題了,嘛,反正就感謝現實中有個原型樣本讓我參考啦XD


Q6.《網遊之對面那個誰》這個書名相當有趣,而妳的每部作品也幾乎都設計有相當逗趣的章回標題,書名和章節名稱的發想都是怎麼來的?曾因想不出書名或章名而卡稿嗎?

如果我說我就是想到什麼打什麼,會被打嗎?(欸)「對面那個誰」這名字啊,我就是很單純地覺得要是大家遇見了像男主一樣逼機的人,肯定不會想喊他的名字吧?直接喊:「喂、對面那個誰!有人找你!」之類的東西不才是人之常情嗎?(並不會)XD
話說我的腦子裡常裝些很奇怪的東西,最喜歡看一些稀奇古怪的文章,也愛看各種綜藝節目,政治名人的名言我也會去看,像「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好男人,是鳥屎」這種話,不記得怎麼行呢?所以我想出來的章回標題才會如此奇葩吧?XD
至於因為想不出書名而卡稿,其實還沒有過呢!因為我取名通常都超直觀的,我會先把想到的暫定書名打上去,但叫久了就習慣了,往往最後就會變成那書的正式名稱,不忍說「對面那個誰」就是這種狀況www


Q7.小編發現憑虛文坑眾多,但每個坑都持續穩定更新,除了原先就有積稿以外,擁有規律的寫作習慣也是一大原因,所以想請妳和大家分享一下維持固定寫作步調的祕訣~(小編OS:有時不管如何鞭打作者,生不出文就是生不出文啊T_T)

嘿?坑坑相連到天邊不是大家共同的習性嗎?(人家沒有)哈哈,其實我也是到了大二開始才有固定寫作的習慣,以前也是有一下沒一下地敲字,一個禮拜有三千就很多了!回歸正題,我覺得就是要逼自己寫吧,不管靈感大神和手感女神有沒有手牽手去郊遊,你都要逼自己寫!就算只是一千字也好,反正一天就是要寫出一點東西,慢慢地就可以把靈感大神磨回來了。對自己太好又常找藉口的話(我之前就這樣),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放置普類了,一放置就是一個禮拜,坑永遠就填不平了啊嗷!
為了避免發生不想打文的慘劇,我會開好幾個坑,各類的都有,一個自助餐的概念?今天想打啥就開哪個,這樣也比較有辦法天天寫作吧?XD
P.S.考試前是小宇宙爆發的時候,靈感大神最愛那時候來惹!(小編心有戚戚焉,就跟稿子堆積如山時最想摸魚一樣。゚(゚´ω`゚)゚。)


Q8.在妳的創作當中,無論是《網遊之對面那個誰》、《純淨如墨》,還是《清風時代》,主角都是大學生,那對妳來說,大學生活中最特別或最瘋狂的記憶是什麼呢?

其實說到大學生活,就是一個「瘋」字啊,我大一大二的時候參加了許多系上的活動,把自己搞得累得半死,有時還弄到十二點才能回宿舍,想當初我也有青春瘋狂過啊(望) 不過要說最特別的回憶,夜唱那些不算的話,大概就要屬陪失戀同學去酒吧,四個人去三個喝醉,我這沒醉的人還得將大夥兒弄回去,明明就只有一個人失戀,為什麼還多醉了兩個啊!其中一個還拚命按著我的鼻子傻笑,害我真想把她直接丟在路邊!(笑到不行的小編提問:所以憑虛酒量很好嘍?)還可以,因為有被爸爸訓練喝酒,他覺得女孩子要會喝酒才能保護自己,避免被灌醉這樣XD
還有一次同學生日,我們半夜把他丟到噴水池中,在他冷得半死爬起來的時候拿奶油抹他臉上,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就演變成整個校園的抹奶油追逐戰,半夜鬼吼鬼叫的,還險些被管理員抓起來(慢)
大學生活真的很快樂啊,就算到了後來我變成宅屬性,都關在宿舍碼字,但還是有很多和同學們犯蠢的回憶,所以我的創作才會常拿大學當背景吧?畢竟那是個最自由也最瘋狂的時期。XD


Q9. 目前憑虛的作品題材大多以網遊和演藝圈為主,如果要挑戰其他種類的創作,妳會想寫什麼類型的故事?

唔唔,有噠!想挑戰看看東方玄幻類型的故事呢!由於我最喜歡中國風的東西了,像是妖啊魔啊魔神仔啊,術法啊封印啊之類的東西,想要試著寫寫看呢!雖然我本身是個超級膽小的人,但還是想寫微靈異的題材,講白一點,就是自找苦吃啦哈哈哈。
不忍說之前有次在寫的時候,我家狗狗竄進來蹭我的腳,我當場被嚇到跳起來www


Q10.寫作的時候會聽音樂嗎?都聽什麼樣的音樂呢?沒有這種習慣的話,就分享一下平常喜歡聽的音樂吧!

音樂是一定要聽的!(正經狀)沒有音樂沒有靈感啊!至於聽什麼音樂,要看寫什麼小說呢!如果是寫歡樂愛情之類的題材,我會放甜膩膩的對唱歌曲,像是最近就一直聽吳克群那首〈你好可愛〉。
不過要是寫打鬥之類的場面,我就會放重節奏的韓樂,畢竟韓國音樂真的很有節奏感啊,打起戰鬥也比較有力氣wwww
最後就是打悲傷哭哭部分劇情,我會放中國古風的音樂,像是徐婕兒的〈錯誤的相遇〉,那首聽起來就心痛痛的,打起來也特別有感覺!


Q11.最近一次旅遊是去什麼地方?請分享一下旅途中難忘的人事物~

呦呦!剛好這陣子就和真愛姊妹們跑去了花蓮玩耍嗷!在車子後座當了只知道吃和打遊戲的小屁孩一枚!(滾)
不過說是去了花蓮,其實我們也只在花蓮市區大吃大喝而已啦XDDD本來想去租和服拍照的,但因為下雨的關係而作罷;晚上就在夜市裡買了一大堆東西,還被各種詢問是不是台灣人= =" 回到民宿後直接聊天聊通宵,一群女人聚在一起本來就沒打算睡了啦,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可以罵!簡單來講,這次的旅遊就是換了個地方聊天,不過卻感到非常幸福啊(笑)


Q12. 如果從現在開始,妳只能吃同一種食物直到永遠,但吃哪種食物可以由妳決定,妳會選擇哪種食物呢?

滷肉飯加顆滷蛋。
啊啊,應該不會有人看到這裡就幻滅了吧XDDD不忍說我最愛的食物就是滷肉飯了啦!只要看到滷肉飯我就會雙眼放光,外面有那種很貴的便當,但我就是要點二十元的滷肉飯,當然再加顆滷蛋是三十元啦。我的喜好就是這麼的台哈哈哈(滾)


Q13. 情境題:女孩大都不會希望被喜歡的人看到不完美的一面,就算原本是個大剌剌的女漢子也會裝得溫柔婉約。那麼,以下幾種情境,妳會最不希望遇到哪個?

A. 劉海往上梳露出額頭,蓬頭垢面未施脂粉,穿著T恤+運動短褲──以這副居家裝扮打開家門,卻與喜歡的人驚悚地打了照面!
B. 為了和對方約會而精心打扮,卻沒發現自己不小心將一部分裙襬紮進小褲褲裡了!結果他在一陣欲言又止後,尷尬地提醒妳……
C. 兩個人正開心聊天時,妳的肚子突然發出一陣非常響亮的「咕嚕嚕」之聲,向天下宣告妳肚子餓了。
D. 你們一起去餐廳吃飯,預訂的包廂必須先脫鞋方能進入,但在脫鞋的瞬間妳才驚覺……腳上襪子的大拇指位置破了一個大洞,想藏都沒辦法藏……
E. 以上老娘都沒在怕!女漢子本色不可抹滅!形象什麼的能吃嗎?展現真性情才能找到真愛!(叉腰仰天怒吼)

說實話,我是真的很想要選E的,畢竟我一直自認是少女型大叔,但是看到了B這個選項,我敗了。B真的太過分了啊啊啊!(面對憑虛的哀號,絞盡腦汁苦思選項的小編哈哈哈大笑三聲)遇到這種情形還不如直接一頭撞死在豆腐上啊!話說A其實很可愛啊,感覺超偶像劇的,男主下一刻就要撲倒了有沒有!(沒有)C的話我大概會乾脆直接裝可憐說:「我餓了~~~」,至於D的話,脫掉襪子假裝沒事嘛!不然就用眼神看回去說:「看什麼?沒看過襪子破的嗎?」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7)

一直很喜歡憑虛的小爺今天要放縱
也加入了fb粉絲
但直到今天才知憑虛是個女孩兒
還是個漂亮的女孩兒
美貌與才氣兼俱啊!
話說,那個小爺一書要請憑虛常更新文啊!
 
2015-09-07 18:09 回覆
To紫蝶:
感謝紫蝶的祝賀!
嗷嗷!別娶我啊、我可以把手下的帥哥們借你~
他們都很棒的(・∀・)(不對

To LENS:
嗷嗷!看到LENS的恭喜了!
很開心LENS喜歡我的文呢!⁄(⁄ ⁄•⁄ω⁄•⁄ ⁄)⁄
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以後能越來越順利、不卡稿(・∀・)(欸XD
 
2015-08-31 22:53 回覆
恭喜~
在看憑虛的作品時,瞄到了這片文章,趕緊點進來看看,沒想到能看到憑虛本人,真心覺得『妳好漂亮哦~』再次恭喜憑虛妳登上閃亮星,祝妳在之後的寫作上順利XD
2015-08-30 00:29 回覆
恭喜啊啊啊~~~
恭喜憑虛姐姐登上閃亮星啦~~~
看到憑虛姐姐本了的照片,我真心覺得:『好美啊啊啊~~』
憑虛姐姐,你就嫁給我吧!!為了你我不介意破例一次搞蕾絲邊的!!((別
2015-08-24 10:42 回覆
To 烏青:
欸斗、雖然長得不大叔
但是內心真的是亂七八糟的嗷嗷(・∀・)(給我走開

To 十七:
靈感大神就喜歡在奇怪的時候折磨你啊~~~
每次可以打稿的時候他就四處閒晃
但到了考試前他就偷偷的來了
死巴著你不放、真是一種極其傲嬌的生物(不對
但考試前寫三個小時、也是蠻勇敢的(拍拍(欸www
感謝十七的恭喜XDD
 
2015-08-23 21:24 回覆
靈感大神
平時怎麼請都不來
考試前卻永遠都不請自來!!!!
深有同感!!!!
有一次期末考前一天晚上寫了三個小時的小說(卒

恭喜憑虛大上閃亮星!
2015-08-21 12:36 回覆
長得一點也不大叔!!!!
2015-08-18 20:00 回覆
To 悠然:
唔唔、感謝悠然的恭喜ヽ( ^∀^)ノ
總覺得有點害羞呢⁄(⁄ ⁄•⁄ω⁄•⁄ ⁄)⁄(←畫風不符(欸
芊芊我有聽過!曾經待在我手機中好一陣子XDD
海綿寶寶也很可愛啊wwww

To 愛玩:
感謝愛玩的恭喜和喜歡嗷嗷(≧∀≦)
哎哎、仙女就別說了啦(欸
彈的是古箏喔!在故宮至善園裡面的~~~
愛玩有興趣也可以去拍照喲!( ´∀`)

To 塞西:
我我、原來我很有趣嗎?(・∀・)
嗷嗷!希望塞西追文追的愉快!
我會備茶和沙發招待的(欸wwww
哥哥五十收XDDD
我要來去笑我哥(不對w
2015-08-13 21:57 回覆

憑虛超級有趣的www
天哪我怎麼可以對這麼幽默的作者這麼後知後覺www
開始追文

好羨慕好哥哥啊
哥哥五十收!(x


2015-08-13 00:16 回覆
恭喜憑虛大大
憑虛大大的網游文敲好看滴~
愛玩好喜歡
憑虛大大的仙女照裡彈的是什麼
是古箏嗎?
最後恭喜憑虛大大登上閃亮星☆
2015-08-12 20:51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