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李韶的讀者回應

2024-01-23 07:24
2023-09-19 08:33
完食!
逛了李韶的主頁一圈後發現你的書名都好讚(來自一個書名苦手的讚嘆)
然後最後就選定一本我可以在短時間看完的來看
讀完這本之後的感覺就跟書名很像 黃昏 因為日落了 所以有點惆悵 但又為了那封書信感到溫暖
平行世界的他們一定要把誤會說開然後在一起啊啊啊(;´༎ຶД༎ຶ`)
2023-06-16 16:22
謝謝泯心的留言
我才覺得你的書名都超好聽的!!我絕對沒辦法取出那些書名
是的~這個書名有一種淡淡的惆悵感,正好也在日落時,讀取到了這封信
平行時空的珈珈看到信後一定會更加勇敢的追求愛情!!
好讓我意料之外的故事,
沒想到是這樣安排與發展的,
也意外地喜歡這樣的發展。

我直覺反正最後學長和珈珈一定會分開,
只是我猜測可能與學長還放不下前女友有關,
但原來實際上是這樣的安排,
覺得這樣的劇情讓我眼前為之一亮

我覺得學長大概對珈珈也是有好感的,
故事裡的最後那一段說他好希望他喜歡的那個人陪伴在他身邊和他看日落,
這就是他對珈珈的微告白了對不對?

也許後來珈珈看到了這封信有鼓起勇氣追過去了也說不定。
2022-02-22 20:07
看到小薰的留言好意外~
一開始我就想說想要寫一個可以讓人驚喜的分手故事
也想寫兩人既是相愛又必須分手的文章
後來就想到了這種結構,覺得很新鮮XD
能讓小薰喜歡真是太好了!!

學長或許一開始只是因為約定而開始照顧珈珈,但到最後一定也有心動
是的~後面的書信中就是學長對珈珈的告白

後續或許珈珈理解了就追上去囉~~珈珈是單純的女孩,
希望她可以獲得她想要的愛情
好喜歡這本書
2022-02-22 17:08
謝謝子恩的喜歡跟珠珠
看更多
Dear蒔錦,
想念這個故事,重看了一些段落,依然好喜歡。
覺得好療癒。
開頭作業寫老師相關,總覺得其實也是一種對後續劇情的預告?不過,卻又不若典型的師生戀題材,更重要的,這是盈之與弋淮從小到大長期共處的歷程,在成為師生以前,他們是兩個有年齡差的朋友,如此而已。
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個故事呀。
祝福你日常與創作都順利。
2022-10-22 15:43
在這本小說又看見誠的留言有一種回到2021年夏天創作這本書的日子
我也想念去年一邊絞盡腦汁寫小說一邊與誠留言互動的時光
我也是偶爾就會來翻閱這本小說
看看盈之、看看弋淮
是啊!前面的開頭就是在寫弋淮會成為老師呢!
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
也祝誠創作跟生活都順遂~
親愛的蒔錦,
於是,隔了這樣久,我終於來了。今日結束忙碌回家,就一直追文到現在,一口氣看完,心底有非常非常多的情緒。
趁我忘記前,先說一下,回翻以往留言,竟發覺那時你繞開了「弋淮的爺爺是否有阿茲海默症」那句沒有破哏,後來證實我的猜測無誤(看到那個片段就馬上想到了),莫名的成就感(?)當然,也為了那樣的場景而鼻酸。
與爺爺類似於的和解的互動,竟是因為他的病症。
其實我原先是想從最開頭全部重看的,但我實在太過想念這個故事,想知道後面發生了些什麼,於是還是接續著幾個月前的斷層,繼續看下去。事實上,或許是這個故事一直都被我放在心上的緣故,並沒有銜接不當的感受。當然,若往後有時間,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找時間,從最開頭,再好好地,緩緩地,細細地品味這個讓我如此喜愛的故事。
首先,相信許多讀者與文友都向蒔錦說過了,你的文字是那樣地細膩、溫柔、美好,把每一個人物的背景、他們的情緒刻劃得如此深刻而真切。
每個角色,就算起初是傷害他人的、看似不擇手段的、令人沒那麼喜愛甚至產生懷疑的,最終,那些人物(好比悅祖)都會讓讀者感到理解、共鳴,甚至轉為喜愛。
很喜歡蒔錦在最後,溫柔地讓每個角色都有好的歸屬,也不忘一些重要的配角(如亮亮)。蘇芩在故事結局的瀟灑姿態,以及和好的露露與楷桀,也讓我由衷地感到愉快。
許多篇章都讓我看得鼻酸,幾度落淚。
少年少女的暗戀心事,在蒔錦筆下是如此虐心,卻在一切明朗後,也更為療癒。
我能夠想像出角色們在往後人生展露笑容的樣子,這令我非常開心。
盈之綿長的戀,以及逐漸發覺自己的目光停駐於少女的弋淮,皆令我心疼又心動。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便是盈之即使感到受傷,仍舊情願分擔弋淮對蘇芩的思念,他倆的回憶。這是多麼難能可貴而難以達成的,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才能去傾聽帶有雙重苦痛的往昔(一來是蘇芩的故事本身令人心碎,二來是聆聽自己所愛之人講述他無法忘懷的愛戀)。
其實心底還有許多心緒醞釀著,但總覺得再多說就佔了版面,又無限迴圈,因此心得便就此打住。
在閱讀蒔錦文字的過程,彷彿能夠看到你以溫暖的雙手捧起每顆受傷卻又想愛、需要愛的心,輕輕地撫平人物,乃至讀者內心的傷痛。
是非常非常美麗的。
能夠在POPO上看到這麼溫煦而令我熱愛的作品,非常難得。
謝謝你的文字。
祝福日常與寫作皆安好!
2022-02-24 02:39
看到誠這麼多的留言跟IG的文章都讓我好感動!!
謝謝你這麼忙中依然記得這本書,記得盈之和弋淮這兩個小小的人物
是的~爺爺確實是得了失智症,以前的爺爺很兇,對弋淮總是有敵意,他一直認為他的兒子(弋淮爸爸)是因為跟弋淮媽媽結婚才會出意外的,所以弋淮其實也不太喜歡爺爺
但後面爺爺得了失智症,看到爺爺這樣,其實說真的,當後輩的都會很不捨,他送他去療養院也算是與爺爺和解了
我很希望我故事裡所有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也想要他們善良的哪一面被揭開,每個人出生一但都是善,只不過生活環境造就了他們有想要抵抗跟保護自我的心而產生了惡。
盈之在很小的時候就嘗到了喜歡的果實,因為童年太甜,所以捨不得放手,我想我也能離解她難放手的原因,換作是我,讓我放開一個喜歡多年的人,我也會很掙扎的。
希望未被寫出的後續,他們的生活可以幸福,盈之可以大方的與自己喜歡的弋淮相擁相愛。
看到誠的留言和喜愛,真的好幸福
也讓我有想要繼續創作的想法!
想要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故事,感動更多的人

謝謝妳
心得產出中,loading(❁´◡`❁)
2022-02-24 02:24
我收到你長長的心得了~~謝謝
看更多
完結恭喜。ฅ۶•ﻌ•♡
2023-05-24 14:32

超級感謝我的珠珠大來源~~小雪

謝謝一路的支持讓我更完這個小說!!感激的話無法用言語表達!!

恭喜完結~~當初有追這本!覺得這個故事很有感覺,之後會找時間慢慢補齊(⁠●⁠♡⁠∀⁠♡⁠)
2023-05-24 08:17
謝謝蒔~我知道妳有追,是我更新太慢了(還敢說~~
謝謝蒔的雙珠
2023-05-21 23:05
謝謝贈珠!
看更多
求更文
很期待故事發展是如何穿越的
2020-10-02 19:47
最近比較沒有時間更TT
以後有時間一定會把作品補上的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09-25 16:41
謝謝魚軒的珠珠~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09-20 00:32
謝謝億然的珍珠~
看更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