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那些無法說出口的過去

    我們是不是有的時候會選擇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為了不要得到他人的譴責與責備,我們將自己更深更深的隱藏起來,深到連自己都忘記自己的傷痛,深到直到傷痛隱隱作痛才斷然意識到它的存在,在現在這個社會裡,能夠真正包容各式各樣難以說出口的秘密的人已經越來越少,每個人都讓自己成為一個道德正義上的審判者,只要身邊的人有任何違反道德或正義的人,就會予以譴責和理想式得自以為能透過自己那愚蠢的力量來教化他人,我知道這樣說有點過了,但是帶給人的感覺就是這麼不舒服。

    我們渴望被認同,但是被責備被批判的恐懼已經快要抓住我們的背影,就要超越我們自己,我們為了不被譴責,只能可悲的隱藏自己,表現出他人想看到的那一面,表現出自己很好,自己很符合道德標準符合價值判斷的那面,我們不能容許自己有絲毫的瑕疵展露出來,但這對我們而言又是何其殘忍,但我們別無選擇,就和霸凌者即被霸凌者的絕對關係般,我們可悲的永遠只能選擇靜默,因為若是出聲反抗,我們都知道也能預想未來的慘狀,所以我們連嘗試的勇氣都被毫不保留的剝奪。

    我只是想說,身為一個祕密越來越多的人,想找一個能理解的人已經是太寥寥無幾的奢求,我隱藏太多秘密,有些秘密某些人知道,有些秘密一個人知道,有些秘密沒有人知道,只有自己知道…這種感覺讓人深感孤獨,也深感無奈,如果今天我們能包容一個人最惡劣最沒有道德又最醜陋的一面,那是不是就能看到隨之而來的痛苦和悲傷和無奈和傷痛,是不是就能療癒那個人遍體麟傷的內心,是不是就能讓那個人從此沒有隱藏的壓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致 擁有太多秘密的小蕾

或許……包容能夠使那顆遍體麟傷的內心療癒起來,也能讓那人從此再也沒有隱藏秘密的壓力,也或許包容不會使受傷的心療癒好,更不會讓人從此沒有隱藏的壓力存在,這真的說不準。



但誰不會有秘密呢?



每個人都會帶著一些秘密活下去,只要妳不說那或許就是秘密,又或者妳以為妳不言語是祕密的秘密,在別人眼中、心裡卻不是個秘密了。



有的人天生觀察敏銳細膩,可以參透許多事物,很多事情都有蛛絲可循,例如一種表情,一個習慣性動作或非習慣的舉止都很有可能去透漏。



無論如何,擁有太多祕密的妳不也是跟我一樣嗎?



我們都一樣,擁有很多秘密,可秘密也可以是美好的,誰說祕密都是壞的那方面呢?



與其擁抱秘密,不如與秘密共存吧!共存就是想想那些秘密或許也有人會有的(換個角度想)。



妳所說的惡劣、道德、醜陋,許多都有,那些多少都是別人的秘密,也多少都不是秘密了。



人本就非完人,有醜陋,有惡劣,甚至有無道德的,那才是人啊!(抱緊)


2023-03-26 17: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