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十六)名字的真相

夕陽已經隱沒在大山背後,祭壇四周生起了篝火,火光乘著山風跳躍閃爍在人們的臉上,一雙雙晶亮的眸子不只反映出火光,還投射出興奮的人心。

「快!我們幸好趕上了!」剛進入流螢谷地,阿嵐急忙忙拉著子靈,加入已聚攏的人叢中,順手摟了兩個蒲團,就要找個好位置席地而坐。

這十二年一回的巫覡會,不但吸引各地巫師參與,也會引來回復師們的關注;至於道法師嗎?基本上道法師在此不受歡迎,但偶爾還是會有好奇愛冒險的道法師隱瞞了身分溜進來看熱鬧,最好別被發現,否則輕者驅逐、重者當場生祭了都有可能!

子靈跟阿嵐用「回復師」的身分進到谷中,那一身靄靄內含光的白罩袍就是最佳的身分證明。對於回復師,大巫與覡師基本上不排斥、而且還有些歡迎,因為他們的回復咒本質與巫法相同,都在講求順應、回歸自然;不像道法師,根本就是利用天道靈力遂己私慾,太大逆不道了!巫師與道法師勢同水火,但兩方又都同時推崇回復師,這真是一種奇妙的現象。

白色罩袍在以灰黑與棕色調為主的人叢中特別顯眼,加上黯淡的天色與跳躍火光相映襯,吸引了大多數人的目光,就算是不懂的人,也在疑問與口耳相傳中,流竄出「那就是難得一見的回復師啊!」一類的耳語。阿嵐還沒有反應,子靈已經感受到強烈的不自在。原因無他,阿嵐自始至終都只是個回復師學徒,但子靈卻是由道法師兼跨回復師的身分,那含有巫力的凝視像細小利刃,在她全身流動的靈力上刮擦出一陣陣細小火花。

「我們……能不能換套衣服?別那麼顯眼。」子靈輕聲嘟囔著。

「應該不行。據說她們嗅得出靈力的味道,只要不是巫力,一下子就會被當作喬裝的道法師給趕出去,唯一能夠留在這裡的方法,就是表明回復師的身分。」阿嵐認認真真、背書似的解說給子靈聽,說她是「背書」一點兒也不為過,她倆人就是被老管交代了過來「出差」的,老管給阿嵐一份「進入巫覡會須知」,讓她背了一遍又一遍。

話說兩人在進入十萬大山之後,才換上白色罩袍,便有青色流螢出現引路,這一路上來,每每偶遇百姓,人人都是對著白色罩袍禮敬膜拜,一副畢生榮幸的激動表情,倒讓子靈有些不自在___年輕識淺的自己,只是沾了「回復師」這名銜的光,啥貢獻也沒有,其實不值得這些百姓的崇敬啊!

阿嵐倒是不在意。她的白罩袍上只有兩個口袋,比起子靈的六個口袋遜色不少,但並不妨礙她對自己身分表現出驕傲,才進祭壇廣場,便大喇喇地拉著子靈坐在面祭壇的前方正中央。

「這位置視野好、聽得清楚明白,我們回去對老管才有得交代。」阿嵐輕聲說著,舉目看向祭臺上,白日跳大神的儀典早已結束,三足大鼎中央還冒著煙氣,那是整整燒了一整個白日的牲禮。而蜷坐在虎皮交椅裡的佝僂老嫗,看起來如同風中殘燭般搖搖欲墜。雖然好奇,但阿嵐與子靈聰明地閉上嘴,只管張起耳朵探聽周圍群眾的低語。

就在青寨大祭司用嘹亮的嗓音「唱」出臺上大巫名號之後,虎皮椅上的老嫗瞬間精神起來,當場也唱和出聲,那歌聲,好似黃鶯出谷,竟是年輕嬌柔的女聲,與外表完全不搭調。大家都知道,這是大巫的巫力使然,發了巫力之後,就能擺脫歲月痕跡。

驟變就在一瞬間。黑山大巫當著眾人的面,才開始吟唱幾句,突然,就像卡住喉嚨的雞,狂張著嘴、兩手摀著喉嚨、臉色鐵青,卻再也發不出聲音來!原本準備記錄下大巫開解的人群見狀,幾個身著彩色祭袍的巫師立刻一擁而上,其中夾雜著一個衣著樸素的年輕女子,那女孩兒身法迅速、也是第一個發出驚呼的:「大巫!」

間隔不到兩息時間,臺上台下同時發出各種驚呼聲,就連子靈也忍不住驚叫出來,但是她喊出的卻是另外兩個字:「子清!」

霎時間祭壇上一片混亂,許多巫師與覡師紛紛湧上前去,將那老嫗和少女層層包圍,也不知是哪裡開的頭,眾人開始吟唱一段哀婉沉鬱的音調。那音調簡單樸實,只有短短十七個音,反覆吟唱中卻透出無盡悲涼。

不須任何解釋、也沒有人宣告,但是廣場中的所有人都知道:黑山大巫已經到了天命關,就要隨風而去了。

在一片哀婉低吟中,阿嵐輕輕湊過來,靠著子靈耳朵邊開口問道:「靈,那個…突然過世的大巫妳認得?」她實在忍不住好奇,但是自己又不會用意念傳音,只好儘量小聲咬耳朵了。

「不……黑山大巫身邊那個姑娘,好像是我同學。」子靈皺了皺眉頭,還是把自己的疑惑用意念傳音告訴阿嵐,這太詭異了,她需要跟人商量。

「那年輕姑娘?她應該是大巫的傳人……妳的同學也有習巫術的嗎?」阿嵐聽了,更加好奇啦,顧不得場合,又開始跟子靈咬起耳朵。

「我讀的是道法學院,當然沒有巫術。而且,我那同學還是大道法師後裔,怎麼可能去學巫術?」幸虧子靈用的是意念傳音,否則光這一句話,大概就夠讓兩人被驅逐出谷了。

仔細觀察了祭壇上那群巫師們與年輕姑娘的互動之後,阿嵐又靠過來,低低的說:「妳應該認錯人了,那就是一位巫師。」

「我想也是,她不可能出現在這裡……可是,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相像的兩個人?像、實在是太像了!」子靈眼睛緊盯著亦娘,雖然她舉手投足都是陌生的韻律,但是那熟悉的面容和表情,活脫就是子清,呃,換了服飾語言的子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