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下貓的讀者回應

開坑不填,作者出來面對
2019-01-27 21:32
不更新嗎?
2018-08-19 16:33
134
姐妹,抱歉,我过了几天才有时间来看你的回复,让你久等了。
在你的回复中我对你的成长有了进一步了解。我看到,你从前受的苦,确实跟母亲的影响、学校的孤立、教会的冷漠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你的母亲也许是一名虔诚的信徒,却没有在家庭担当起母亲的责任,对你缺少物质和精神的双重照顾,这对你影响很大,甚至一直到今天。
看你的文章,你已经结婚了吗?如果是的,真心希望你能在新的家庭中经历爱的温暖!
至于你现在对信仰(包括基督教、佛教、道教)的怀疑,我觉得更多是一种对宗教团体的怀疑,怕再一次被他们伤害。因为曾经他们不但没有援助你,反而“夺”走了你的生活费,且在人际关系上也没有给予你接纳。
但是,你对圣经的话语却仍然是认可的,喜爱的,对吗?感谢上帝,因为人不能满足我们的,神能满足我们。人的爱是有限的,神的爱却是无限的。只要上帝的话语仍然存在你的心中,相信这会成为你一生的智慧与力量。
姐妹,如果你暂时不能再次融入一个信仰团体,那就先自己读经灵修祷告吧,让神带领你以后的道路,包括与母亲的关系,包括与人的相处,包括找到新的教会。当然地上不会有完美的教会,因为教会不是天国,而是一群被主呼召的罪人。想想当年跟随主的十二门徒,在主被捉拿之际,不是纷纷逃跑了吗?在主被审问之际,不是连最爱他的彼得也翻脸了吗?更不要提那卖主的犹大了。连每日跟随主的门徒都如此不堪,何况是二千年后的我们呢?
我曾经也对教会有很多不满,一再想换教会,后来慢慢发现,其实根本没有所谓适合我的教会,我只有改变自己,并积极参与服侍,靠着神的力量让教会变得更好一点。虽然这力量是微薄的,在过程中也受到过一些挫折与灰心。有人说,如果我们生来是一滴水,使命是注满一个湖,重要的就不是我们,而是这个湖。一滴水的力量太小了,所以我们需要跟弟兄姊妹抱成团,虽然有打打闹闹、磕磕碰碰,但是只要我们同心合意融进湖水,使命就一定能完成。
因此,祝你能找到同路人,在彼此的关爱、勉励和守望中成长!也为生命中的苦难感恩,因为我们可以安慰那些同样遭患难的人。每一笔苦难,都是化了妆的祝福。
我们一起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
如果有机会来大陆,欢迎来杭州找我:)

 
2013-08-23 12:59
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真心讓我覺得很欣慰。
我已經結婚了,雖然日子依舊很清苦,不過我卻覺得有很多事情都慢慢的再改變。或許,冥冥之中是神在試圖要改變我的個性要我圓融一些吧!我的個性太過於剛烈以及懦弱。感謝我遇到了一個對我百般包容的丈夫。
確實,現在的我對於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有所存疑,但不可否認的我明白這是上還是有不能解釋的事情是存在的。
現在是不太可能去信仰甚麼的,因為身心都已經感覺到麻痺的狀況。不過我會試著再一次去翻閱那本聖經,因為有很多的話語真的給人力量。

希望有一天,我會遇到一個我可以真心接納的好地方。

也感謝您的邀請,有機會的話,我也會想去杭州。
134
不好意思,刚才忘了很重要的一点。现今的世代,异端邪教很多,有很多异端打着基督教的幌子压榨信徒,给信徒洗脑,以至于抛下家庭的责任,特别是在金钱上会全然付出。我不知道你的母亲所属的教会是什么背景,所以不能排除这个可能。如果是那样的话事情就严重了。真心希望你母亲没有遇到这个危险。
那个给你很多不愉快经历的基督教背景的中学,我也不了解。人性是多么冷漠啊!哪怕在这样的学校当中,也有排挤人的行为。然而耶稣基督正是为了拯救罪人甘愿上十字架,为我们出死入生。我们能有一分爱人的心,也是因为上帝先爱了我们。耶稣说,要饶恕弟兄七十个七次。饶恕很难,但凭着上帝的爱,一定可以的。愿神的爱抚平你的伤口,并给你饶恕的力量。
求天父“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2013-08-17 21:29
如果還有想跟我說甚麼,其實都可以對我說沒有甚麼關係的。

現在的我對於學校已經不像當年那麼的不成熟。當年的我怨老師,怨同窗,怨學長姐,怨學弟妹,更怨的是我自己吧!為什麼這個沒有用?我是這麼想的。
當我父親倒下,我就想要依靠我唯一個優勢,我只有頭腦比較清晰一點。想賺一點獎學金來貼補家用,小時候也許狂妄成為老師的眼中釘,然而沒有了這項優勢,我甚麼也不是。也許真的太依賴課業上優異的成績,是我在人群中原本不怎麼跟人相處的我也就又更加的覺得其他人是笨蛋的心態了。在高中,我所遇到的不光我唯一的優勢在也不是我的優勢的衝擊,還遇到的許許多多的人給我的影響。我氣,我媽就這樣子把丟在這所高中,對我三年不聞不問,老師從來沒有真正的關心過我,而我也不怎麼會跟同學相處。我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談心。即便是有牧師存在,他們也都只會回對我說:「要試著跟大家相處。」漸漸的,我不再相信這些團體。

又對您說了一堆了。您說的其實我都懂得,而且,說真心話,這一篇文章也就很單純的想要把我內心的不滿都說出口罷了。因為我是個不會找地方發洩情緒的人,所以會覺得我的文章充滿著不愉快也是正常的。不過我還是要強調一點點,我沒有去真正信仰其它的宗教團體,因為沒那些心力要去真心了解。可能您覺得我說的話有些言重或沉重,那麼先跟您說一聲抱歉。

很謝謝您對我的關心,我真的由衷感謝。
134
姐妹,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我感到很难过,因为我自己就是一名基督徒。没想到基督教给你留下的是这么恶劣的印象,甚至到了伤害心灵的地步。真是遗憾。
作为基督徒,我没有你母亲那么热诚,每个月我只遵照圣经的吩咐奉献一部分的金钱,而不是倾囊而出,且我会明确这些钱的用途与去向。
从小,在家人的影响下,我也曾向佛像进过香,在缭绕的香气中享受片刻心灵的皈依。曾经,我也在半夜梦醒的时候读金刚经,只为让心灵能安静片刻。那时候,我在佛教与基督教之间徘徊,思想激烈斗争。最终,我选择了基督教。或者说,是基督接纳了我。这两种宗教有本质的不同。特别是在读了托斯陀耶夫斯基的《卡拉马佐夫兄弟》之后,基督教的上帝深深触动了我。我发现自己曾经在燃香的气味中享受的不过是虚假的宗教情绪,那并不是信仰。真正的信仰,是在真理的光照下生命的改变,而不是一时的心理安慰。
你在文中说教会有很多腐败。是的,我不敢说教会都是干净的。其实,这并不稀奇,因为组成教会的是一群什么人?不过是一群悔改的罪人。我们与世人一样,里头也有私欲,并在世人面前亵渎了上帝的名。不过,另一方面,就我所了解的教会来看,大部分教会比社会上的许多团体干净得多。我们常听说贪官污吏的报道,甚至连寺庙也越来越世俗化商业化,却鲜有牧师、基督徒名人的经济犯罪丑闻,不是吗?因为约束基督徒的不仅仅是法律和道德,最重要的,还有上帝的目光。
圣经教导,上帝所喜悦的奉献,是心甘乐意的奉献。我想,你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一般来说,奉献用于维持教会运转(牧师的薪水都不高哦)、帮助信徒、支持宣教、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很多教会的开支是公开、透明的。这一点,姐妹不妨再多做了解。
你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而且,看得出来,有追求真理和信仰的心志。这些很值得我钦佩。只是,你对基督教是不是有一点偏见呢?可否谦卑下来读圣经,坦诚地去教会,或者把你的这些意见向他们反映呢?
基督徒身上也有不完美,因为我们真的只是蒙了恩典的罪人。若有得罪你的地方,请多包涵。也请在我们身上寻找悔改的表现、圣洁公正的愿望,以及爱人的心。
你的母亲身上,一定有你值得欣赏的基督徒的品质,正如圣经上所说“基督的馨香之气”。愿你闻见这香气。
祝福你与你的全家!



 
2013-08-17 21:11
感謝妳很用心的觀看我所打的文章。

我寫這一篇是真的言重了,但我也不想把這一篇改變甚至說想要打在的更仔細一點。
我不否認小時候我是多麼的徬徨無助。我的母親如此導致於聯家裡孩子最後的庇護,也就是我老爸倒下之後,我之後的生活是在三個比我大一點點的孩子跟人借一點點的錢,吃著一口一口的過期變包,看著他們的背影長大。而我也怨恨,當那個教會知道我家的苦境之時,卻仍然沒有拒絕,連一句都不提一就收下那龐大的費用──那是我們家的生活費啊!
我是很恨神的,到現在更是。但是我也明白我其實我很愛很愛上帝在聖經裡的一言一字,哪怕我根本就忘了,某時難過受傷之時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
我是個無助的人,不知道總是為甚麼,每當我想要往教會尋求協助的時候,我總是看到我不應該看到的,總是會有一種被隔離的感覺。事實上,我是需要一些心理上的治療的人。也許跟我母親教育之下,我也跟我母親擁有相同的特質,在精神方面。
然而接受這樣子的我的信仰團體卻是其他的團體,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知道自己也覺得自己是有所依歸的地方,然而讓我停靠的卻不是我所想的。
我雖然還不算是個道教或者說佛教子弟,只是欣賞有時他們對於一些人生歷列之後留下來的精華可使人振奮人心,至少我也看到他們人也是如此。或許你也會對我說:你看到的可能是表面的。當然,我是很清楚的,因為在教會所看到的也都是大家所都會做的。正因為如此,我也就隨緣接觸,並沒有真正深入「香」所帶領的路。只因我不敢在有所信仰,在一次怕被我所相信的信仰,所有相信的人給欺壓。我需要一個不是很清楚我成長背景,即便是虛為的空間也好,我要的很簡單。跟人相處我已經無能為力了,也不可能在跟另一個團體上盡心盡力。
在我母親上,很多很多都是我覺得不恥的,唯一覺得尊重的,這些年來她還是有在養我。儘管跟像養小狗一般,若有似無,但也終究是我的母親,我還是在她的影響中長大。

很感謝你聽了我那麼多的嘮叨。也祝福你有個好運 : )
看更多
2022-02-17 22:21
開坑不填,作者出來面對
2021-12-21 20:57
不更新嗎?
2020-01-26 21:47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