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棲之的讀者回應

「眼眶泛紅、沒有落淚」這也是瑭碧讀完後的狀態。

姜燁寶寶真的很勇敢,換作瑭碧大概一輩子不想見到這些X人,更別說聽到那些道歉了,大概會直接一拳砸上去(?
2023-10-01 22:01
謝謝瑭碧的雙珠和回饋

同學們算是沾到大黑熊的光(?)不然姜燁才不想再見到他們勒!
P.S.一拳砸上去感覺挺符合梁牧的人設
(*´▽`*)
2023-12-07 22:18
謝謝摸西♡⁠(⁠Ӧ⁠v⁠Ӧ⁠。⁠)
泗泗投珍珠~給你鼓勵!
2023-12-03 11:07
謝謝泗泗
因多重原因和考量,暫時將後半部分收起來,明年如果有機會再讓小貓和大家重新見面
2023-10-14 22:45
看更多
(過了許久才補到的回珠XD)
2023-11-18 16:38
謝謝小葉(接過珠珠,拿布擦亮)
煥曦晚安~~我來回珠XD

關於之前詢問的 表達力 主題,我覺得以演講或是文字的表達力來說,淺白簡短精確(翻譯界的 信達雅)還有需要讓讀者在閱讀時接收到舒服快樂和喜歡的感覺,都是檢測表達力好不好、厲不厲害的常見標準。

我覺得一部文筆好/受歡迎的或說是表達力好的作品,可能需要做到這些~~(我心中想像中的標準啦)而同時我也覺得這是表達力和單純使用文字交流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我會覺得寫作文像是種作者與讀者們的溝通對話,要用「讀者們喜歡的能夠接受的方式,講我想講的」故事。這是在表達力方面我可以努力的方向~(思考)

而在情感或交流建議的方面,如果身為作者能與讀者達到「彼此需要」,那我會認為是很理想、很讓我嚮往的狀態XD

或許以作者的身分去看的話,會一瞬間覺得好像是作者需要讀者,但其實從不同角度想,讀者也同樣需要作者呀XD要是我們想通了這一點的話,面對一個彼此相互需要對象,作者們在面對讀者時,又怎會忍心不去給予相應的關愛或回應呢?

同樣的作者與寫作也是一種變相的「相互需要」的關係,我們需要用文字來更完整的表達自己,而文字沒有人把它們寫出來或傳播的話,是無法發揮其更大的價值或會失傳消亡的。

以上是我的一點點想法,雖然好像說的有點多了XDD但算是最近腦袋康復到比較清楚後,有感而發說的一些話吧~~
2023-11-05 22:27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土下坐)
謝謝小葉的珠珠!
淺白精確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筆風比較特別的作品,寫法太不直覺,反而看起來很累,閱讀時不會有放鬆和喜歡的感覺,容易棄文(如果是演講就容易走神)
看到這才發現,原來小葉的表達力是這個意思XD我之前的回覆好像有點跑題(?)
最近我們國文老師會讓我們互改同學的作文,大部分同樣年紀的同學表現都大差不差,偶爾能見到特別油膩(?)文縐縐的那種文章,但反而會讓讀者不能接受(也可能是我個人問題w)
另外同篇作品,不同老師改,成績也可能有差距,所以在寫作文時都要先想想可能是誰改(誰是讀者)再下筆較容易得高分,這樣感覺跟寫小說要找特定受眾蠻像的
開始創作後才發現,作者真的很需要讀者,應該可以算互相成就吧?創作如果一直得不到迴響也是蠻孤獨,所以看到有讀者留言都會很感動!
來分享聊天都很歡迎,畢竟我也喜歡找人聊天ˊˇˋ
很高興看到小葉漸漸康復喔!
能夠連續每年都有參賽,並確實完成作品,我覺得已經很厲害囉!值得給珠珠鼓勵鼓勵~

閱歷豐不豐富,其實真的會影響......首先文字的成熟度就很明顯了(苦惱

剛開始確實會在意有沒有人看作品,但後面就船到橋頭自然直......自己創作開心才是最首要的!
(我自己是會在別人家看完作品留言時,順便置入性行銷一兩句自己的故事......當然留言是因為真的很喜歡那部作品,而且重點還是放在對方作品上才有禮貌)

最後一定要說一句......耽美超讚,耽美萬歲!
(在小葉那邊看到煥曦說自己是寫耽美的,就跑來看看啦!)
2023-11-05 18:28
謝謝二日夾的珠珠!其實本來今年沒有要參賽了,但可能是命中注定(?)POPO今年改了賽制,公開過的作品也能參賽,就順勢參加了XD就算沒得獎,也因此認識了新朋友,也不算完全沒有收獲!
 
其實關於閱歷方面,我覺得單就文筆的成熟度反而是比較好訓練的,但背後的人生觀和角色處事方式就真的很容易透露作者的閱歷,這感覺真的沒什麼捷徑,大概只能等時間淬煉出更好的自己和作品吧!
 
真的,原先發現沒人看就會很焦慮,但後來看到站上很多作品就算人氣不如其他作品,還是努力定期更新直到完結,就有種被鼓勵到的感覺,所以最近漸漸釋懷了,的確開心最重要!
(我嘴比較笨很怕我的置入性行銷會害其他作者反感,或怕他們有壓力,所以這個方法我這種嘴笨的可能不適合,但還是很感謝建議!)
 
耽美真的超讚,是說我國中之前只看BG,自從被朋友推薦冰上的尤里後,整個變腐女XDD
看更多
:D
ㄟ斗連結好像飄走XDD
這裡這裡
2022-12-19 22:11
:D
ㄟ斗連結好像飄走XDD
這裡這裡
2022-12-19 22:11
:D
又再趕出ㄌ二版~~
點這!
這次主要是參考手搖飲上ㄉ標籤XDD
2022-12-19 22:09
看更多
因為打算修文參加徵文,此書內容目前不公開,想看此文可以移步

看文連結

會在8/31前更完全文,謝謝各位小可愛!
2023-08-17 20:34
去年對這個作品有印象,
現在才發現也是跟香水有關的故事!
先收藏起來,等文寫完了再來看XD
2023-07-24 00:03
謝謝瑭碧收書
趕稿加油!!!
收著這本一陣子了現在看收藏的時候忽然發現他完結了!!!!
喔耶我又可以來追書了,我沒有豬豬了,先來踏踏,看完給你感想,啾咪♡
2023-02-18 06:16
歡迎澪(⁠*⁠´⁠ω⁠`⁠*⁠)
沒有珠珠也沒關係,都可以來踏踏~
看更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