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窒愛(一)

「艾蒙   史坦利,你願意與她共度神聖的婚姻生活,並且無論健康或疾病,貧窮或富有,還是任何其他理由,都關心她,呵護她,疼愛她,珍惜她,永遠的陪伴她,直至生命的盡頭,你願意嗎?」

今年夏初,艾蒙   史坦利子爵去世了,享年九十歲。

由於艾蒙膝下無子,按照帝國法律,他的爵位會在他死後回收,對此艾蒙只在生前提到自己的喪禮一律從簡,拒絕所有繁文縟節,因此這次前往弔唁的人,只代表王室的殿下和其屬下騎士。

出生就在歷史悠久的醫生世家,艾蒙他的一生有著各種傳奇故事,在這其中莫過於大家耳熟能詳的便是他那羅曼蒂克的愛情史。

艾蒙童年時期喪母,而父親失志與多名情婦夜夜笙歌,使的他生活受到冷眼對待,直到他開始接受啟蒙教育,學習家族醫術後,天賦異稟的他才再次回到父親的視線當中。

成年後的艾蒙沒有讓家族失望,他成為一名優秀出色的醫生,甚至在戰亂動盪時刻意不容辭的前往戰場,治療受傷的騎士,他穿著一身行醫黑袍,藍色的雙眸在夜晚特別清晰,宛若一隻捉摸不定的黑貓。

當戰爭告一段落時,艾蒙回歸王城,很快就被許多名媛小姐們鎖定,盼望著能與他簽定情緣。

艾蒙和他的父親不同,他從不拈花惹草,對所有女性都保持禮貌的距離,有著優雅的品味,不論與任何人會面,他隨時穿戴整齊,胸口總放著鮮紅的罌粟,迷人的芳澤,斯文的笑容,讓人不知不覺沉淪其中。

與此同時,在上流社會圈也同樣與艾蒙獲得眾人目光的人還有一位女子,名叫瑪麗安娜。

瑪麗安娜   愛德華茲,她出生名門貴族,也是上流社會的交際花,總是一身出眾的身材,幽默風趣的談吐讓所有男士都無法自拔的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然而一向高貴高傲的瑪麗安娜,卻一一將這些人拒於門外,愛好自由的她,是怎麼也不肯輕易踏入婚姻,過上對丈夫言聽計從的生活。

就像當時所有人對瑪麗安娜的評價那樣,溫室裡的野百合,不為一人盛開。

然而上天似乎給瑪麗安娜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在一次仲夏酒宴晚會上,突如其來的大火將風華絕代的瑪麗安娜捲入其中,濃濃的烈火幾乎要將瑪麗安娜吞噬殆盡。

危急之際,有位男子不顧一切的衝進火場,將瑪麗安娜帶出來。

那人正是艾蒙   史坦利。

在那之後,瑪麗安娜從大火中存活下來,不幸的是,在這場意外中,她失去了雙腿,終生將依靠輪椅行走。

彷彿冥冥之中,那藏浮其中的毒素浸染了她的身軀,而她毫無還擊之力。

哪怕是在驕傲的花,也承受不起赤火的摧殘,瑪麗安娜失去過往的風采,她變成人人避之不及的殘疾人,哪怕有家族的撐腰,也無法改變那她愈發孱弱的身體。

那年夏末將至,正當所有人以為瑪麗安娜已經被命運拋棄時,艾蒙主動上門提親,在神的見證下,他們互許終生。

儘管結婚當日聽說有群烏鴉闖入,驚動到不少客人,但是婚禮仍順利完成。

他們成了人人口中的神仙眷侶,艾蒙無微不至的照顧瑪麗安娜幾乎羨煞了所有人的目光。

艾蒙甚至為了讓妻子瑪麗安娜安心養病,特意千里迢迢找到林中的山莊,在完婚不久後帶著一群家僕搬過去住,這一住,就是長達六十多年。

「這就是艾蒙   史坦利最有名的過往之一。」說完這些軼聞,騎士喝了一口水補潤嗓,而正對面的殿下則是不以為意地看向窗外。

一聲淒凌的咆嘯聲從山莊傳來,吸引兩位主臣的注意,濃霧瀰漫著整個山莊,明明是白天,周圍卻灰濛濛一片,讓人分不清楚方向。

朦朧中那重重迷霧深處,隱隱約約傳來女人的低泣。

此時,青年笑了,彷彿看懂了甚麼似的,他轉頭向自己的騎士提出疑問。

「我們所見的景色沒有表裡之分,那人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