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說破

早已知道的事實,由別人來說破,感受來得更深。

M屬性正常發揮。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要不要跳下去?
酸魚不斷地說,身後是懸涯,眼前是抓馬,酸魚會毫不猶豫往懸崖,抓馬是個走在平地都能帶來危險。

酸魚成功惹毛一群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價值觀的人,尤其是將酸魚當作墊腳石的人。
(我希望你過得好,但不能過得比我好。)
酸魚對一群人進行斷捨離優化後,酸魚體內的抓馬平靜安定,莫莫的敲門磚及斷捨離幫助到酸魚。

「重複相同的事,卻期望得到不同的結果。」一磚威力十足卡進高塔垂直水平的牆面上,酸魚當作扎實的警惕。

1+1=2 真實的血淋淋的敲門磚。不是數學邏輯,而是不改變就是相同的結果。




 
2023-03-29 16: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沒想到那句話的連鎖反應這麼強w

身為M,常將抓馬帶來的一切,化作一股動力

一直佩服酸酸大,能果斷地將「人」斷捨離。

/

突然想到主管說的一句話:「在職場上不可能不得罪人。」

後來想想,還真有道理。

畢竟為了業務,有時遇到立場不同時,難免會有衝突。

我的斷捨離,主要是對「事」。對人的斷捨離,則比較是極端的情況XD

還在努力~
2023-03-30 22:47回覆
酸魚對於某些媽媽的謎之呼吸
這件事是小時侯從姑姑口中聽來,長大後大學遇過幾次,職場上的媽媽們會討論這一個話題。

學英文,是要送雙語幼稚園沈浸式,還是安親班補習小班制,或是找大學生一對一家教學英文。

酸魚的姑姑英文是自學,她個人的觀念是找外籍母語者跟孩子互動最有效,所以她很自豪在路上跟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搭訕。
(堂兄弟姊妹體會當場社死。)
酸魚到了要進大學,酸酸弟差不多高三進大學做準備,姑姑就不在我們面前烙英文,主因是家族某一次位阿公慶生。
姑姑烙英文要唱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冒出一些英文對話,酸酸弟的耳朵先開。

「姑姑問妳(酸魚)什麼?」酸酸弟只聽見酸魚英文的回答,沒有聽見姑姑的題目。
酸魚重複一遍姑姑自學的英文,不在意英文文法只求能溝通及發音,一臉有什麼奇怪的嗎?
酸魚就上大學泡在可怕的大一生活必修必修必修佔去3/4課表,酸酸弟的大學出來是英文系,姑姑就不在我們面前烙英文。

在某一些媽媽群的謎之呼吸,要找大學生給自己的孩子家教,
在網路上找,補習班介紹,還是在大學附近找看得順眼的大學聲搭訕讓自己的小孩當場社死。

酸魚當場腦中浮現的其中的一種假設。
酸魚的資料庫編碼,莫莫大學時有兼家教嗎?
 
2023-03-28 00: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從留言看來,姑姑自學英文,只求溝通,而不在乎文法對錯。

同時她是找外國母語者搭訕,來自學英文?

我覺得姑姑做法可行,畢竟學英文口說的部分,是要多練的。

找外國母語者來搭訕,也是最直接的,我覺得她很有勇氣。(雖然妳們體會到社死w)

如果是我,還不敢跟外國人搭訕w 

/

從另一角度來說,我覺得姑姑自學以外,也可以搭配文法學習,還有交換語言學習,來增加基本功。

再來是搭訕外國人,來增加實戰經驗。也可以認識外國朋友,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

如果是安排小孩上英文,我會傾向送雙語幼稚園(沉浸式教學)。學語言,越早越好。

突然想到,今天剛好看到一篇新聞,有位媽媽讓小孩待在全英文教學環境,但她沒有讓女兒學馬來文。

結果女兒開始上學時,因為只會英文,所以跟同學無法溝通,而感到挫折。

這也說明,英文很重要沒錯,但母語也是很重要的。

找大學生當家教,不是不可以。只是在口說上,通常沒有母語者道地,一些發音會有些落差。(如果是有特別練過,就ok)

搭訕的話,可以等基礎穩了,再來做。

一步一步來。
2023-03-29 23:06回覆
汽機車的路權。
酸魚站在主幹道的十字路口(酸魚要往北走,左右兩邊是東西向的支幹道。)

單單道安來說,東西向是支幹道,但號誌亮起綠色,意味主幹道上的車輛要停止,讓東西向的車子使用十字路口的路權。

當下車道的背景環境其實很危險。
1.東西向是雙向道,路旁有兩樓高的建築物擋住視線。
2.東西向有斜坡,大約像是地下停車場的出口緩坡度。
3.東西向的小綠人還有26秒,酸魚在倒數24被女抓馬媽媽從右後方堆一下。
4.機車也好汽車也好,坡度需要加油門才能有力量上來,這時間充裕下,女抓馬要衝出去簡直就是自找地獄門。
5.酸魚人站在紅色警示的轉彎線內,被推時穩住沒有誇出去,反倒退一步噴酒精。
6.女抓媽是個媽媽,媽媽帶著自己的女兒要一起闖紅燈,要母女一起送S作伴。只能目送她們一路有伴。

冷靜,觀察環境,轉念優化,找出其他方式可行。
(酸魚不是逃避挑釁,而是理清所處的環境找出優勢,直接離開是最優化的CP值。)

最後女抓馬的媽媽和女兒沒有衝紅燈,等到酸魚往北的號誌變綠走斑馬線過馬路。
市區的車速落在30~50 之間,綠燈直行可以到40~50。
女抓馬就是看到東西雙項都沒車想闖,猴子開車看到綠燈就抓狂踩油門。
天生一對。

酸魚補充垂直水平的背景資料,就算是在地人也會被猴子擊落。
2023-03-27 23: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換句話說,這位媽媽跟酸酸大一樣,都要往北走。

如果按照敘述來看,雖然媽媽明知道是紅燈,但還是打算想帶小孩闖紅燈?而且感覺這個十字路口挺危險的。

只有24秒也不願等嗎?生命比時間重要多了。

哪怕東西向支線道沒什麼車,也有像酸酸大說的情況。當人看到綠燈,配合這個地形,就更容易猛踩油門。

萬一這時候媽媽帶小孩踏出去,很有可能相撞,幸好後來她忍住了。
2023-03-28 20:18回覆
為什麼不走過去?
酸魚人站在十字路口。
眼睛在看左右兩邊的號誌小綠人變成小紅人。
一位帶著女兒出門買午餐的媽媽,左手腕上掛著雨傘,從酸魚的右後方推了酸魚一把。
酸魚險跌倒,穩住腳步。
「為什麼不走過去?」媽媽語帶諷刺的說話,見酸魚沒有特別的反應,沒有口罩掩飾的嘴角洩露出「滋。」一聲。
酸魚往空間拉大一步,從包包裡拿出酒精噴手,噴全身,噴包包,酒精隨著風向驅離這位女抓馬媽媽。
來到餐廳點餐,這位抓馬媽媽硬是插在酸魚面前。
酸魚36計轉念,只是清單上順序調換,沒什麼多大的事,酸魚轉身到其他家店去。
經過女抓馬媽媽排隊的的人行道空間,酸魚加快腳步遠離排隊的隊伍,沒有任何意外抓馬媽媽送上「茲」一聲飄散在空中。

這位媽媽主要嗎?酸魚認為不重要,對酸魚最重要的事,25號宇宙的可能性比自我假設的預估值還要高。

假設在現實得到一種數據,隨之調整變化好應對25號宇宙的攻擊型未來。
2023-03-26 17: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遇到不少~明明是紅燈,有人還是會闖得很理所當然,甚至質疑別人為什麼不這麼做。

就像有位大哥困惑,明明就沒有來車,為什麼紅燈我要在那邊等?甚至認為我應該騎過去。

不只一次,而是幾乎每次。到最後,我跟酸酸大採取一樣的方式,直接遠離對方XD

/

只是沒想到,這位媽媽剛好跟酸酸大去一樣的餐廳。明明酸酸大都已經拿出酒精驅離她了w還是要插隊

路不轉人轉,看到酸酸大離開隊伍,她可能覺得莫名奇妙吧w
2023-03-27 22: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