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又遇到那個吟遊藝人

又是一個雨天……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我,又餓又累,而現在又下雨了。   雨完全沒有停的迹象,“真見鬼!”   ,   說著我走進了湖邊的那間酒館。   湖畔停著一艘船,船頭和船尾雕著圖騰一般形狀怪異的龍頭紋樣。   後來回憶起當時的情形,絕沒有想到,等待我的竟然是一個天大的秘密。

“oh,my   God!又是之前在街邊遇到的那個吟遊藝人格裡姆”,我大吃一驚,“莫不是我被跟踪了?”,我暗自嘀咕著。

格裡姆邊喝啤酒,邊唱歌,桌上還擺著肉和麵包。   只是聆聽他歌唱需要極大的膽量和毅力,我從來沒聽過這麼嚇人的吼叫,真比一群野狼的咆哮還要狂躁。   不幸的是,格裡姆也認出了我,拿著酒杯向我走來……

“Hi,很開心又見面了,一個人嗎?”,   我無奈地點點頭,“我也是一個人,坐在一起聊聊吧!”   ,格裡姆很快拿著他的東西坐到了我身邊----酒館的一個昏暗角落。

格裡姆打開話匣,滔滔不絕地講述著他的見聞。   突然間,他的語速慢下來,聲音也低下了,低到不全心全意地听,很難捕捉到他全部的語句。   “我是維京人,是王侯之子”,格裡姆邊說邊向我眨了眨眼。

隨後我瞭解到他們維京人喜歡聽故事,父輩流傳下來的故事和詩歌是用文字刻到骨頭上,這顯然需要很長的時間,還好冬天是那麼漫長,可以常常躲在温暖的屋裏記述。   他們的故事對於我來說可能有點誇張,比如,某人殺死了屋子那麼大的棕熊;   他們還喜歡玩文字遊戲,比如,劍被稱為戰鬥調料,這樣的比方讓我迷惑了很久。

格裡姆的曾祖父因另一個貴族成員的疏忽而喪命,家族覺得国王裁决有欠公正,私下殺死了該貴族的另一名成員。   於是怨怨相報,沒完沒了的世仇成為格裡姆這個古老家族的傳統。   可他的戀人歐若拉就屬於這個貴族家庭,在知曉此事後,歐若拉失踪了……

因為相信精靈的存在,相信有人可以預知未來,那個稱為真言者(Soothsayer)的神,居住在偏遠的鄉間。   神靈們會時不時顯靈,滿足滿心憂愁之人的願望。   他的家鄉人會在勞作結束後盡情喝酒。   最令他們興奮的事就是節日的到來,借此食肉喝酒狂歡。   作為世襲的王侯貴族的後代,格裡姆可以去航海或遊歷。

格裡姆悄悄離開了家......

為了尋找真言者和歐若拉,他扮作吟遊藝人四處采風,歌唱與舞蹈,總能得到某種形式的禮物,滿足日常生計所需。

格裡姆相信,為榮光而戰的人,靈魂能進入天國阿斯加德的神宮瓦爾哈拉,總有機會和思念的人相聚。

格裡姆能找到他膜拜的真言者和戀人歐若拉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