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字救世界

      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把自己的世界變好,那整個世界也會變好。

      說來真的很神奇,不過我們下次再說吧,今天想聊的是別的,我覺得心態健康很重要,作家或創作者都是,有一種心態叫比較。

      執著於自己的作品比較厲害,或是誰誰誰他人的作品怎麼樣,沒有辦法去欣賞永遠在比較,那就也很難去學習到他人的優點,其實每一部作品都有好有壞,但若心態失衡就很難冷靜發現其中的深邃奧妙。

      最近特別有感,我漸漸的開始發現很多故事背後的靈魂,於此同時再也無比較之意,但若是比賽又難免比較角逐,所以關於比賽我也有了新的想法。

      大可繼續分析欣賞,但與比較不同的是其實不是所謂的勝負優敗,而是這個比賽的第一名只是更符合大賞的主旨,它並沒有哪裡贏過其他作品,或是其他作品哪裡輸了,而是在這場比賽內容中,它很貼切我們要的。

      但你說其他作品一文不值,倒也沒有,若有其他比賽內容,它者可勝出。

      於是回顧我自己,我也開始反思,沒錯啊,其實本來就無需比較啊,誰賣得好不好與我又何干,我只要做好自己的故事就好,拯救我自己的世界就好了。

      請超越輸贏的桎梏,一起寫字救世界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