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權至上 方卡謬 新報6月15日江湖客

人權至上     方卡謬           新報6月15日江湖客

自由誠可貴,民主價更高,若爲了人權,兩者皆可拋。理想的追尋,長路漫漫而曲折,當然不可能一蹴即至。在香港,我們享有自由,人權受到保障,爲了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我們要求民主政治。但民主只是一個手段,不是目的,要求民主,目的就是要保障人權和自由,如果至人權受到公然踐踏,自由備受無理剝奪,要求民主的人士,却視若無睹,仍只顧高喊民主的口號,不是荒謬可笑得很嗎?眼前就有一個實例。

香港青年劉山青因涉嫌聯格中國大陸上的民運份子,被中共無理拘捕,最初不依法起訴,長期「行政拘留」,後來在多方營救的壓力下,   中共即以莫須有的「反革命」罪名入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審訊期間,過程全不公開,罪證更不公佈,犯人根本全無申辯機會,如此公然踐踏人權、無理剝奪人身自由的行徑,對港人來說,本身就是最佳的政治教育,抵上千言萬語。

基本法就是寫得怎樣再好、說得如何天花亂墜,也難以令人信服。爲基本法做政治公關工作的中共大員,正在香港訪問,際此大好良機。正好向他們公開施加壓力,營救劉山青事實上,釋放劉山靑,政治上對中共來說,百利而無一害,更有利基本法的宣傳,「民主派」的領袖如李柱銘、司徒華,是你們行動的時候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