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十四)名字的真相

遼北黑山大巫會出現在這通往十萬大山的偏僻官道上,為的就是參加十二年一回的「東方巫覡會」。距離上次的長白山巫覡會,已經過了整整十二個年頭,這也是黑山大巫第三次參加巫覡會,還記得第一次,是在二十五年前,她還只是陪著著師父來參加的見習弟子呢!轉眼間,她也帶著自己的見習弟子來赴會了,看樣子,過不了多久,她也將要碰上天命關,準備傳承給亦娘了吧!

巫術源遠流長,比道術早了萬年以上,甚至可以不客氣的說,道術是脫胎自巫術,然後又背棄巫術的叛徒。

現在橫行於世的「道法師」,使用著剽竊自巫術的靈力基礎,卻看不起巫術,視其為鄉野偏門愚民之道,這讓真正的大巫、覡師們恨得牙癢癢的;至於道法師們研究發揚的各種「靈力球驅動裝置」,更讓大巫們覺得是褻瀆了上天,他們寧可使用最古老的人力與獸力,絕對不接受「靈力球」這種逆天的造反妖孽。

「靈力是上天賜與具有天命者的禮物,怎麼可以做成人人可用的牛馬之力來隨意驅使?這太大逆不道了!」黑山大巫常在徒弟面前嚴厲的批評著,當然,到死她都不會考慮使用任何靈力裝置,她衷心認為,靈力只能供巫術使用,而巫術是為上天服務,螻蟻般的渺小人類,唯有自食其力才不會觸怒上天。

想到「死」,黑山大巫不禁嘆了口氣。巫者的生命都不長,雖然容顏蒼老,但是實際年齡卻還是壯年、就油盡燈枯的居多,原因無他,巫者每一次與上天溝通,都要獻上一段自己的壽命___這也是她們嫉恨道法師們的一大原因,憑什麼道法師們不用獻祭壽命,就能隨意使用上天賜與的靈力,還用這些靈力來保養自身,一個個看上去年輕貌美,實際卻是不折不扣的老妖怪!

「終有一天,這些揮霍靈力的道法師們會遭到上天的報復,上天報復起來,可是會燃燒靈魂、生生世世不停息!」黑山大巫心裡念著,又聯想到關于她自己受到的報復,她不過是領取了一個小生命,怎麼就受到上天的報復了呢?而且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減輕、卻愈發嚴重了。現在,已經到了「見不得陽光」的地步,只要有皮膚碰觸到陽光,就會開始起泡、潰爛……「我既然已經領受了上天的懲罰,這充滿血脈力量的生命,便應當留下為巫族服務。」黑山大巫想到這兒,有些面目猙獰、咬牙切齒的自言自語,好像在跟什麼人討價還價一般。

「師父,您醒了嗎?徒兒為您送消夜。」門外輕聲剝啄叩響,一個年輕嬌美的嗓音刻意壓低了說道。

「亦娘,進來吧!」黑山大巫從榻上起身,收了循環不息的巫力,坐到茶几前,準備用她今天的第一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原本喜歡在陽光下享受藍天清風的大巫,逐漸成為畏光繭居的婦人,白天成了她打瞌睡的時間,每到夜深人靜時,她才開始起身活動,連吃飯盥洗兜就著朦朧星光來完成。

為了參加這回的「東方巫覡大會」,只能讓徒弟亦娘在白天趕路,大巫只好包裹嚴實了坐在驢車蓬子裡。幸好,明天就能進到十萬大山,走進深山老林裡躲太陽啦!

「辛苦妳了,亦娘。這回出門,實在帶不了太多人,所以只能委屈妳,白天趕車、晚上還得照顧我的飲食。」大巫放軟了聲調,語調柔緩慈和,對於這個將要承接衣缽的弟子,她很滿意。

「師父,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您不嫌棄就好。」亦娘低著頭恭敬送上熱騰騰的吃食,在這夜深時分,廚下的伙頭應該早就休息了,看來這是亦娘獨自燒火熱灶、做出來的餐食。

「妳要不要也吃一點?太多了我吃不完,浪費糧食了。」大巫從盤子裡撥了些菜進飯碗,便招呼亦娘坐下來一起吃。看見師父食量愈來愈小,亦娘感覺一陣心酸,為了不讓師父發現,她低下頭假裝撿筷子,硬是眨眼把眼淚逼了回去。

對大巫,亦娘有著親人的感情。

大巫遵循黑山傳統,收進門的弟子都是孤兒,她也是。從小由大巫餵養調教,亦娘對大巫這亦師亦母的角色,除了崇拜,還有依賴。她從密笈中得知,大巫以活力換取天諭,有時更以壽命作獻祭,才能徵得更改天意,求來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興旺與人畜無災;大巫的壽數不長,實在是為了部落百姓啊!如今,她眼看著大巫生命之火漸弱將熄,心裡感慨又不捨,她,才剛滿二十歲啊,就要失去最親的人了嗎?

「亦娘,別忘了我是怎麼教妳的,不能把巫力用在我身上!」吃著飯,大巫突然停了下來,低聲發出警告。

原本剛剛發動了,想把巫力放進湯裡,讓準備盛湯的大巫取用的亦娘,趕緊收回巫力,起身道歉:「大巫…師父,我只是想幫您一下,這些日子的舟車勞頓、您損耗太多太快了。」低著頭的亦娘,眼眶又紅了,但她倔強得不讓大巫看見。

「妳得損耗也不小啊,妳別以為我不知道,白天在路上,妳一直偷偷傳巫力給小毛,讓小毛走得穩當又快速。」大巫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亦娘,妳什麼都好,就是這心太軟的毛病讓我不放心;不可以老是把自己的巫力送出去,妳的任務,是留著巫力與上天溝通。」

「妳要知道,這巫力和人的壽數都是固定有數的,用一分就少一分。」大巫苦口婆心的勸藉著:「雖然妳天賦優異、得上天眷顧,巫力天生強過別人,但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啊!妳的日子還長,別把巫力用在我們這種命定無天壽的人身上,那比糟蹋糧食更糟!」

巫師與道法師最大的分歧,就在「靈力的再生」上。

巫師認為:靈力與生俱來,跟壽數相當,由上天賜予,不能再生,當然也不能浪費。

而道法師則認為:靈力充斥在宇宙天地萬物之間,是可以轉換的玄奧之力,只要你懂得轉換保存的方法,靈力不但能再生,而且能夠轉換。所以研究開發蒐集與使用靈力,比單純保有靈力更重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