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一一0)最遠的距離

凡人都有三魂七魄,是得以修煉、累積智識的最低門檻。

雖說「萬物皆有靈」,但是普通禽畜之屬,大多都只有一魂三魄,就連這林中王者黑面鵟鷹,也不過兩魂三魄;所以每回良善將魂魄隱在黑面鵟鷹身上時,總是覺得狹窄憋屈,這種魂魄傳來的憋屈感,沒有真正實體的牽動神經、骨骼肌肉一類的感受,只能講:那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伸展不開。這也是貴為擁有五魂十魄的魔龍神獸,勉強化身為人之時的感受。

所以,當良善逮到機會,能夠將魂魄脫離這隻笨老鷹身上,借以「喘一口氣」時,便不會放過。就像現今浸泡在溫泉池裡。吃定了這隻落湯鷹沒有能耐騰飛而去,良善那淡黃魂影也舒適的癱在溫泉池邊,面帶嘲笑地看著已經無力撲騰的鷹。

「我說你啊,能被我附身是你的榮幸。我又沒有真正對你奪舍,不過是借用一陣子你的身體而已,你看,自從遇到我以後,整日吃好睡好,可不比你以前餐風露宿、茹毛飲血強多了?別不高興啦!」良善對著黑面鵟說道。

那隻泡在一泓汩汩溫泉裡,所有的羽毛濕黏地像塊破布的黑面鵟,有氣無力地「唳」了一聲,也不知聽懂了沒?到底這聲回應是抗議還是同意?

天色尚早、陽光透過厚厚雲層散發出蒼白微弱的天光,也許因為大雪剛停,雪地上一片瑩白,看起來倒是比天空還要乾淨幾分,四下寂靜無聲。

「有人來了。」良善像是突然被觸動了,突然「跳」起來,淡黃影子剎那間與「黑色破布」合而為一,那隻鷹擺動翅膀划向岸邊,隨即一步步走上石礫與積雪間的地上,牠邊走邊狂抖羽毛,一下子就把濕軟的羽毛抖成半乾狀態,再輕輕一躍,熟悉無比的鑽進一棵老山松底下。

「這是香溪泉最源頭了,所有溫泉都是從這個露頭出來的。」一個年輕充滿朝氣的聲音隨著悉悉簌簌踏著積雪的腳步聲響起,那是岳寅。他和張寅兩人趁著雪停風靜,來到紫雲峰下,尋到香溪泉的源頭。

「嗯,我看看。」張寅拿出龍麟地圖,手法熟練地展開、放大、將圖上的山川林地拉出立體形象,這段日子,他沒少拿龍麟地圖來研究,對於用靈力打開地圖,也已經熟極如流,再沒有楓城宿舍裡的生澀遲滯;當然,對於真氣的積累、靈力的運轉使用,可說真正邁過了道法師二級的門檻。

「這裡應該有個豁口,可以爬過山壁,進到『雲海谷』裡面。」張寅指著地圖上空的影像,食指點著一個山壁,說道。

「現在四下白茫茫一片,哪裡分得清山壁豁口和樹木?我看還是等春天、雪融了再來。」岳寅朝四周轉了三圈,潔白無瑕的雪撲天蓋地,把所有的危險也隱藏起來,既看不清前路、也不知深淺,這實在危險。

「唉!如果我們會凌空步或是空間摺疊術就好了。飛到空中向下看,那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張寅嘆著氣,拿出一塊油紙布,鋪在雪地上坐了下來。

「你急著用錢嗎?要不,我先借你一些?找這寶藏不急在一時,要耐著性子。」岳寅也跟著坐了下來,從手環空間裡拿出一個新近流行的「保溫袋」,裡面裝了好些甜薑茶、小酥餅之類的吃食。

他順手把熱飲和吃食遞給張寅,自己也優雅地吃了起來。貴為一國王子,飲食起居最基本的供應,自然有人打理;明知要有這麼一趟「探險」,御廚房當然少不了安排,他們當王子殿下要跟朋友出門野餐,準備的吃食琳瑯滿目,足可抵過一日三餐的量了。

終於接近心心念念的藏寶之地,張寅一邊吃喝著,一邊深深打量四周環境,可惜他沒錢,買不起最新的錄像儀;否則他一定用錄像儀把這地方仔細錄上一遍,帶回去慢慢檢查。現在,只能多看幾眼,記在腦子裡了。

「你別費功夫了,這些景緻地貌,下了雪和雪融之後根本就是兩個模樣,就算你現在牢牢記著,等到春暖花開時,又完全不同啦!想要清楚這裡的地形,倒不如研究你的龍麟地圖還比較實在。」岳寅看到張寅的神情,忍不住叨唸。

「唳!」一聲遲疑微弱的鷹鳴在身後樹洞裡響起,幸好這兒安靜至極,否則還不容易聽見呢!

「有鳥叫!」張寅迅速反應過來,循著聲音發出的方向,找到一團在積雪中發抖的老鷹。

「奇怪,這隻鷹怎麼會躲在雪地裡?」岳寅看了皺著眉,自言自語著。

灰面鵟鷹雖然不是候鳥,但在冬季山林裡也會為自己找好棲身之所,這隻鷹怎麼會淪落到被雪地圍困的地步?又這麼剛好,在這人跡罕至的地方被他們發現?王室子弟不簡單,任何細微小事都能被提上心來放著,因為太多的陰謀都藏在不起眼的小事當中。

「這隻鷹可能太餓了,找不到吃的、失了力氣、所以被大雪困住?」張寅一邊將酥餅中間的肉鬆撕開、餵給黑面鵟吃,一邊忙著去盛溫泉水;他還特地把甜薑茶一口喝乾、反覆洗淨小瓶,才裝了滿一瓶溫泉水過來餵老鷹。

那隻黑面鵟也不客氣,三兩下把肉鬆吃得乾乾淨淨、還衝著張寅鳴叫幾聲,那黑瞳瞳的眼裡似乎冒出飢餓的綠光。

「岳寅,你還有沒有肉乾?我感覺這隻鷹還沒吃飽。」張寅開口說道。

最後,岳寅拿出大部分御廚房準備的精緻點心,兩人一鳥就在油紙布上野餐起來。

吃的肚圓肉飽之後,那隻黑面鵟也不避生,逕自窩進張寅的懷裡,團了團身子,找好角度就將脖頸埋在翅膀裡,睡了。

看見這隻自來熟的黑面鵟,張寅哭笑不得,他看了看岳寅、又看看懷裡那一團黑,無奈的說:「救鳥救到底,我看,就把牠帶下山去吧?」

岳寅點點頭,但他心裡的疑問更重了:太巧了吧?在大雪天的荒郊野嶺不但撿到一隻老鷹,還這麼親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