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屏除雜訊

      這幾天寫下來,我發現最重要的其實是把一些雜念移開,畢竟是一趟與自己獨處的旅行,看太多外在資訊的話,腦子裡沒有辦法消化,一直吃怎麼有時間消化呢?

      所以我就在想,乾脆把手機置放在一個地方,一整天都不動它,除非有人聯絡,讓外界能量最低化進入我的世界,這樣我腦子裡就可以全力運轉,繼續打造故事。

      消除一切的干擾,我要自顧自的旋轉,可能我是屬於閉關體質型作者吧,太容易分心了,不過凡事一體兩面,每一件事情都是有好有壞,也是因為我很容易分心去思考別的,或是胡思亂想,所以靈感也才特別容易產生。

      我在想上次有一篇好像說的沒有很完整,那就是寫故事的意義,當時我說只要有一秒提供快樂歡笑感動,那我寫故事,就有了意義,類似帶給其他人娛樂、啟發、歡欣,總之就是有點像好像有做了什麼一樣,並不是空虛的。

      其實大致上沒錯,但是我後來又試想,若此刻整顆星球只有我一人,就像在深山洞穴中面對繁星大壁的我,那個我依然會寫故事想宇宙,所以也有自娛的感覺,一種自得其樂的人生吧。

      可以說是創作的樂趣嗎?

      可能吧,或許從自己腦子裡想出來的情節,幻想,才是一切有趣的源頭,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美妙,不過若哪天我化為一顆神樹,擁有五萬年的壽命。

      我會看著天地間的變化,在盤根錯節的年輪與樹枝中,繼續雕刻我腦中的故事王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