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江遲的讀者回應

想念
2024-04-07 10:14
曾經你說看著我更新老淚縱橫
那你能不能儘快讓我老淚縱橫(?)
2024-01-26 16:48
最心動的是你的最後那句話 等你
2023-06-19 18:20
看更多
願妳的靈魂永遠浪漫,白日也盈滿可愛的夢
余果和圖南彷彿不用開口,眼神就會說話,多美呀
南渡也是第一個我完整讀完的妳的故事,好喜歡!
我感覺所有世間煙塵都不能阻止他們活出自己的軌跡。
謝謝妳寫了這個故事,遇見它真好

(所以,左右盲何時要開更呢嘿嘿)
2022-10-20 02:25
這是我在今年華文大賞中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也是嚴格來說初次接觸到的江遲的文字,對於能夠認識余果感到非常開心(喜歡倔強的女孩子),也實在好想找個空閒一口氣把這個故事看完……呦西,等我嗷!(握拳)

貓咪道士探出頭: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謝天謝地謝……(C醬揮出鐵拳:不要再玩梗了!)
2022-10-20 01:17
Dear遲,
用一個上午加上下午幾個小時時間,把南渡看完了。
最近發現,我果真還是習慣在狀況許可之下一口氣讀完已完結的作品,那樣的情緒連貫度更能幫助我進入劇情。
這個故事的確讓我看到了對自由的渴望,以及無論繞了多少圈子總是會走回一起的命中注定。
喜歡江遲沒有落下任何一個人物,這樣地惦記著。
我想起剛開始連載時,第一次點開這個故事,那種驚豔和訝異感至今仍留存。
這個故事始終讓我有一種在看色調灰藍、刻意降了幾個亮度、講述青春與疼痛的獨立電影。
余果和謝圖南都是我比較少接觸的人物類型,儘管如此,在閱讀這個故事的過程中,我透過江遲得文字與雙眼,看到了在箱裡掙扎的他們,那些他們靠近又疏離的時刻,無比真實也無比珍貴。
另外一個小小的細節我很喜歡,那便是儘管只相差幾歲,但謝圖南總小孩妹妹地叫著余果。事實上他倆的心靈已經比誰都還要親近了。這樣的(算是?)反差,我很喜歡。
也熱愛所有與樂團相關的片段,團員們彼此的情誼讓我很羨慕,也羨慕並渴望親眼看見他們的舞台。
希望故事之外的他們,依舊閃耀、依舊貼近。
2022-10-12 19:47
看更多
很常看完一個故事後,說不出感受,特別是心頭湧上的情緒。
看完後重新咀嚼了書名,看著江畔去見簡遇的身影,我萌生了一個猜想,或許她仍未能真正的放棄他。而愛一字很單薄,卻始終能是最好的解釋。

btw看見鍾辰的出現不禁想起了向晚與古原,會心一笑。
2023-05-26 17:15
2022-06-13 00:00
是深秋呀(⁎⁍̴̛ᴗ⁍̴̛⁎)仍舊是喜歡你書封的一天,祝福晚安晚安呀:)
n/a
Dear江遲,
滿溢的思念,希望你都好。
改天靜下,想一次讀完這個故事。
祝福你一切都好。
2022-06-07 23:48
Dear yuki:
時隔幾月,同樣也滿溢初的想念。想跟yuki說,一切想做的事情都隨心,想放便放,想取便取,別有太大壓力,別往返進出循環。

七月第一天,祝福一切也都安好。
看更多
今年最後一天了,提前祝江遲新年快樂呀₍՞◌′ᵕ‵ू◌₎♡
最近經常會想起這個故事呢ˊˇˋ
2022-12-31 12:09
(*ᴗ͈ˬᴗ͈)ꕤ
2022-08-30 23:32
我的盒,看到你在驅車投的珠子就想到連載驅車的時光,歡快、美好,好想把向晚跟古原印成書呀。
2022-05-23 16:05
每每看見秋靚的珠子時,心底總會由衷感受到歡喜,謝謝你喜歡這本故事,對於我來說不算圓滿,卻佔據我生命中重要意義的一部分:)
看更多
n/a
親愛的江遲,

這是我看完的你的第一個故事。

「他透過指頭看見了翩然起舞的自由,我看到了指頭中間那道窄小的縫。」
好喜歡,好喜歡這句。
拉扯出好深刻的情感。

喜歡這篇故事,雖然很短,但是裡面探討了包含醫療人員、傷患、患者家屬三方的視角。篇幅短,卻蘊含許多真切的反思。
醫者與患者的關係、患者與家屬的連結,還有那種是否能夠一輩子擔著殘疾者的生命,這樣沉重的內容,在江遲筆下變得別具意義與美感。

謝謝你的故事,謝謝你的文字。

--

順道回覆隔壁的留言。

沒想到江遲也看了一廂仁,我好害羞,謝謝你說喜歡。
其實我默默記著你的作品想看很久了,但礙於三次元忙碌,就一直沒有閱讀。
很開心終於能透過POPO連載和留言區與你說上話。

很喜歡你的文字。

祝福日常與寫作一切順利。
2022-01-24 03:06
親愛的yuki,

首先,很感謝你看完這篇故事:D

不得不說,當你打上這句的時候,我又比出當時打這串文字時指頭跳舞的樣子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筆下的故事都會往悲傷的方向行走,包括窄小的縫也是。

好謝謝yuki看完整篇故事所了解的。沒錯,當初就是想寫這樣的故事,沒有戀愛,沒有爭吵,只是平靜的發生與結束,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引起他人的共鳴。

同樣的,謝謝你的反思與反饋,是對我來說很大的鼓勵!

--

看完一廂仁的時候,偶然看見yuki在簡介還是留言區說出,這是部小眾作品,或是類似的話語,這幾天反覆想起,尤其是在動筆黎明路的時候。有時候會特別的懷疑,是要迎合大眾改掉主角的生活個性,還是繼續寫想寫的。到現在還是想不出個答案。

我也好開心終於能夠在這裡跟你說上話!!

期待你的下部作品,不管是短篇或是長篇。

祝福勇於做自己,新年快樂,一切順遂。
2022-01-21 21:36
謝謝悉侗的珠子,依舊期待你的冬眠甦醒( ˘ ³˘)♥
好無力

看的時候其實好多想法,或悲或無奈,或可惜或遺憾。但是真的要留言的時候,發現我什麼都說不出來。
這樣的結局對小八,到底是好是壞呢。
2022-01-18 19:59
其實在安排結局時,很早就決定小八是這個結局,在寫的過程中沒有想到要變過。在成長的過程中,當我體會到所有事物都有一體兩面時,我反而覺得釋懷,沒有絕對的幸福,沒有奇蹟,沒有命運,剩下的是瀕臨的自我時,我覺得安全。

曾經在書上看到過,他說,只有生是偶然,死是必然,我相信小八絕對做好必然的想像,當做好想像,那結局就必然是美好的。

謝謝沉迷的珠子,能夠讓你看完有感悟好幸福。(˶‾᷄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