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十二)名字的真相

「好,妳的測驗過關了,靈。以後,妳可以自己主持一個工作室,跟嵐搭檔一同工作,這實習之名,紙上填填就好。」老管很滿意的點點頭,手一揮,讓嵐進來辦公室,將同樣的話對她吩咐了一遍。

「哇!子靈,妳這個實習生比我還厲害,可以把目標回復成『如』的狀態呢!改天有空時一定要教教我!」嵐再度跟子靈走進透明格子間裡,她順手打開一個小單間,閃身將子靈讓了進去。

隔間裡除了一張佔據大半空間的純白工作台之外,還有幾張簡約的純白高腳凳,嵐一屁股坐在高腳凳上,順手拉了子靈也坐著,接下來就聽她一人嘰嘰呱呱說著「終極」的規定。

近千年來,中原大陸上的風俗習慣逐漸受到道法師們的潛移默化,養生送死這人生頭等大事,已經從隆重嚴苛的「生人殉葬、侍死如生」簡化為「還諸天地、歸於自然」;這是好事,否則光是辦一場葬禮,就傾家蕩產的大有人在。

當然,這是指各個王公貴族、一國權臣的作風。但「上好之、下有隨者焉」,既然那些在社會上引領風騷的人,爭相以「聘請回復師、將肉身遺體回復歸於自然」作為最低調奢華的喪葬方式,百姓們當然紛紛仿效。

可惜回復師太少、用回復咒幫助肉身回歸自然的代價太貴,所以,絕大部分的百姓們選擇另一種省錢、卻暴力的回歸方式___火化。

一般的殯儀館附近都連接著火葬場,只有「終極殯儀館」這種超高級的殯葬所,才會設在春花秋月、山光水色環繞的西湖畔。當喪家用「出遊」的方式送來貴人的遺體之後,一切變得安靜悠閒、風雅而神秘。接下來就是回復師的工作了。

回復師將亡者遺體身上的靈力線拆解開來,會得到各種東西。大多是細碎稀爛的「糟粕」,再將糟粕分解成「如」就困難了。反正能分解成「糟粕」就已經算是達成任務,因為在糟粕中便能發現七彩結晶;若能得到七彩晶體,無論大小,都能讓家屬感覺安慰欣喜、對外可以大聲炫耀了___我家貴人身後能得天道賜與的「靈晶」,這可是祖上積德的最好明證啊!最後那些七彩晶體會被裝在透明度不等的各類琉璃小罐裡,供奉於宗祠廟堂;而滿一大桶的糟粕呢?剛好拿到自家鄉下的農莊田間當作肥料囉!

在使用回復咒拆解的過程中,無論是七彩結晶體、或是其他的黑灰石頭,不見得會乖乖躺在工作檯上等人發覺,倒是常有突然蹦出來滿地亂滾的情況。為了不讓每尊遺體拆解出來的東西相混淆,也為了不致失誤破壞那些蹦出來的「靈晶」,終極殯儀館才會將工作區域劃分成一個個透明小隔間,所有的工作人員必須離地一寸站立行走,才不會誤踩碎腳邊任何突如其來的各種衍生物。

像「終極」這樣高級、有能力聘僱回復師的行商,整個中原大陸也才四所,比大陸上的國家數目還少!就算如此,真正在此執業的「回復師」也不過三位,其他的都是學徒___回復師不比道法師,既沒有專門養成的學校、師徒之間亦如同伯樂尋找千里馬,難哪!

至於像子靈這般,自己投遞拜帖,要求實習的回復師,更是絕無僅有,大管家經營這「終極殯儀館」整八十七年,頭一次碰到。

「既然這個靈姑娘能夠順暢使用回復咒、還能拆解到『如』的境界,我提議:就給她正式回復師的待遇吧!」大管家在辦公室裡低聲說道。

「果真英雄出少年、後生可畏啊!」端坐在紅木太師椅上、剛剛檢閱過那一罐子烏龜分解成的「如」,一個白兜帽發出感嘆。

「她用什麼手法分出『如』的?你看到了嗎?」另一個白兜帽出聲詢問。

「老管,你意思是要讓這位靈姑娘跟著我們入股、當股東了嗎?」最後一個白兜帽終於抓住了剛才大管家提出建議的焦點。

「是啊,咱們一樁一樁來。」老管暗暗嘆了口氣,這些回復師啊,本領高超之外,腦子裡的靈力線大概也普通人跑的方向不一樣,要跟他們商量一件「正事」,太難了。

「我建議邀她入股,以後我們的股份調整一下:回復師六、我四,你們每位回復師算一成五。」老管提出自己設想好的方法,趁著三位大頭都還在「入世」狀態,趕緊敲定。

「我們的六,就是每人兩成,你要留人就從自己的四成去分。」第三個白兜帽比較有數字概念,自動挑起跟老管交涉的任務。

「可是,靈姑娘分擔的是你們的工作量啊,又不是我的工作。」老管繼續遊說著。

「多了一位回復師,且不說你可以多收學徒,還可以多接生意,那多出來的生意,本就不是我們的工作量。」第三個白兜帽不依不饒的回應道。

「接單多了,各位分成的總額也高了,所以,讓一讓,還是不虧啊!」老管不死心、繼續掙扎。

「回復師每位就是兩成,沒得商量。再囉嗦我就走人,剛好讓你那位靈姑娘來頂我這兩成的位子!」第一位白兜帽聽著聽著,突然發下話來,老先生脾氣犟起來,可就不好安撫了。

「好好好,我先讓一成給這位靈姑娘,一年後她實習期滿,我再讓一成留她。這總可以了吧?」老管讓步了,畢竟,這些回復師才是「終極」的骨幹支柱,沒了回復師,他老管可就什麼也不是。

「喂,老管,你可以說說,她用什麼手法分解出『如』的了?」第二個白兜帽按捺不住,繼續追問。

「嗯,她用了工具。」老管覺得身體有些癱軟,有氣無力地回答道。跟這些回復師打交道,太費靈力了。

「工具?」三個白兜帽彼此交換著疑問的眼神,第二個白兜帽開口了:「天底下有哪種材質的工具可以不參雜外部靈力線?那種干擾完全會抵消糟粕細弱的靈力線啊!」

「嘿!就有。她用自己的頭髮!」老管像是揚眉吐氣般開心的宣布答案,怎麼樣、將了這群老頑固一軍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