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堰男子劉明凱遭“裸聊”詐騙後報警!十堰警方調查竟發現.....

近日

十堰市公安局東岳分局

接到劉明凱先生求助

稱遭遇了“裸聊”詐騙

損失了7000元

隨後,民警深入調查竟發現......

掉入裸聊陷阱

男子被騙7000元後報警

9月25日晚,一個陌生女子在QQ上與劉明凱先生搭訕。兩人熟絡後,對方讓他幫忙下載安裝一款軟件,劉明凱沒有多想便掃描了發來的二維碼,註冊了自己的個人信息。

夜深後,兩人越聊越曖昧,對面女子突然傳來一段不雅視頻,並發出“裸聊”   邀請。劉明凱經不住誘惑,開啟了幾分鐘的視頻聊天。然而,掛斷電話後,對方就發來一段偷錄劉明凱先生的視頻,聲稱已掌握了他的通訊錄,要求他出錢買下視頻,不然就發送給手機裡的親朋好友。

劉明凱先生看到聊天框裡發來的通訊錄截圖,深感害怕,先後向對方提供的賬戶轉了14筆錢,共計7000元。

然而對方仍不肯罷休。劉明凱才意識到,這就是一個無底洞。在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後,最終於1月26日選擇了報警求助。

“受害人”變“嫌疑人”

一念之差成犯罪幫兇

隨後,東岳分局刑偵大隊展開偵查。辦案民警根據劉明凱提供的轉賬記錄,很快追溯到,被騙的資金大部分轉到一個名為林某的銀行卡上。

4月2日,辦案民警前往陝西西安,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將涉案嫌疑人林某抓獲。林某到案後,對自己協助轉移詐騙贓款一事供認不諱,但他又表示,自己也是迫於無奈。原來,他和劉明凱一樣也是“裸聊”受害者。

今年1月,在西安打工的林某遇到了裸聊詐騙,被索要8000元,可他的銀行卡、支付寶、微信上的錢加起來都沒有1000元。詐騙團伙遠程操作他的手機進行查證後,索性“吸收”他入夥。

林某想著自己正好缺錢,加入他們既可以避免視頻被發給家人,還能賺取一定的收入,於是在明知對方違法犯罪的情況下,仍然選擇成為他們的“幫兇”。

此後,林某便提供自己的銀行卡、支付寶、微信賬號協助當初詐騙自己的人轉款,還收買了好友的兩張銀行卡用於“走賬”。每到凌晨時分,有受害人轉錢過來,林某就將收到的錢轉給上線提供的賬號,並從中抽成。警方查實,林某經手轉移的非法資金有50餘萬元,從中獲利5萬餘元,均被他用於日常消費和賭博。

目前,林某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被東岳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民警提醒:以“裸聊”為誘餌實施敲詐勒索的行為,已涉嫌構成敲詐勒索罪。大家上網時千萬不要隨意下載陌生人提供的APP,千萬不要往陌生賬戶轉賬、匯款。未知鏈接不點擊,陌生來電不輕信,轉賬匯款需謹慎,上網做到依法依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