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過錯

「因為他害怕後果,所以隱瞞事實,改善只是表面而已。」胖子說。

「但這件事很大條欸,被知道可能被免職吶。」矮子苦笑。

「做錯本來就要承擔啊,該改的事,還是要改。」胖子看向遠方。

「是沒錯啦,只是如果我是他,也不敢保證自己會承擔。」矮子思考著。

做錯事,的確要負責。什麼情況下,要給對方機會?或者嚴懲他,讓他付出代價,深深反省?又或者,這兩者從來都不衝突。

要拿捏當值的平衡,實在困難。

/

「呵,這樣不會良心不安嗎?」胖子嘴角微揚。

「會啊,同時對他的動機好奇就是。」矮子看向胖子。

「就算了解動機又怎樣?他還是做錯了。」胖子挑眉。

「他的確是做錯了,只是知道動機,至少後續才能避免。如果是跟人有關的問題,就另當別論。」矮子緩緩走著。

「你真是天真,以為他會全盤脫出?」胖子苦笑。

/

「這就是問題點啊,因為承受代價太大了,所以如果什麼都不說,只要沒被發現,就什麼事都沒有。先說,前面那句話的前提,是除了殺人放火以外。」矮子發射連珠炮。

「就算代價很小,他也不會承認吧?重點是,因為這件事很嚴重,所以才訂下這麼嚴厲的處罰。」胖子雙手抱胸。

「的確是這樣。還是要回歸他內心的交戰?接受一切的勇氣?」矮子歪頭。

/

「唉,只能說有些事一體多面,還是要看事件的本質。有些錯誤,造成家破人亡,傾家蕩產。有些錯誤,雖然造成損失,但從中反省,能學到寶貴經驗。」胖子瞳孔變得深邃。

「人活著,都免不了犯錯呢。只希望未來的自己,不要做出傷天害理的事。」矮子五味雜陳地說。

「希望你說到做到。」胖子放鬆下來,露出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公安流程沒有按著走。
從上面文字讀起來是這樣,莫莫不斷地修改規章,現場卻還是用「另一套」方式在做,「演」示有更新流程。

矮子和胖子是緊跟流程走,現在出事是高子或是其他沒有出現的人物。

跟花蓮地震死亡的師傅有關聯嗎?
2022-10-01 23: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酸酸大算猜對一半~但跟花蓮師傅沒關係

的確是跟工安有關,只是不是我們單位發生的事,而是最近看到的案例,出事的是沒登場的人物。

目前整個事件還在調查中,我們到現場了解後,私下討論可能的原因,推測主因在「人」。

對方不知是一時疏忽(或貪圖方便),還是有什麼考量,未落實SOP,而造成意外。

幸好沒造成受傷,算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這件事帶來震撼,所以稍微用故事整理思緒和沙盤推演。

等到結果出來,再來驗證推測~
2022-10-02 21: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