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條徐金魚的讀者回應

和寧靜祈禱文那篇的文字產生了共鳴。

雖然經驗不完全一樣,但我現在也正在經歷跑道轉換的人生階段,我對我大學主修的所學毫無興趣,畢業後勉強自己做了相關的職位但我感受到的只有力不從心以及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現在回想,以前大學的時候有點高估自己的承受力(?)了。有點類似剛上大學聽到有早八的課,就會覺得「沒什麼難的以前都早上六點起床七點上學好幾年不都過來了。」但真正開學後又是一回事,那種感覺。之前選主修的時候已經知道了自己沒興趣,但是覺得以後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兩個是分開的而且沒有人喜歡自己的工作吧。結果畢業後實際體驗了發現,不行,我真的沒辦法就這麼活下去( Ꙭ)

和金魚一樣在異國!我在美國生活九年了,因為轉換跑道而做了非常重大的決定,就是我會回到台灣生活。這讓我有一點害怕,但也充滿期待,不過更多的好像是一種未知。

之前剛來美國的時候為了融入這裡而取了英文名字,上大學後我就用回了自己的本名,終於有一種「沒錯這才是我」的歸屬感,就是自己靈魂對這個軀體、這個存在(!?!?)的歸數感。我現在發現也許是段獨自生活在異國的時光使我慢慢地認識到自己究竟是誰。

我一直很嚮往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看看,尤其是在東京。

最後祝金魚一切安好!相信好好生活一切都會有答案的,放寬心(○'◡'○)ノ
2024-04-13 15:37
噢噢噢首先很高興見到你(?)
寧靜跟完形祈禱文兩篇都是我很喜歡的文章,也很開心能夠給你一點共鳴

希望我們接下來的跑道轉換都能一切順遂,
我也還會繼續跳跑道,目前至少預計8月底回國後就會進入新的軌道~

其實關於工作,我可能真的比較是隨意的類型,上大學之前就很肯定自己對工作就是賺錢大於興趣,所以大概不會碰到跟文恩一樣的問題,但我認為能夠把興趣轉換成職業的人十分有勇氣(畢竟有了壓力常常就無法維持單純了),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厲害!

在美國九年好厲害……感覺英文就超級好嗚嗚嗚
我是英文廢渣,只能仰望了(´༎ຶ ᵕ ༎ຶ)

哈哈哈名字真的是,沒有長時間不被用本名稱呼不會意識到被用名字稱呼是很重要的事情,這次深有所感,終於找到有一樣感覺的組織,十分快樂(握手)

哇噢東京……妳超勇!我是究極I人沒辦法待都市,但祝你心想事成有機會去待一段時間QQ


好咧!文恩也放寬心~
p.s.偷偷告訴妳,其實我的本名也有恩這個字,所以看到的時候覺得好親切~
 
(´ΘωΘ`)
2023-10-18 23:48
\|/_○/|_
ฅ۶•ﻌ•♡
2023-10-17 00:01
謝謝小雪人的珠子~
(。A。)
2023-10-12 20:16
看更多
無預期被餵到數學與英文試卷的我………(吐白沫中)
話說下一本可能會厚顏無恥裝小回到校園,還是勇敢去面對108課綱吧!(盛飯救我!)
2024-02-28 00:36
哈哈哈紗紗姊姊抱歉(雖然在笑但請相信我的真摯)
但是我那段真的不是在水字數,那樣寫是有原因的,而且我相信應該不會有人很認真去看題目解題XDD

咦紗紗姐姐要寫回校園,而且要看108課綱的話......莫非是高中校園?
我印象中紗紗姐姐好像沒寫到高中這麼小的孩子過欸?期待期待(蒼蠅搓手)
收書先
2024-02-26 21:38
感謝紗紗姐姐的珠子跟收書
2024-02-20 15:02
感謝下沉贈正文開更以來第一珠,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故事~
看更多
今天的珠子決定回來投給愛書(好
2023-10-12 20:14
謝謝XDD
誰說真的短篇經典,唯一過了很多年我還覺得沒什麼好修稿的作品了,本身出場設置就已經成熟的概念(?)
 
差點忘記今天份
ズイ₍₍ (ง ˘ω˘ )ว ⁾⁾ ⁽⁽ 〪ɾ( ˘ω˘ 〫ɩ ) ₎₎ズイ
2023-09-27 23:53
今天也來投珠珠
昨天上課上班到很失智居然忘ㄌ
2023-09-23 14:15
哈哈哈沒事我也會發懶堆著回XDD
看更多
小金魚啊小金魚~你什麼時候回來?我需要指點T︿T
2024-03-28 19:28
哈哈哈哈其實我一直都活著,只是這裡沒開單

換工作後超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的了,但我現在一天上班跟睡覺就差不多了,抱歉可能還要很久才有機會開\|/_○/|_
2023-12-10 18:05
感謝珠子
給魚寶
2023-12-10 16:18
謝謝珠珠──
看更多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