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勇者與龍的傳說(BL)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某個和平的帝國時代,惡龍突然出現、抓走公主,於是被選中的平民勇者奉命帶著一眾夥伴,踏上征討旅程。

     

      屠殺惡龍、救回公主,勇者獲得王國嘉賞與封地,立為一代英雄。而對勇者傾心的公主選擇嫁給了對方;在皇帝駕崩後,更因為帝國與人民力挺,讓勇者上位成為新一代帝王。

     

      這是斯里德王國最廣為人知的,第一代平民皇帝的傳說故事。

     

      至此之後,勇者血脈成皇族正統,而皇室出生的男性則代代肩負起「屠龍」的職責。

     

      每當惡龍再次出現,最年長的皇族青年便要踏上屠龍之旅;無論意願、無論位階,年滿二十就有機會當上「勇者」,在正式繼位之前先成為英勇的屠龍者。

     

      「所以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金髮藍眼的英俊青年重重的放下手中的啤酒杯,神色陰鬱的對著身旁的另一名酒館客人吐著苦水:「就算身為『屠龍者』的後代,又不代表有能力可以屠龍?拜託,又不是透過血脈繼承的神奇力量,先祖能成功殺掉龍明明是靠著自己的實力!」

     

      「既然如此,為什麼每次出現惡龍時都是皇家子嗣必須成為勇者?比起世襲制,分明該去找有實力的人來吧——!這是權利壟斷!」金髮青年激動的臉色發紅,忿忿尋求認同:「您不這樣覺得嗎?羅克托先生。」

     

      「你說的對,希爾先生。」同樣臉色不佳的黑髮青年悶悶附和,而後小聲嘀咕:「……說起來,明明是勇者跟公主為了結婚演的一場戲,為什麼龍要背負上惡名。還每二十年推派一隻龍飾演惡龍,好讓皇子奠定名聲站穩腳步;雖然是付了錢,但龍又不是一種政治工具,人質也很吵……」

     

      「……嗯?您說了什麼?」希爾眨了眨眼,酒精作用讓他的腦內有些混沌,思考變得很慢;但也是因為喝了酒,他才敢暢所欲言的表達自身的不滿。

     

      只要不主動透漏屠龍者身份,希爾覺得幫「勇者」打抱不平一下,應該也沒什麼——畢竟誰能想到一國皇子會獨自跑來破舊的小酒館。

     

      而在他偷偷避開同行夥伴,踏入酒館買醉時,遇見的便是也跑來借酒消愁的羅克托。

     

      希爾很難形容對方給他的感覺——全身黑色衣裝的高挺青年分明氣質出眾,整體看上去卻十分普通不顯眼,陰鬱著臉色在他旁邊坐下後就大大的嘆了口氣,嘟囔著「到底為什麼要屠龍?」

     

      莫名的同伴感讓希爾忍不住開口搭話,接著就是一拍即合的兩人針對「屠龍」這個議題展開的抱怨大會。

     

      實際上,兩個喝醉的人究竟聽懂對方幾分的話,彼此都不清楚——反正知道是站在同一陣線的就夠了。

     

      勇者希爾是這樣想,而被自己族人陰了一把,成為此次「惡龍」的羅克托也是這樣覺得。

     

      只要不挑明自己的身份,誰能想到他堂堂一個龍族皇子會用著人類化形跑來酒館喝酒?

     

      但見希爾似乎清醒了些,羅克托才連忙閉上嘴,舉手又喊了杯酒,「再喝一杯吧,我請客!」

     

      希爾接過杯子,不住輕聲感嘆:「您人真好。」

     

      默默乾了一杯啤酒下肚,又醉了幾分的兩人才繼續聊天。

           

      「我……不是,勇者應該要做出抵抗!」希爾趴在桌上嚷嚷。

     

      眼睛快要闔上的羅克托撐著頭,努力將視線聚焦,模糊視野裡只看見金燦燦的色澤——還挺好看的。

     

      這個人類,頭髮顏色很像金條。羅克托恍惚想著,反應了幾分鐘後才想到自己要接話:「喔,對,是的,龍也要捍衛自己的權益。」

     

      「該怎麼做才好……」

     

      即便兩人都在說自己的,但共識只有一個——怎樣才能不要再屠龍?

     

      「……改變傳說故事?」沉吟了聲,羅克托想起了什麼,提議道:「公……不是,有人說過,因為人民喜歡勇者傳說,屠龍才會一直不斷的進行下去;那如果改變故事,是不是就不用再屠龍了?」

     

      希爾塌下臉:「勇者屠龍、英雄救美,這種經典故事要怎麼去改變?」

     

      羅克托隨口說著這次來城堡借住的公主沉迷的故事:「不然這樣,人類喜歡的應該是充滿刺激的禁忌羅曼史,既然關鍵是龍跟勇者——那乾脆讓勇者跟龍在一起呢?」

     

      「為了拯救帝國與公主,勇者自願跟龍在一起,屠龍者血脈跟龍血脈就此相連。從今以後,屠龍者等於龍、龍等於屠龍者;一旦出現『惡龍』,直接內部處決,再沒有隱患。」

     

      這番話如果羅克托醒著,大概都要吐槽自己在說什麼,回去可能還要抱怨公主每天叨叨害他被洗腦過頭。

     

      而希爾雖然隱隱覺得好像哪裡不對,但細想又覺得羅克托說得十分正確。

     

      對啊——如果屠龍者跟龍聯姻,那就算一家人!一家人哪需要這樣打打殺殺,和龍結婚還能凸顯斯里德王國的不凡之處。

     

      試問歷代有哪一任帝王跟龍結婚過?沒有!

     

      這話題度,大概能直接壓過舊往的屠龍傳說!

     

      希爾恍然大悟,腦內直接被衝擊的醒了幾分酒:「您說的很對——不對,這可行!」他坐起身,神色認真的一把握住羅克托的手,「幫大忙了,羅克托先生!我現在就去——不是,我這就去向勇者建議一下!」

     

      然後一溜煙的,丟下酒錢人就跑了。

     

      羅克托呆愣的感受著手裡的餘溫,片刻後才理解剛剛發生什麼事。

     

      ……等等,他剛剛說了什麼來著?

     

      偽裝成酒館人員,旁觀整個過程的龍族管家這才緩慢上前,咳了聲喚回自家主人的注意力:「……殿下,恕我直言,人類男性生不了小孩,您身為雄性也生不了。結了婚,血脈也不會相連的。」

     

      羅克托愣愣回應:「你在說什麼——等等,他當真?」他反應過來:「那個人類是勇者?」

     

      管家含蓄的點了點頭,「是,我以為您知道才說這種話。」敢情只是隨口胡言亂語。

     

      這醉起來連自己也坑的性子,夠狠。

     

      「我——你!」羅克托瞪大眼,整個嚇醒,慌亂質疑:「為什麼不阻止我!」

     

      「我以為您有喜歡?」管家眨了眨眼,「公主說一句您就嫌吵,但剛剛希爾先生說了那麼多話,您也只是默默聽,還會笑個一兩聲。」

     

      羅克托張了張嘴,無法反駁。

     

      「……那是因為他頭髮亮晶晶的。」最後他只能這樣嘀咕。

     

      「公主頭髮也是金髮,他們是姐弟。」管家提醒,「從初代勇者之後,『公主』都是他們自家人或心上人。」

     

      羅克托只好閉嘴。

     

      他有喜歡嗎?他堂堂一條偉大的龍族皇子?短短幾小時內喜歡上人類?

     

      怎麼可能!

     

      無視羅克托表情掙扎,管家只是問道:「所以,您要答應嗎?如果勇者對您求婚——雖然小孩是不會有的,但聯姻確實是有你們想要的功效。」只是過去根本不會有人頭撞到真的這樣做。

     

      「……他只是酒醉了。」羅克托說著,努力說服自己:「我也是。」

     

      「如果酒醒了,對方還是堅持要求婚呢?」

     

      羅克托別過了頭,悶聲道:「……我考慮一下。」

     

      管家點點頭,「好的,我這就去通知城堡的侍者好好接待希爾殿下一行人——那麼,聘禮要下多少?」

     

      「不是!我就說我考慮!你有沒有聽到!喂——!給我回來!」

     

      ……

     

      很久很久之前,在某個和平的帝國時代,惡龍突然出現、抓走了公主,而被迫當上屠龍者的王子,當眾向著被迫當上惡龍的龍族皇子求了婚。

     

      看著王子扛著滿車的金條與寶物,和那頭怎麼看怎麼順眼的髮色,龍子矜持了一分鐘後,開口應諾了王子的求婚。

     

      至此之後,斯里德王國與龍族彼此聯姻,再不需要演一場屠龍與救美戲碼,維持了長久的共榮共存。

     

      直至斯里德王國血脈最後一代滅亡,龍族才就此隱去了身影。

     

      而勇者與龍的傳說依舊被吟遊詩人所傳唱著,一代又一代……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個故事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小醉鬼想出的方法真的不錯耶!
但沒想到會真的實行XDD
2022-09-15 21: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謝謝李子喜歡!
某龍表示其實我就是隨便說說,為什麼還真的可行??(幕後公主深藏功與名)
主要是這代的屠龍者跟龍都不排斥,不然就像管家說的,過去根本沒人會頭撞到這樣做ww(王子&龍:啊就不想打架。
2022-09-16 16:07回覆
太可愛了!
被BL吸引進來
兩個小酒鬼真的太可愛啦!
 
2022-09-15 18: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煥曦的喜歡
我也覺得他們好可愛XD雖然之後某龍就不敢隨便喝酒坑自己了ww
總之,喝醉還能遇到愛情真是可喜可賀!(X

2022-09-16 15: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