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濃情館專題】神仙下凡轉世找真愛

公告日期:2017-06-03 10:00
三生三世十里紅妝~
神仙下凡轉世找真愛

前陣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熱播帶動了一波上仙熱潮,這些神仙下凡歷劫或是妖魔轉世的愛情故事永遠這麼浪漫動人,看他們如何歷經一世世的考驗和追尋,讓人忍不住好奇想知道下一世又會換成什麼身分、有什麼遭遇、歷經種種磨難的兩人究竟會如何相愛相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由神、仙、妖、魔聯袂主演,橫跨千年尋找真愛、波瀾壯闊的感人大戲吧!



★小編點評:碗仙女入凡歷劫,要歷經七世輪迴、收集七件物品方能返回天庭,卻不斷捲入擁有七世情緣的仙尊和神女的情感葛糾而不斷砲灰,究竟她的真愛在何方?
女主角陰錯陽差穿越到玉華仙尊和神女的第七世,不但愛上仙尊、擾亂了兩人的姻緣,自己也傷心慘死,因而喝下孟婆湯忘卻前塵,成為無心之人,又因累世的福報讓她成為月老名下安逸不思長進的碗仙女,怎料原以為只是單純走個過場的下凡歷劫被動了手腳,碗母兒再次捲入仙尊和神女的七世情緣裡,只不過身邊開始出現一位愛穿紅衣、自稱是她師傅又嘴賤的大叔……
師徒兩人的逗嘴十分有趣,慢慢加溫的戀情更是令人期待,每一世峰迴路轉的發展,讓人不禁好奇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看碗母兒從別人愛情故事中的砲灰女配,逐漸成為自己故事中的耀眼女主角,更是令人激動萬分、心養難耐,忍不住要敲碗請作者趕快更新啊!

01.jpg
★書名:碗仙紀事
★作者:粉紅飛揚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91738


★小編點評:長相思,在長安……穿越到唐朝與詩仙李白與詩佛王維相識相戀,但歷史的洪流將眾人推向無法抗力的相思相憶,這一切竟是上仙們糾葛三世的宿命?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李白留下許多千古傳誦的唐詩,原因竟是一位消失在歷史洪流中的奇女子?本書用歷史虛實交錯的寫法,頗有電影《莎翁情史》的趣味感,作者又因《長恨歌》中引發的靈感(想必是著名的仙界尋妃吧),將故事融合神話與三生三世的設定,交織出一部錯綜複雜、格局恢弘的歷史愛情大戲。如果想換換閱讀口味,不妨來體驗一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盛唐風華與宮闈祕辛吧!
02.jpg
★書名:一騎紅塵妃子笑
★作者:自初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71814


★小編點評:灶神君座下的辰仙子因犯錯下凡歷劫,不料暗戀已久的上玄仙君也尾隨而至,原以為兩人終能成為神仙眷侶,結果孿生妹妹也心花朵朵開……
這是寒假藍白PK賽中由導師綰昕設定序章的接力作品,按原有設定,擅長廚藝的辰仙子因上玄仙君而被罰下凡歷劫,一睜眼就發現和雙胞胎妹妹在一片桃花林中成為棄嬰(桃花林果然是上仙虐戀情深的必備場景),被隱世的桃源派收養至十六歲時,新入門的小師弟桃玄竟是她心心念念的上玄仙君轉世?不但姊妹倆愛上同一個人,桃玄還對妹妹呵護備至,究竟這段在天庭未果的戀情能否在人間開花結果?在作者的妙筆下,添加了雙胞胎姊妹的設定,令人不禁好奇這段戀情會有什麼神展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3.jpg
★書名:桃辰
★作者:空白格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7960


★小編點評:澤津上仙因酒醉打亂紅線被罰入輪迴三生三世,帶著二世記憶來到第三世,成為家道中落的勳貴之女,一道聖旨讓她的婚事成為朝廷權利鬥爭的籌碼……
不禁要說,月老真是輪迴轉世的仙俠愛情小說裡出鏡率最高的神仙啊!原為月老義子兼牽線童子的澤津上仙,俊美又無情,因酒醉打亂紅線,被罰入輪迴,第一世成了小鮮肉乞丐,學會守禮、待人接物、不自傲;第二世成為醜男富商,學會忍辱、施恩;第三世眾神要他學會專情,他不但投胎成為女子,還成了皇子與世子爭相求娶的對象……
有如《太子妃升職記》的男穿女設定十分有趣,而隨著劇情抽絲剝繭,潛藏暗中的陰謀漸漸顯露,令人迫不及待想知道澤津上仙要如何化解危機?以及誰能讓她(他)識得情為何物呢?

04.jpg
★書名:止澤曼華
★作者:淨樂ㄚ頭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8938


★小編點評:懶惰魔君師父X勤勞正派弟子,她的話他總是聽著的,既然一輩子不夠他遺忘,那麼……三生三世,夠嗎?
練想容身為魔修一派的門主,卻是個性懶散的人,想要收徒當接班人,竟是在河裡隨手一撈就決定是他了,然後又懶得提供法寶祕笈教導弟子,就決定把徒弟送去最大的修真門派學習,而對飽嚐親人背叛甚至萌生死意的蘇翩鴻而言,師傅練想容是他此生握住的唯一溫暖,也是這世間他唯一關心的人,但正邪不兩立的狗血戲碼把這對師徒逼上絕路,練想容笑著交代「說好了,下輩子別來找我了」,但一向聽話的徒弟這次心中卻有了別的決定……
這是一本設定十分有趣的修仙愛情,關於如何修仙奪寶的情節並不多,重點在於魔君師父與正派弟子三生三世的愛情,所以不喜歡修仙文的讀者也能放心食用,且看這對情深緣淺的師徒兩人,最後會怎麼相愛相守?

05.jpg
★書名: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
★作者:東波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11493


★小編點評:身為樹仙公乩童的高大樹,在遇上自稱能「夜觀星象、日窺鬼神、預測生死與未來」的神祕青年藤子平後,平凡的人生頓起波瀾……
前一陣子《通靈少女》超級紅,就讓小編忍不住也要來強推POPO耽美界通靈少女……我是說通靈少年高大樹與最愛與他糾纏不清的藤子平的故事了!
本書《一定是我問神的姿勢不對》是一部輕靈異耽美喜劇,歡笑逗趣中又隱含前世今生的虐心橋段。小攻小受前世分別是藤仙與樹精,相生相依百年,因樹精犯殺戒打入人間道,藤仙也投入輪迴追隨而去。這世樹精轉生為神棍高大樹,藤精則化身具有神秘力量的青年藤子平,要邊對大樹上下其手,邊替他消災解厄……
只能說不正經大仙X傲嬌神棍的角色設定真的超下飯,萌得小編是胃口大開~如果你對於有點靈異的故事很感興趣,或是喜愛歡樂又虐心、男分男捨的BL故事,快來一起看文,保證看得心花朵朵開啦!

06.jpg
★書名:一定是我問神的姿勢不對
★作者:四絃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