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順序

不了解事件的關聯性,所規劃出來的順序,就像先穿褲子再穿內褲。

明明能一次做好,卻做重複的事,而浪費時間。

從另一角度來說,摸索時期,即使做再多的準備,仍然可能遇上這種狀況。

實驗以後,才能知道隱藏的關鍵,進而修改步驟。

這時花費的心力,都是邁向成功的過程。

#超人是這個舉例的例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不要以為可以改變
內褲外穿的人>

酸魚為這類人貼上標籤。
這類人的口頭禪:『讓我一下,讓我說一下,說一下都不行,停一下都不行,通一下人情。』

脫離社會垂直水平規範的人,務必貼緊標籤後,不要撕掉,直接執行遠離。
2023-02-04 11: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w 酸酸大的比喻好貼切,感覺真有人在我面前,跟我說這段話。

換句話說,這時候提醒他內褲穿反了也沒用?搞不好那時他認為是正確的w

這讓我想到犯過類似的錯,過去的想法,常被現在的自己推翻。

搞不好未來也會來打臉現在的自己
2023-02-04 22:30回覆
上班不適應。
年後,午休時間快要到,很高的機會遇到『抓馬發作的抽離社會行為的人』

點餐或是相約去外面的餐廳吃飯,最近有一家開新餐廳,餐廳怪人會盯上這類新餐廳。

酸魚站在一旁劃外帶餐廳菜單,一個自稱『劉先生』插隊走進來,一臉要拿走打包好櫃檯上的餐點就走。
餐廳的人員查看沒有這一個電話訂單人,拿出外帶菜單給自稱的劉先生,將打包好的餐點給真正訂餐的人。

酸魚付錢後拿著外帶訂單號碼條,站在一旁滑手機,這一位脫離社會規範的抓馬先生直接闖進後台翻看別餐廳店家到收銀貴台。
餐廳人員喝斥這位『脫離社會規範的劉先生』,對方一臉自己沒有做錯事。
「只是要借廁所,不需要這樣趕人。」自稱是劉先生,一屁股勁將新餐廳當公廁要進後面住家範圍。
餐廳的人進入後面將這位脫離社會的抓馬趕出來,抓馬在都防不了,不是只有酸魚會遇到,而是抓馬無所不在。

脫離社會規範認知垂直水平的抓媽說的任何話,一點信任度都不需要給。
酸魚的抓馬在發飆,遇到抓馬造謠陌生人當作喝白開水,一句話『誤會』舊相要翻篇。

「謠言止於智者」

聽謠言就是個抓馬的人,只有遠離抓馬及互相指出『誰』才是真正在招謠生事又脫離社會規範的抓馬。

職場開戰心情不好,現在看到這種抓馬保留火力,直接遠離。
貼好標籤後,直接當作終極目標執行遠離必要性。


 
2023-02-04 11: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分享,拍賽,腦細胞來不及補充,到現在才回覆。

綜合來看,這位劉先生,一開始想拿走別人的餐點,接著直接闖入這家餐廳的後台,看別人收銀櫃檯。

上述舉動被餐廳人員喝斥後,又表明自己沒做錯事,只是想借洗手間。

感覺挺荒唐的,無法理解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如果說要吸引人注意,讓自己有點存在感,也大可不必。

遇到這類的人,還是保持距離不予理會。(除非影響到自身權益,或對方傷害到人)

從另一角度而言,欣賞店員們的處理方式。從確認訂單,也能為了維護公司權益,而選擇直球對決。

/

看到誤會兩個字,不禁心有戚戚焉。

雖然一段對話中,有可能傳達者表達不精準,或接收者沒聽清楚和不了解,但不代表不利於他的話,就是誤會。

現在重要的議題,或涉及到大面向的事,我大部分都用文字保存記錄。

(如果他們丟出「現在時代不一樣,以前說的不算」或許還有討論空間)
2023-02-06 21: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