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初心的讀者回應

墨墨加油哦
2019-07-02 22:40
辛苦兩位了^^
2019-02-07 02:32
慢慢來沒關係,可以的話希望能在我書下通知,謝謝
2018-07-02 00:14
看更多
楔子
 
注音符號需用全型。
 
1-1
一餐能吃六晚飯的……女強人(這裡我覺得與其說女強人不如說大胃王)
 
我相信以我「的」能力
然後從我叫幕青開始,我覺得就有點突兀(笑)
她長得也很好看,如果不和韋曉云站在一起,那絕對也是驚為天人,韋曉云氣質型女神,而她是陽光型女神,至於我…長的也是不錯,不過和兩位大美女站在一起,我就只是個陪襯「的」小草罷了!
(恩……第一前面說是冷吃貨,所以我以為她是高冷型,結果是陽光型阿?那可能前面有需要修改的敘述)
 
 
有點自我中心和以貌取人,而且省略的字詞讓人不明所以。
我叫慕青,實驗高中的數理資優班,(所以女主角=資優班,這邊少了就讀,不燃這個翻譯下來就是女主角就是資優班)
以下舉例一下:
原文:
我叫慕青,實驗高中的數理資優班,今年要考指考,第一志願是清大,我相信以我得能力一定可以的,畢竟我和曉云她們
 
今天藍球場不同的是(我覺得這句可以直接刪除,因為沒有意義,但這一整句就都須修改了,或者換成:今天籃球場與平日不同,……)
 
但,請不要認為我慕青只是個小角色(前面說自己是陪襯小草,這邊可能遇到自己擅長的所以就很有自信,但我覺得這樣是精神分裂~~)
 
1-2我們缺兩個人就可以打五對五,「妳」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打?
 
我有些驚愕,連忙用衣服擦拭……說實在,一般第一人稱並不會使用到過於敘述化的語句,多半都是較口語化的形容,這邊我覺得主詞換作於別人會較合適。
 
而自身的話,我是認為改為:曉云的話使我一震,慌亂地以袖口往嘴上一抹
 
而且順序我覺得也要稍微調換一下,像是,先說話,再說有個男生走過來,女主覺得這個人很帥,我覺得要放前面。
 
因為,眼睛會先看到這個人,然後才聽到這個人說話,先後順序可以整理一下,這樣看下來我覺得也會比較順暢。
 
總不可能,這個人說完話,女主才看到這個人,才覺得這個人很帥。
 
能入「得」了韋大小姐的眼
 
幫「妳」一把吧!
 
以上這兩句,因為是角色的獨白,我會覺得換作:我就成人之美,幫「她」一把吧!會較合適
 
1-3
 
好!韋曉云,「妳」等著請我看電影吧!
(恩,什麼時候說好的?)
 
1-4
 
吐槽一下,青醬並不一定是素食,而紅白醬現在也有素食的版本了
 
就是源自那千年冰山──(!!天啊,我以為千年冰山,是用來撞鐵達尼號的呢!原來,原來是NI,第一次見面怎麼就知道人家是千年冰山了討厭,說不定人家只有冰十七年而已啊)
 
真不像平常大「刺刺」的我
 
咦,「妳」大舌頭阿?
 
1-8
發現與「地」只離五公分
 
1-15
他今天「救」了你啊
 
 
通篇需要修改的地方因為範圍太廣所以我沒挑出,這邊統一統整。
 
標點符號需要全型,半形符號是給英文使用的,然後這部分還有誤用的情形,這部分可以再參考一下相關辭典。
敘述、對話、人物描寫我覺得太簡陋了,這就是多數人無法進入劇情的原因,你的世界構築並不完全,就像是稻草屋一樣,很鬆散,也很隨便,過於單調而顯得無法想像,形容的詞彙相向相近單一卻是用在不同人身上,這樣其實的確有進步的空間。
用的詞彙要避免浮誇,因為這樣真的會讓人很出戲,例如千年冰山、跟潘安一樣……說實在,這樣還不如直接使用原文。
劇情起伏過幅度過大,而且字敘述面沒有說服力,也就是說你說漂亮我覺得不然,你說厲害我覺得soso,小說其實是需要說幅讀者的,也就是說,在你的世界裡,最好不要有你說一別人覺得是二的情況,不然就會變成你跟讀者是有隔閡的,你是小說創造者,而讀者是跟隨著你的小說的思想創造者,而身為作者的你,有必須對於你所建構的世界所要肩負的責任,所以多方參考書籍,相信對你是有幫助的。 
 
 
 
這個單子其實不該這麼早處理,或許又該說我不該處理,但是既然作者沒退單,我也不會無故棄單。
 
寫作是一件長遠的路,人生也是一條長遠的路,在這條路上會遇到許多人,也會遇到許多挫折,可是挫折不見的每個都是不好的,或許因為這些挫折,你才能走得長走的遠,沒有誰一開始就寫的好,也沒有誰一寫就人人誇,我們都是從錯誤,或者,從挫折中學習,如果不願意學習,或只願意逃避,那,永遠都會停留在原地。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些,也不知道你會不會把這些當一回事,但是,無論你經歷過什麼,看到什麼,那就是你的人生啊,如果,真的有想要在這條路上走,學會面對挫折,學會修正錯誤,學會別人優點,修改自己的缺點,一步步的慢慢走,相向你會有所進步。
 
你比很多人優秀的是你的年輕,你還有很多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沒有看過的世界,你還有很多可以塑造的可能,如果把這些全部都用來逃避,我覺得太可惜了。
 
 
 
 
還有,請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要退帳號,就先完成跟別人的約定好嗎?
要退帳號,請先告知退單,這是基本禮貌,好嗎?
2017-08-31 00:37
「如果造成你們的麻煩……」不是「如果」,是你已經造成我們很大麻煩!

做人這樣不行啊,別說你還小,甚麼還不懂。就是因為你還小才更應該懂!
刪單這種東西,你是要來我們這邊說的,不是在我留言底下回答,你要回答,可。但你還是要來螢螢那邊回覆留言。

其他大大們有都說了態度很重要,你也說會改。可我沒看到。

說放棄就放棄,那些幫你做書封的呢,努力評書評的呢?你對你的書也真夠負責
2017-08-19 20:03
所以我們今天如果沒有來問,你是不是要等我們評完了才跳出來說我已經沒有再用帳號?

當初說好你會來報備如果你改完,這代表如果你要刪單還是要說!

你真的有決定要改變態度嗎?

想改變態度就是等鳳菡都評完了才說我要刪單,且還不來書評說?

2017-08-19 14:41
看更多
謝謝你
2018-10-28 11:23
ㄇㄇ心血來潮晃來看了最新一篇評文後想來囉嗦一下——

「注定」跟「註定」兩個其實都可以通,陌陌還特別去查了教育部國語辭典。

嗯嗯就只是這樣。(?
2018-08-10 23:39
想要評的作品為 : 將軍與番婆鬼
作品連結 : https://www.popo.tw/books/649916

這是在下新的嘗試
直接將中國的政變事件,改裝成一種奇幻輕小說
還希望能獲得比較年輕朋友的反應
感恩
 
2018-08-09 19:25
看更多
想想我好像也有這種時候呢
雖然現在脫離很久了啦
XP
2017-08-19 21:37

話說我新坑發的糖果,心有吃到嗎?
2017-08-03 21:15
要要要!
當然有啊!更文加油
 
我朋友說我寫的小說太甜
然後我就跟我朋友說:對,我寫小說一個是為了送男友,一個是為了放閃哈哈哈
沒有啦
我寫我跟我男友的相戀小說是想帶給你們溫暖,知道這世界上的美好
放閃是其次
有很多搞笑橋段是想讓你們放鬆而已XDDDD

也是真的為了送他才會寫那兩本書啦((雖然我還沒完結
2017-08-03 20:07
開玩笑
也是可以有"網路閨蜜呀~
看更多
故事帶有魔力,令我昏昏睡去
2019-05-06 16:04
趕出言家

因為沒有錯字,所以我就先說說可以改進的點。

一,純敘事的感覺比較像是看動畫

二,要下毒也至少告訴我毒藥是怎麼下的,整個過程兩三句隨便的就交代,讓人會覺得整個事情是在很快的時間內發生

三,上下引號,台灣的版本是「」,僅提醒

四,有夾雜半形的問號,可以多檢查一下。

五,……刪節號六點一組

六,即便再聰明,到大學也不可能跳級,那個不是成績很好可以說明,因為大學修的是學分數

謝謝你

一、雖然輕小說裡好像有~的使用,但是一般還是以──,和……比較正統

二、兩人的感情,可想而知會讓我想到女女不可描述的事情......

一個大明星躲女廁

恕我直言,稜角分明的臉只讓我想到消波塊

中間因為缺點大同小異,我就不一一抓BUG

首先是劇情就像是上述說的,很快就順順帶過,沒有層次感,再來劇情誇大到已經超出讀者的腦補程度,譬如以萬為單位的所有物品,或者是隨隨便便因為家大勢大就可以為所欲為的所有事,都很想只是想要這樣寫,所以就這樣寫。

這本小說的劇情跟大陸一些比較著名的總裁寵妻漫畫內容很像,但我想如果願意加強對敘述的功夫,整體會好很多。

自我介紹很隨便,講人物和電影劇情都像是一般影片隨附的劇情大綱,整體讓人很出戲,即便說了一個女主角或男主角的優點或是一個要形容很漂亮的東西,用的詞都很常見,男主還算有簡略敘述臉型,但女主從同到尾就是美、正,很火辣,但是文字所呈現的畫面有沒有讓人這麼覺得。

人物情感不足,再加上整體敘述也不足,所以看起來要說小說,我倒覺得比較偏向大綱或草稿。

作者要解釋要PS我覺得盡量與小說文字做區隔,這邊我且先不論有解釋跟沒解釋基本上沒有什麼差別。

不是什麼是都可以用很帥很美很有錢就可以解決的,駭客也不是說要駭什麼就能駭什麼,我覺得可以再多攝取一點其他作者的作品,思考做自己的作品有什麼不足的,再重心來過。
2018-09-04 08:29
妳寫的是國文,不是英文,應該要用上引號(「)以及下引號(」)。
2018-08-09 19:58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