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虐戀

寒冬已至

室內燃起了柴火

室外大如鵝毛的雪飛舞

簷下獨坐一人

髮鬚皆白   面容枯槁

手中拿著一隻玉簪

潔白純玉鑲嵌著一顆殷紅琉璃珠

光線變幻間

流洩出的紅光隨之流轉

簷下男子輕撫玉簪

「下雪了,妳看見了嗎?玉熙。」

抬頭看向漫天飛雪

回憶起過往

————————————————————————

「來呦!來呦!熱騰騰的包子喔!」

「該採的水果,保證新鮮保證甜,不好吃的不用錢!」

「客官,裡面請。」

吆喝聲拉客聲中,一群人圍在一位衣著頗為考究的年輕人身邊,他身邊大鑼一響,說起了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淒美愛情故事,時不時敲一記手中響板,妙語連珠、舌燦蓮花,末了時,讓一眾仕女哭得梨花帶雨,人群中,一人亭亭而立,沉思片刻後,攔住正要離去的說書人道:「你說的那些故事,都是真的嗎?」

年輕人看著眼前女子,布衣木釵,卻有一股難掩的貴氣,回答道:「故事本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謊言編成的,所以,亦真亦假吧!」

女子追問:「那你還有嗎?」

說書人笑道:「當然有啦!姑娘若有興,不妨讓我一一說與姑娘聽。」「對了,我叫軒轅長卿,不敢請教姑娘芳名?」

「玉熙。」

自此刻起,軒轅長卿便開始說了一個漫長的故事,自己亦是書中人。

說著說著便過了三個春秋,一日,玉熙道:「前日我父親生了病,我必須隨侍在側,不能再來找你了。」

軒轅長卿道:「我祖輩有傳下一部醫書,說不定能幫上忙。」

玉熙臉色凝重道:「父親生的病很奇怪,很多大夫也醫不好,況且⋯⋯」

軒轅長卿問道:「況且什麼?」

玉熙一咬牙:「況且我父親是當今皇帝。」

軒轅長卿愣了一會兒道:「妳是公主也無妨,祖傳醫術十分奧妙,或許能醫好皇上。」

玉熙點點頭,帶他入宮。

軒轅長卿替皇帝把過脈後,開口道:「皇上是中了蠱,祖傳醫書有記載這種蠱,帶我回去看如何解。」

玉熙從袖中抽出一根玉簪交給他道:「你給宮門守衛看過這個,他們會讓你通行的。」

幾日過後,皇帝在軒轅長卿的調理下,逐漸好轉,心中大喜,賞金萬兩,封御醫。

隔年中秋宴上,皇帝欲舉杯邀群臣同飲,突然身子一晃,頭暈目眩,公主上前相扶,急喊:「傳御醫。」

「鏘,鏘,鏘!」一陣兵甲撞擊聲,一人進殿,身著白袍黑甲,公主道:「長卿,你幹什麼?」來人正是軒轅長卿,他一側頭,百名黑甲士兵入殿,狹持住眾臣,軒轅長卿抬頭,走到公主身前三尺處,開口道:「公主殿下,妳難道忘了,我姓什麼?」玉熙像是被人潑了一盆冷水般,軒轅氏、巫蠱術,她早該想到的,顫聲道:「你是⋯⋯前朝遺孤!」軒轅長卿不置可否,緩緩拔出長劍,大喊:「殺。」

縱身向前,一劍將皇帝斬成兩段,周圍士兵只留下十餘名臣子,看樣子,他們不是早被收買,便是投降了。

軒轅長卿將劍轉向玉熙,玉熙紅著眼眶道:「你一開始便知道我是當朝公主,是嗎?」

軒轅長卿冷聲道:「是。」

玉熙又問:「你一開始接近我便有目的,是嗎?」

軒轅長卿仍道:「是。」

玉熙眼中噙著淚水,絕望道:「那⋯⋯你敢說,你從未對我動過心嗎?」

軒轅長卿沉默了。

玉熙猛然向前一撲,一劍透胸過,軒轅長卿抽回長劍,接住她身子,玉熙斷斷續續道:「你是⋯⋯愛我的,對吧?不過,我在的一天,你永遠⋯⋯當不成⋯⋯皇帝。此生,我不後悔,遇見⋯⋯」語未盡而人已逝。見她頰邊兩行清淚流下,軒轅長卿握住她手,十指緊扣,悲痛萬分,卻流不下眼淚。

他成了帝王,復了前朝的國,卻是最孤獨的王。

————————————————————————

大雪仍飛,緊握在手中的,僅剩一支玉簪,軒轅長卿對著玉簪輕道:「今世錯過太多,來世,還是別再見了吧!」

眼前白雪愈來愈模糊,恍惚間,似乎又回到了與她相遇那天,眼角泛起淚光,兩行清泉滑過蒼老的面龐,最終,閉目長逝,至死仍緊緊握著,那支玉簪。

相遇是兩個人的夢,還是一個人的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