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濃情館專題】跨越身分階級的愛情~不敗的總裁語錄

公告日期:2017-07-03 10:00
跨越身分階級的愛情~
不敗的總裁語錄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沒辦法達到你的高度怎麽辦?」
在電影《喜歡你》中,周冬雨飾演的平凡女二廚,對金城武飾演的霸道總裁說出的這句話,真是一語道出總裁文的迷人之處,這種跨越身分階級的愛情再搭配幾句經典台詞,總能吸引不管哪個世代的人。尤其每當看到能把老梗寫出新意的總裁文時,都讓人忍不住一頭栽進去,不論是結合重生、ABO這些流行題材,或是加了牛郎、網路科技等職業,證明總裁可不是只有霸道款才迷人,畢竟不管對方有什麼缺點仍不由自主喜歡上他(她),才是愛情最奇妙動人的地方吧!



【每天來點正能量的暖男總裁】
★小編點評:黃玉清是師生眼中的拚命三娘,大家不知道,那是因為命運帶走了跟她相約看花的那個男孩,但為何實習單位的總裁卻不斷向她發送過去相愛的信號?

云端的小說總有股療癒人心的正能量,而且滿滿都是梗,害小編每次要介紹她的書時都不知該如何下筆,不過這次卻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男主角的「男友力」簡報,這可是小編看過最創意、最給力的告白啦!男、女主角高中時參加C大辦的企管營,男主角在做如何運用SWOT來分析產品競爭力的簡報時,當眾示範:「我藍子謁的優勢包括身強體壯,愛講好笑的笑話……劣勢包括住得離黃玉清同學有點遠……機會點在於因為C大企管營而讓兩人有了交會點……」這麼霸氣的當眾告白讓所有人(包括小編)都沸騰了!這樣分析下來,藍子謁的男友力究竟該有幾顆星呢?當然不能告訴你,趕快去看書吧!
01.jpg
★書名:這次我們,花開不散
★作者:云端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7572


【前面多閃後面就多虐的情商要補修總裁】
★小編點評:李淡星在失戀打擊下,決定下載交友軟體,談場虛擬戀愛,但這位虛擬男友怎麼這麼真實?不但是名總裁,還說出:「小寵物豬,我也喜歡被妳喜歡。」

相信大家都對手機戀愛養成遊戲不陌生,女主角李淡星就是在覺得寂寞空虛冷時決定下載交友app,談場虛擬戀愛,卻意外輸入了遊戲公司代表安慧星的帳號,和年輕有為的科技公司總裁談起真實的戀愛,女主角的匿稱從「小寵物豬」進化到「小外星人」的過程十分有趣又甜蜜,而當她知道安代表的名字後說出:「你是慧星,我是淡星,我們身為銀河中的兩顆星星,不正是生來就準備來相遇的嗎?如果你不叫慧星,而叫志明,我就得叫春嬌了,我可不要。」這麼放閃的台詞真是可以入圍年度之冠了,可惜安代表的情商太低,竟然天真地期待未婚妻能跟前女友和平相處,真是傷透了淡星(包括小編)的心啊!安代表請趕快清醒,不然你的小外星人要回母星去了啦!
02.jpg
★書名:【純屬虛構系列】偽男友app
★作者:雷亞儂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1768


【靠爸也是一種技能的任性大男孩總裁】
★小編點評:熱愛網購的月光族,拆封商品時發現是寄錯的情趣用品還被長輩撞見,害她這麼丟臉一定要客訴!結果來了位開名車的客服人員,讓她把自己賣給了大奸商……

夜兒的故事總充滿各種有趣的奇思幻想,如同本書,看書名時很好奇作者要如何讓熱愛網購的宅女談戀愛?難不成是要跟送貨員?結果竟然是讓女主角饒子若跟客服人員攃出愛的火花!而且這位客服員是因為跟老爸打賭要讓公司零客服而親自下海接電話的網購公司總裁莫成言,才接了這麼一百零一通電話,就遇上饒子若這個「奧客」,立刻打破他零客服的誓言,氣得決定要找外包客服公司來幫忙,沒多久,饒子若看到公司發出新的外包業務公告……這兩個因一連串的誤會而相看兩相厭的人,要如何剝開彼此的偏見外衣,看到對方的真心呢?
03.jpg
★書名:哪裡預購男朋友
★作者:夜兒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68513


【抖M體質(?)的忠犬總裁】
★小編點評:缺錢缺地位而人生無光的酒店男公關VS.缺愛缺關懷而日日買醉的富千金,他們是否正是填補對方人生缺口、遺失的那塊缺角?

不知是否因為都是在談一場身分差距頗大的戀愛,介紹本書時小編的腦海不斷浮現《鬼怪》的經典台詞:「跟妳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總覺得這段話也很符合本書男主角的心聲,當他身陷底層成為一名心不由己的酒店男公關時,富家千金駱庭深是他黑暗人生中唯一的光,但他卻是離太陽最遠的海王星,一顆渴望陽光卻無法靠近的黑暗星球,「謝謝妳出現在我的人生中,至少讓我知道這條微不足道的命該為誰認真地活一次」,男主角想用他自己的方式暗中守護女主角,最後卻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很左心事風格的都會童話,雖然每位總裁都情深,但本書保證深情得與眾不同啊!

04.jpg
★書名:海王星的距離
★作者:左心事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85269


【寵妻天賦是上天恩賜的甜寵總裁】
★小編點評:一場改變命運的生日宴會,一段假戲真做的愛情童話!原本要上演「新娘不是我」的富家千金竟一夕變人妻;以為是場豪門契約婚姻,卻是寵妻出新招!

天之嬌女慕容淺淺,隱瞞身分成為普通粉領族,並談了一場辦公室戀情,結果在生日前夕發現男友為了少奮鬥十年而另結新歡,於是決定要辦場盛大的生日宴會,以慕容家掌上明珠的身分亮相,卻在生日宴會上因為好奇心被迫要和方城最有權勢力的東燁辰假扮未婚夫妻,甚至酒醉而糊里糊塗簽下結婚證書,隔天醒來發現自己成了人妻?!婚後才開始談戀愛的兩人漸漸愛上對方,沒有出現豪門恩怨的愛恨情仇,反而有許多別出心裁的甜寵情節,「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從相遇的那天起,淺淺就已經是我的全世界」,讓人不禁感慨寵妻也是種天賦啊XD
05.jpg
★書名:名門妻子 寵婚溺愛
★作者:A-KI_葉琦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50661


【一人分飾兩角很辛苦的霸道總裁】
★小編點評:一個吃乾抹淨不認帳的渣攻,一個懷著孩子被拋棄的癡情受,再深的感情也禁不起遺忘踐踏,百分百契合的緣分,讓他們成為彼此的唯一,也是彼此的枷鎖

以前看ABO文(如果不知道ABO設定的人請上網Google一下嘍)大多會搭配機甲文,以突顯Alpha的強大與Omega的嬌花,從沒想過這個設定與總裁文結合也一樣精采,ABO這種註定是渣攻弱受的設定讓不愛看虐文的小編在一開始有點兒抗拒(而且還是霸道總裁的渣攻耶,真是讓人忍不住想吐槽一下),但好奇心充沛的小編仍打開了第一章,結果看到停不下來,還重看了三遍!
雖然乍看是一堆老梗組合,卻寫出虐文的最高境界,這對夫夫因為各自有罕見信息素,讓他們難以找到相匹配的對象,因此意外相遇時就天雷勾動地火成了天造地設的一對,但因為渣攻擁有雙重人格(其實作者有設定一個很長串很專業的病名,但記不住的小編只好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來介紹),讓他發病時像個黏人的大狗狗,但纏綿完就失憶(果斷渣),反而對小受何岸有種種誤會及打壓,做盡了各種霸道渣事(渣到小編不想寫這本的總裁語錄),還自己切斷了兩人的緣分,把何岸逼走……令人期待接下來何岸會如何反虐回去,請作者趕快更新小受的逆襲啊啊啊!

06.jpg
★書名:ABO最佳契合
★作者:十九瑤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