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次飯飯》

「阿咪,三次飯飯喔!」男人蹲在貓籠前,寵物旅館的店員笑瞇瞇的站在一旁,親切和善的樣子一如既往。

籠子裡,被喚作阿咪的橘貓懶洋洋的睜開一隻眼,連叫都懶得叫一聲,旋即閉上眼繼續睡牠的覺。

男人笑了笑,起身向寵物旅館的店員交代幾句,旋即步出旅館大門。他才剛回過身,籠子裡的阿咪便睜開眼,小小聲的「喵」了一聲,直到男人的身影消失在路口,牠才收回眼神,轉身走向一旁的飼料盆,一口一口的吃起裡面的飼料。

一直都是這樣的。

每當男人需要出遠門工作時,總會把牠送到寵物旅館,「三次飯飯」是他們的約定,一天三次、兩天六次、三天九次,只要聽到幾次飯飯,就能知道下次見面的時間。

男人以為牠聽不懂,可是每次還是會跟牠這麼說:「阿咪,三次飯飯喔!」

阿咪想,牠的人類實在有些笨。不過沒辦法,誰叫自己選了這個主人,牠要裝作很帥氣的樣子,不讓這個傻傻的人類擔心。

想著想著,吃完一盆飼料的阿咪滿意的「喵」了一聲,像是對自己的聰明感到滿意。

就這樣,阿咪吃完一盆飼料、再一盆,眼看就快要能和男人見面了,阿咪顯得特別開心。

牠想,晚點笨人類來時,牠要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可不能表現得太想他,否則也太失橘貓的尊嚴了。

那晚,熟睡的阿咪忽然睜開眼,所有在寵物旅館的動物同時炸毛,隨著轟隆隆的地鳴聲越來越近,寵物飯店開始搖晃,所有東西散落一地,員工們驚慌著逃命,誰也沒記得把旅館裡的動物一起帶離。

好不容易地震過去,外頭的員工們全走進來,望著寵物旅館內的一片狼籍,所有人開始動作,該收拾的收拾、該修東西的修東西,一時間整個旅館兵荒馬亂。

「喵。」阿咪喵了一聲,牠肚子餓了。

牠該吃第三頓飯了。

牠的人類該來了。

「喵。」過了半天,旅館的人忘了餵他們吃飯。

「喵。」一天,牠實在餓慘了,懶洋洋的趴在籠子裡,暗想著要是男人來了,肯定要好好咬他一頓。

「喵。」終於,旅館的員工想起要餵食了,匆匆忙忙的留了一盆飼料下來,阿咪急急忙忙的衝上去吃著。

吃完最後一頓飼料,阿咪往旅館窗外看去,看見的卻只有不斷經過的救護車和消防車。

/

牠的人類沒有來找牠。

阿咪望著窗外,牠吃了三頓飯、六頓飯、九頓飯,再三頓飯、六頓飯、九頓飯,牠不知道自己總共吃了多少,只知道已經過了好幾個三頓飯,男人還是沒有過來。

隱約聽見旅館人員說什麼「死亡」、「罹難」的,牠聽不懂,死亡跟罹難是新品牌的飼料嗎?有時間要叫人類買給牠吃吃。

/

牠決定出去找他。

在一個夜晚,阿咪偷偷摸摸的扳開寵物籠的栓子,從後門溜了出去。牠記得男人是怎麼帶牠來的,循著路線走回家,阿咪嚇的愣了愣。

牠的家不見了。

原本漂亮的庭園、豪華的房子不見了,剩下的只有滿地碎石與廢土,牠「喵」了一聲,那人類呢?牠的人類去了哪裡?

阿咪找了很久,牠每天在附近的街道晃來晃去,看著一個個經過的路人,有的人會看著牠笑,可是牠沒有搭理,那些人不是牠的人類,牠可沒興趣多喵一聲;有的人會踢牠兩腳,可是牠也不在意,一心只想找著男人在哪裡。

就這樣找了好幾年,三頓飯飯的約定始終沒能達成。

就在某天,阿咪再次經過熟悉的街道,餓昏頭的牠恍恍惚惚的走著,卻忽然聽見刺耳的喇叭聲——

「叭——」

/

阿咪醒來時,看到了牠思念許久的人類。

「阿咪,我等你好久喔!」男人笑笑的蹲在牠旁邊,阿咪哼了一聲,牠不也等了他很久嗎,讓他多等一下也是應該的。

「哈哈,不要生氣啦,我有事情耽誤了嘛!」男人伸手揉揉牠的頭,「我們回家吧!」

「喵。」我們的家沒了。

「沒關係啊,我們沒有要回原本的家。」男人溫聲回著,阿咪訝異他們居然能夠溝通耶!

「喵。」那我們要去哪裡?

「一個叫天堂的地方。」男人斂眸說道。

「喵?」要走很久嗎?我有點餓。

「不會很久,很快就到了。」

「喵。」那到底要多久?

「三次飯飯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喜歡這篇~除了有橘貓以外,他們的互動好溫馨,雖然結局有點難過,不過也很溫暖~
2022-09-22 15: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他們都會在天堂好好快樂好好生活好好在一起
2022-09-20 11: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