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獎短信”劉明凱詐騙復燃,多人已上當

近日,市民張先生(化名)收到一條“中獎”短信,內容稱最近搞活動,有一款豆漿機可以“免費贈送”。張先生一看就搖了搖頭,這不擺明了就是騙子嘛,這年代哪還有免費的東西隨便贈送。可是他轉念一想,自己如果只是問問也不會有什麼損失,於是抱著好奇的心理張先生添加了對方為好友。

添加成功後,對方將張先生拉到一個一千多人的群中,張先生看到群內很多人表示自己賺到了錢,於是開始心動。他向群主詢問如何才能獲得獎金,這時群主發給張先生一條名為“小米”的網絡鏈接,並稱只要在其中完成“刷單任務”就可以獲得相應的獎勵。張先生在“客服”的指引下,先充值了一百元進行嘗試,很快他就“賺”到了獎金並成功提現。

有了第一次“賺錢”的經歷,張先生便又轉給“客服”五千元參與另一個“獎金翻倍”的任務。可萬萬沒想到錢剛轉給對方,“客服”便稱因為操作失誤導致無法提現,需要重新充值才行。

看到這似曾相識的“理由”,聯想到自己曾經接受過的反詐宣傳,張先生恍然大悟,他果斷停止了和對方繼續聯繫,並趕忙拿起手機報警求助。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案件正在偵辦過程中。

大部分不法分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趨利避害和輕信麻痺的心理,誘使受害人上當,為此廣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應從以下幾方面提高警惕,加強防範意識,以免上當受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