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十七)名字的真相

就在哀傷低緩的吟唱聲中,祭壇上的巫師們開始動了起來。他們極有默契的將黑山大巫抬到三足大鼎上方,將她安成盤腿坐姿,直接放進了鼎中。坐在廣場上的人群,只能看見黑山大巫的頭,隱約露出在鼎口,其他部分都隱沒進大鼎裡了。

亦娘哭著對鼎裡的勤娘叩拜三次,隨即盤腿坐在鼎前,直面已無生氣的勤娘。眾巫師呈半圓形層層包圍在祭壇邊,繼續吟唱著,像是祈禱、又像邀請,一場大巫傳承的儀式就在眾人眼前展開。

青寨子民大多都是普通百姓,眼見這稀有的神聖儀式,只是心存敬畏又好奇的跟著低吟,具青寨大巫的說法是:跟著唸咒不但能給巫師助力,也可以為自己消災解厄、永保安康。但是,對於子靈這樣敏感的回復師而言,眼前卻是一團正在醞釀的靈力風暴!交錯雜亂的各種靈力線在祭壇周圍飛舞、互相吞併、融合又解離,逐漸包圍住祭壇上那個年輕女子;子靈只覺得像極了子清的那張臉在層層靈力中間飄盪,她有一股想要過去「救人」的衝動。

「靈,我們先撤了好不好?我覺得好悶、頭很痛。」阿嵐對著子靈耳邊說道,她覺得自己費盡了力氣傳出的聲音,其實比剛才的刻意咬耳朵大聲不了多少,聲氣虛弱很多倒是真的。

阿嵐只是個兩袋回復師,能感受靈力、也會拆解一部份,但是畢竟修為太淺,被這狂亂如暴風雨的各種靈力打了個不知所措,相比之下,子靈雖然也受到這團靈力風暴影響,但是她懂得調息自己啊,而且能夠清楚看見靈力走勢的子靈,多少還能趨避一下,比起阿嵐,她承受的靈壓當然輕多了。

「呃,我這時候設結界,不會被發現吧?」子靈輕聲傳訊問阿嵐,畢竟背誦「巫覡會須知」的人是阿嵐,不是她;生怕一個保護結界打出來之後,她道法師的身分就露了馬腳。

「我…不知道,沒…沒背到這段。」阿嵐皺著眉頭,說話斷斷續續,看起來狀況很糟了。子靈見狀,只能起身提氣,故意離地三寸,帶著阿嵐飄離廣場,來到大山邊緣面向廣場開口的吊腳樓裡,才敢打出結界,將兩人都包進結界中。

就在目睹兩位神仙也似的回復師飄離廣場時,另一個讓百姓們目瞪口呆的景況在祭壇上發生了!

原來,就在巫力達到巔峰、阿嵐感受的靈壓最強之時,主持傳承儀典的青寨大巫站起身來,將亦娘隨身佩帶的小木牌摘下,丟進了隱約在焚燒的三足大鼎中。這舉動本是儀典正常的一環,小木牌刻有亦娘的本名,足以邀得天顧,是向天宣誓黑山大巫繼任人選的最後步驟。可是,那木牌落進鼎裡,並未出現預期的迴旋飛升,只有輕微的「匡噹」聲響,就如同丟了塊普通木頭般,跟著燃燒起來。

木牌並未得到神諭、舊任黑山大巫的魂魄也未顯靈,新任黑山大巫無法獲得傳承……這…這…這怎麼辦?祭壇邊的巫覡們都驚呆了,十七音節的低吟聲甚至一度中斷,大巫們驚慌得竊竊私語,而廣場上成千百姓,目睹的就是這慌亂的一幕。

「虔敬之心不可有半絲懷疑,繼續祈禱!」青寨大巫咬了咬牙,大聲吟唱出迥異於十七音節的命令,強力鎮壓住所有巫覡師們的慌亂,平靖了祭壇,才能擴散到廣場。果然,在青寨大巫的命令之下,所有巫覡師們再度守住祭壇吟唱,廣場上的騷亂、耳語也逐漸沉沒在祈禱的低吟中,一切又回歸了平靜。

但是,坐在三足大鼎前的亦娘臉色慘白,嘴裡雖然重複著哀念,心裡卻已如驚濤駭浪,如果不是盤腿而坐,恐怕她早已倒下。

「怎麼會?我的本命牌竟然無效?是天不認我,還是師父不願傳我?」各個疑問盤旋在亦娘腦海中,動用祕法的念頭開始瘋狂滋長,她好想催動祕法,召來師父的殘靈,問個究竟!

吟唱聲持續了一整夜,直到故去的黑山大巫在三足大鼎中完全化為灰燼,祭壇上也不再有任何動靜。當啟明星隱去,天空中已呈現魚肚白還帶有朝霞粉色的時候,青寨大巫微不可察地嘆了一口氣,她拿起一件象徵大巫身分的彩色大氅,披在亦娘身上,隨後又為她戴上綴滿野雉尾羽的頭冠,算是完成了黑山大巫的傳承儀式。

大家心裡都明白,亦娘並未真正獲得上天認可,但是,人間的流程還是必須走下去。亦娘也只是依例起身、回拜三足鼎、再拜眾巫覡,然後默默拖著腳步回向分配給她休息的吊腳樓。

經過一日一夜的祭典儀式,所有人都累了。雖然晨光燦爛明亮,但是整個青寨卻靜悄悄的,大多人都躲在自己的棚屋裡補眠。

挨著山壁的一排吊腳樓裡,有一人正悄悄起身,她看了看被結界包裹嚴實、睡得香甜的小姑娘,自己偷摸著換掉顯眼的白色罩袍,穿上一身粗布短打,安靜無聲溜下吊腳樓來,那是子靈。雖然半夜裡護著阿嵐退到吊腳樓裡休息,但是子靈一直掛心著祭壇那兒,一晚上的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心眼感應,就連大巫繼承儀式有狀況、不圓滿,她都能感應得到;沒辦法,那女孩太像子清了,她放不下。

另外,在她內心深處,還有一個極細弱的聲音不斷牽動著:子清找不到她的真名,會不會這個年輕巫女也找不到她的真名?世間哪有兩個如此相像之人,她們兩人或許有關聯?

下了吊腳樓,子靈趁著晨光尚早、杳靜無人的時候,祭起凌空步,向一間間吊腳樓探去。

很快,她便找到了像子清那個巫女的所在,她正淚流滿面的用骨刀在龜殼上刻下了幾個象形字:「田水亦青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