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他公告

【關於非法侵權POPO網站 聲明】

公告日期:2015-09-25 17:55

【關於非法侵權POPO網站 聲明】

親愛的POPO原創會員:

近期會員朋友反應站方內容遭它處網站盜取,
關於此事件,如日前站方公告所提出,已經執行蒐證、申訴以及相關法律程序,目前相關作業持續進行中。

除此之外,在此我們將更進一步地向各位會員朋友報告各相關事項目前的處理要點。

於法律程序部分,
根據以往追溯非法侵權網站之經驗,由於許多非法網站的站方註冊地址、線上資訊等,往往為規避追蹤,多有造假或有意規避為之,因此在進行查證與申訴時,多會遭受許多阻礙,例如註冊IP之國域規避了申訴國之管理範圍,註冊地址查無此地址……等,這些都增加了蒐證與申訴時的難度和時效性,雖然如此,本公司集團法務單位仍持續努力地進行相關各種必要的法律程序。

於技術層面部分,
該非法網站對於內容的擷取,乃是針對表層並公開的內容進行擷取。POPO會員個人資料及創作內容仍存放於資料庫,並無被侵入之情事,敬請會員朋友放心。
關於技術面的優化調整,我們非常感謝所有會員朋友所提供的建議,在事件發生至今,POPO站方已會同技術單位持續討論並思考各種解決方案,也希望能夠與所有會員朋友說明。
POPO建立的初衷,是以建置一個公開自由的創作交流平台為前提,然而目前全球網路的技術環境,仍難完全仰靠技術面來完成百分之百有效的安全防範,對於希望同時保持公開內容並兼顧版權保護的線上創作平台來說,要兼顧全站的友善使用環境,且百分之百達到有效的安全防護,這是極大的挑戰,儘管如此,我們這麼多年來仍持續努力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對於會員的不安以及作品保護的期待,站方也將持續努力思考與改進。再次謝謝與我們一路走來,堅持並支持的會員朋友,對於無法做到的保護,也深感抱歉。
也請相信POPO對於創作者的珍惜是不會改變的,請與我們一同為未來而努力。

預祝中秋佳節愉快

城邦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