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堂姐》後記:一生只愛她

大家好,我是作者棠菓菓,很開心能完結《堂姐》這本有點刺激的百合骨科小說!

其實這本書是意外的產物。因為看到文友參加popo百合悖德徵文,我才開始構思劇情,接著一路飛速完成。

為了趕上徵文截稿日,我在十九天裡打了六萬多字,對碼文苦手的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對不起教授們,我為了碼肉文蹺課,原諒我)

此外,這是我第一次完成的中長篇作品,之前只有幾篇信手拈來的短篇小說。

除了趕稿問題,最讓我頭疼的莫過於——

該怎麼把兩姐妹十五年的愛恨情仇擠進短短六萬字的篇幅?

縱使劇情編排事先安排妥當,但敵不過短篇幅文字帶給人的緊湊感XD

雖然節奏稍嫌快一些,但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接著來談談這本書的人物個性、劇情和小彩蛋吧。

(以下有劇透,慎入!)

徐雨岑是一個性格冷漠的小大人,對所有事都淡然以待。

毫不在乎林恩英的針對、外人的看法,目光永遠追隨徐楠,心情只因她有所起伏,可以明顯看出只要事關她,徐雨岑的內心戲便會特別多,並且面對她的隱瞞和背叛感到特別憤怒而咆哮、酸言酸語。

兩姐妹一樣自私,但自私的面向不同。

徐雨岑一生只愛徐楠,能為她不惜赴湯蹈火,如此追愛的勇氣是讓我很喜歡她的主因。

徐楠愛她不比她愛徐楠少,只是徐楠自以為是的選擇導致徐雨岑在泥沼裡渾渾噩噩,最終開出一朵腐朽的花來。

除了徐雨岑,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尹妍希。她大膽又直率的外表下藏著纖細的心,知道徐雨岑的心一直在徐楠身上,所以她不敢跟她表白,以床伴兼知心好友的身分陪伴她。

另外,如果大家有仔細看結局篇<糖果>,能夠發現微妙的違和感。

比如:檸檬黃針織衣是徐楠生產完第一次和徐雨岑約會的打扮,她的妝容是高中唱情歌時的妝容,兔子糖果鐵盒和兔子存錢筒極其相似,她餵的糖是柑橘味——那是她之前身上的香水香氣,最後她說的「我愛你,要等我喔」是進急診室前的最後一句話。

取自不同時間點的零碎回憶全深刻地印在徐雨岑腦海裡,所以她沉睡時夢見的徐楠便是如此真實。

寫《堂姐》的途中,朋友曾問我為什麼喜歡骨科題材。

我回她:我很喜歡細水長流的愛情——情愫在青春長河裡發酵、膨脹,因為害怕失去而躊躇不前,最後總算憋不住,傾洩而出。

如此的愛意建立於骨科之上更是刻骨銘心,天真爛漫中參雜幾分悵惘苦澀,又留有悖德快感的餘韻。

即便是血濃於水,即便你得掖著這份不見天日的暗戀,你還是喜歡他好久好久,走過坎坷紅塵,看盡風花雪月,最終仍攜手共度漫漫歲月。

我真的好喜歡唯一摯愛的感覺。

最後說說接下來的坑。

新書並非百合小說,而是雞飛狗跳的歡樂網遊小說——《曜靈之願online》。

這是一群每個月花至少台幣一百萬在遊戲上的千金、少爺們,如何在全息網遊裡肆無忌憚地狂撒錢,並且成功治癒遭受背叛的第一大神男主的溫馨(?)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一群笨蛋課佬們把網遊天才寵成團寵,以及網遊天才的復仇之路。

那麼,我們下個後記再見!

(五月會釋出《堂姐》番外、後日談跟約稿彩圖!)

棠菓菓   2023/3/5

回作家的PO

回應(3)


請問番外快出來嗎~
2023-07-01 20: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坐等番外ʕ˶'༥'˶ʔ
再次恭喜菓寶寶完結!!!
2023-03-06 08: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蕎奶寶包哇啊啊( ˶꒪꒳꒪˶)
希望五月快到(其實根本還沒寫番外)
太愛尼ㄌʚ₍ ᐢ. ̫ .ᐢ ₎ɞ
2023-03-06 12:17回覆

讚啦美女!你超棒的
2023-03-06 00: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 你也超棒ㄉ 都超支持我(•̀ᴗ•́)و
2023-03-06 12: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