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萬聖主題創作徵文】《夜巡拼圖》解決

此文參加:【2022萬聖主題創作徵文】《夜巡拼圖》

https://episode.cc/event/NightWalk

抽取元素:吸血鬼、聖經

抽取地點:[荒野]修道院/寺廟

落日時分,徒步走過整個荒野的旅人精疲力盡的敲響了寺廟的大門。

應門的小沙彌一臉戒備地盯著來者,不情不願的開口問:「請問施主有何事?」

「小師父,敢問住持可在?」隱藏在寬大斗篷內的身影用沙啞嗓音問著,「我有事想求……咳、咳咳……」

太久沒經過水滋潤嗓子的旅人才說幾句話便激烈的咳了起來。

見到對方就像要把肺咳出來似的,小沙彌再也維持不住警戒的模樣,連忙將人請進門。

「你先休息一下,喝杯水,我、我去請住持來。」

「多、多……咳、咳、謝、謝,咳咳、咳……」

「快喝水吧!」小沙彌慌張地塞了一杯涼水給他,不等旅人再次道謝就轉身跑遠。

平復些許後旅人才輕啜了口茶。

一入口便是苦澀的口感,但卻很有效的遏止了來自喉部的不適感,而苦味過夠從食道深處返回了一陣甘甜,撫平了那煩躁的情緒。

好茶。就連不懂茶的旅人都能品嘗得出來,這是一款難得的好茶。

「阿彌陀佛,施主不遠千里而來,辛苦了。」在茶杯見底前,住持便隨著小沙彌走來,一邊走還一邊和旅人打招呼。

「住持!」旅人見到對方,便慌忙地站了起來,就像見到救命稻草般緊盯著對方,「請您救救我!」

「施主請先冷靜下來,」住持溫聲的安撫他,「還請您將前因後果一一告知,我才好幫忙。」

望著那雙碧色的雙眼,情緒太過激動的旅人冷靜下來,他深吸一口氣,慢慢地掀開進門後依然罩著的斗篷。

深邃的五官配上綠色的雙瞳和金黃色的短髮,看到的都能稱讚是一張英俊帥氣的臉孔,只是盤踞在左臉頰上腥紅又詭異的紋路破壞了這份美感。

「啊!」帶住持來後磨蹭在一旁不肯離去,支著耳朵想偷聽的小沙彌冷不防的被嚇到,忍不住的驚呼出聲。

「正清,不得無理。」

「沒關係的,正常人看到都是這個反應,我習慣了。」旅人無所謂的說,「這件事要從半年前說起,那天我……」

旅人的故事很簡單,就是很普通的去某個國家觀光,然後去頗負盛名的古堡住一晚,可沒想到晚上夜遊時就被某種奇怪的東西給攻擊,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我試過很多方法,也找過許多專家,但……」他自嘲地笑著,「這玩意兒原本只有一分硬幣這麼大,沒想到現在蔓延成這樣。」

住持靜靜地聽完他的講述,然後默默地盯著他看。

「住持?」

「施主,別擔心,一定會有辦法的。請您先放寬心好好休息,晚些時間再來解決。」

旅人這時才發現,天邊已經完全看不見一絲亮光,而被壓抑許久的疲倦感也突然一湧而出,不斷的衝擊他的精神。

「施主請跟我來,我帶您去休息。」小沙彌也一臉疲倦,但還是強打起精神,引領著對方去客房。

*****

「小師傅,住持呢?」睡了一覺,等旅人醒來已經天色大亮,他好久沒睡這麼好了,整個人精神了不少。

「師父正在休息。」小沙彌打著哈欠,「早餐要等一會喔,你無聊的話可以到處逛逛,東西別亂碰就好。」

「謝謝小師父。」

旅人趁著等待早餐的時刻開始逛起了這一間頗為神秘的寺廟。

聽介紹他來這裡的神父說,這裡的住持非常的強大,能解決別人不能解決的問題。

『就是要找到那一間寺廟非常不容易。』

『沒關係,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請告訴我吧。』

『你從荒野邊緣往內走,等你走到快死了的時候,不是見到寺廟就是見到上帝。』

幸好,他見到了寺廟。

希望這間寺廟的住持真的能救他。

他一邊思維發散一邊隨意的逛著,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一間頗為奇怪的房間。

那間房的門虛掩著,從內面散發出一種奇怪的氣息。

就像是被蠱惑一樣,旅人神情呆滯的推開門,邁步入內。

等回過神來,映入眼簾的就是各種奇怪的物品。

旅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些就像是什麼收藏品一樣,整齊的放置在各處,但彼此之間又好像沒什麼關聯。

牆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武器,還有鏡子、娃娃等奇奇怪怪的東西,甚至還有一根很長的羽毛,以及很像是某種飾品的蓬鬆尾巴。

完全看不出這些收藏品的關聯性……就在掃視著房內時,旅人注意到偏角落的一樣東西--一副立著的棺材。

他好奇地靠近一看,只見棺材呈現被打開的狀態,露出用紅色天鵝絨鋪設的裏內,而一旁的上蓋則是內朝上的反向放著,裡面似乎貼著什麼……嗯?

仔細一看--旅人倒抽了一口氣--映入旅人眼簾的是一張又一張交疊而成的紙張,密密麻麻的貼在蓋內,而那紙上的內容居然是聖經的片段!

「施主,」就在他愣在原地不知怎麼辦時,小沙彌突然冒了出來,「可以用餐了,還請您到前廳用餐。」

「喔、喔,我馬上來!」旅人回過神來,連忙移開視線,乖乖地和對方出去。

「小師父,請問那間房是做什麼用的?」

「嗯?那只是這些年來師父處理過的一些紀念品而已。」小沙彌隨意地說著,「今天的餐點有雜糧麵包、貝果和藍莓果醬,另外搭配了菇菇菠菜鹹派以及自製的無糖優格,希望您會喜歡。」

原來這裡的住持這麼厲害嗎?看來這次一定可以順利解決的!

旅人心情很好的吃了不少的早點,之後就等著住持起床,沒想到這個一等就等到下午。

「小師父,住持他……」心焦的旅人攔下正在掃地的小沙彌。

「一般而言,師父最早五點會起床,保險一點用過晚膳再去會比較好。」小沙彌知道他要問什麼,不疾不徐的打斷他。

小師父都這麼說了,旅人也只好按耐住焦躁的情緒,耐心等待夜晚的降臨。

不過這位住持還真是與眾不同,大部分的僧人不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嗎?怎麼他剛好相反?還是說他們有所謂的排班?住持負責顧晚上?

胡思亂想的旅人等來的晚膳,用過餐後小沙彌引導他來到一間偏房。

「請施主獨自入內。」

房內傳來了斷斷續續的聲音,旅人湊近一聽,似乎是某種經文。

「悉耽婆毗、阿彌唎哆……阿彌唎哆、毗迦蘭多……枳多迦利……」

他也不知道能不能這時候進入,但就在此時門卻無風自動,自己開了。

旅人只好入內,有些尷尬地問:「住持,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

「不,沒關係的,已經夠了。」住持溫柔的笑著,「還勞煩施主關上門。」

他反身關上門,一邊和住持搭話:「昨夜多謝住持,我沒想到住持是西方人,我還以為……」

「佛家是不分種族、國家、性別或是貧富的,只要心中有佛,所見皆是佛。」住持的話似乎話中有話,可惜旅人似懂非懂,「不談這些了,關於昨日施主所說的,我還想要多了解一下。」

「您請。」

「昨日所說的有找過許多方法試圖解決,可以問一下是什麼樣子的方法嗎?」

旅人聽聞就從懷中拿出了一本黑色封面的書:「因為我的個人信仰,所以我第一時間就去找了神父,他們為我驅了魔,但……後來就給了我這本聖經,請我時刻貼身收著,直到遇見可以幫我解決問題的人。」

那是一本很有年代感的聖經。

他放下手中還在撥動的佛珠,用戴著絲綢製手套的手拿起旅人手上的聖經,直接貼在對方臉上暗紅色的紋路上。

「沒用的,之前也有神父這麼做,但一點效果也沒……呃、啊!?」一陣白煙從兩者的接觸面湧出,伴隨著旅人痛苦的哀嚎聲。

痛!

真的太痛了!

以前就算接受了許多奇奇怪怪儀式的旅人也忍受不了這種從骨頭裡透出的疼痛感,只能在那不斷的哀嚎,甚至痛到趴倒在地,左右翻滾著。

「你沒有說實話。」住持淡漠的看著他,「這是石像鬼的詛咒。」

白色煙霧消散後那詭異的紋路從臉上剝離出來,違反科學的飄浮在旅人面前。

石像鬼是什麼?

那可是教堂的守護獸。

旅人為什麼會惹到石像鬼,還得到詛咒?

那就得讓旅人親自說了。

「……」旅人臉色蒼白地趴在地上,等疼痛過去後,他張口閉口幾次,卻沒有說什麼。

「如果施主無法明說,那我也只能幫到這了,施主請回吧。」

「我說!我說就是了,請您救救我!」旅人這時才下定決心,把前因後果娓娓道來。

他之前並沒有完全說實話,其實他的職業是扒手,平常都在觀光地區小偷小扒的,但做久了他覺得沒什麼挑戰,於是就想要幹一票大的,經過多次的篩選以後找上了聞名遐邇的那間教堂。

「中古世紀最有錢的可不是貴族或皇室,而是教會!我推測的果然沒錯,他們果然還藏著價值連城的珠寶!」

旅人越說越激動:「我就只拿了一點點,十分……不、百分之一都不到的量!就這麼一點點就能讓我吃到入土了!」

誰都不會懂當他看見那堆隨意堆置在地下室的珠寶時的感想--那是一種憤怒、雀躍和興奮的複雜感覺。

「但那並不是你的。」住持冷清的聲音就像一桶冷水從頭澆下去般,強迫激動到失控的旅人冷靜下來,「不是你的,就不該拿。」

無論有什麼理由,不該拿的就不能拿。

這是最基本的道理。

「我錯了。」旅人小聲的喃喃自語著,「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真的知錯了?」

旅人低聲啜泣著:「當然!住持我真的、真的……」

「東西願意還回去?」

旅人不出聲了。

「我明白了。」住持也不多說什麼,放下聖經,再一次拿起放置桌上的佛珠,闔上雙眼念起經文來。

「我、我會還回去的!」不知過了多久,還趴臥在地的旅人出聲。

「阿彌陀佛,我明白了。」住持伸出手,一把抓住那依然漂浮在空中的紋路,用力一捏。

「嗤!」空氣中瀰漫出一股燒焦的味道,接著那紋路就這麼消失在住持手中。

就這樣結束了嗎?

旅人顫巍巍地爬起來,有些疑神疑鬼的左右張望著,深怕那個東西只是暫時躲藏起來,就等旅人恢復過來後再一次附身上來。

「已經解決了。」

「多謝住持!」旅人鬆了一口氣,「請問住持收費多少呢?」

「阿彌陀佛,我不收金錢的。」

不收錢的才是最貴的。旅人頓時提起十二分警惕,他可沒少碰上黑吃黑的情況,他開始評估自己的武力值,看能否從這個地方逃出去。

「那住持收什麼報酬呢?」

「放心,我要的你一定有。」不知不覺中,住持已經來到旅人身邊,「我也不會要太多的……」

旅人下意識的抬頭看去,卻在看見住持那雙眼睛時動彈不得。

住持就在他驚恐的表情之下張開嘴,兩顆尖牙在他的嘴內若隱若現的。

他迅速地咬上了旅人露出的頸脖,大口大口的吸吮起來。

「你……」旅人瞪大眼,卻抵擋不了朝他襲來的困意,頭一歪便失去了意識。

*****

「再次感謝住持的幫助!」逃過一劫的旅人迫不及待的要離開這座寺廟,天都尚未亮起就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準備告別這兩位僧人。

雖然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昏睡一整天,還沒有那段時間的記憶,但事情解決了就好,他的臉又是一張能迷倒眾多女性的帥氣臉龐了!

旅人看到來送行的住持時下意識地伸手撫摸自己的脖子,但下一秒就疑惑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慢走。」小沙彌打著哈欠,雖然不開心這麼早就被挖起來但還是打起精神來向對方道別。

「再會了!」旅人一邊離去還一邊不捨的向寺廟的方向揮著手。

他開心地想著離開以後要如何打扮好自己,還要花一筆錢去買個別墅,然後娶一個貌美的妻子,生幾個白大胖小子--此時太陽正好升起,陽光直接照射到他的臉上。

一瞬間,他的身體發生的不可預料的變化!

灰色的石塊迅速的覆蓋上他的腳,接著快速向上蔓延。

「為、為什麼會……?!」在被石塊覆蓋住全身的最後一秒,旅人慌亂的回頭,想問問住持為什麼會這樣。

但時間不等人,石塊直接將他整個人包住。

「事情是解決了沒錯。」住持躲在陽光照射不到的陰影處,眺望著旅人離開的方向。

畢竟他替旅人向石像鬼溝通了,對方答應如果對方將東西還回去並誠心的懺悔就放過他,但現在看起來旅人一點也沒有想要將東西還回去的意思。

再一次毀約讓石像鬼暴怒,它馬上就懲罰了旅人--在陽光照射到對方時將對方變成石像。

理論上來說,這也算是一種解決。

住持喊住了興沖沖就往石像衝的小沙彌:「等太陽下山再去。」

「好的。」小沙彌開心的回著。

收藏室內的收藏品又要多一項了呢,不過……

「師父,你的床可以蓋起來放嗎?」不然收藏室內沒有位置放這個石像了。

「不可以。」住持馬上回他,「我失眠時還會站進去讀那些笑話。」

把聖經當笑話來看,該說一聲果然不虧是吸血鬼嗎?

「那你可以搬回你房間放嘛!」一個人、不,一隻吸血鬼居然有兩張床,對於還要打地舖睡的小沙彌來說簡直太招恨了!

「啊,佛學也研究的差不多了。」住持開啟了轉移話題大法,「我看看接下來要研究什麼。」

「太好了!師父,我能吃肉了嗎?」小沙彌也只是隨口念念,他馬上就被轉移了注意。

「你想吃?」

小沙彌猛點頭,要知道他已經吃了好幾年的素了,嘴巴都快淡出鳥來了。

他連作夢都夢見自己成了一頭牛!

「嗯……不如改成道教如何?八卦易經什麼的我也很有興趣。」

「道士可以吃肉嗎?」小沙彌不在意學什麼,只要能吃肉就算要他去唸物理也無所謂。

「應該可以?」他也不太確定。

「好!那就改信道教吧!我去準備!」

肉肉肉,他要大口吃肉!

至於那座石像?

反正不會壞也不值錢,就多放在那幾天好了。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