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化身為吟遊詩人的龍

因為一時衝動,跟幾個好友在酒醉後的賭局,迫使我踏上了屠龍之旅。

但是……龍在何方,又該怎麼屠,我是一點想法都沒有!

我流浪了幾個鄉鎮,盤纏越來越少,卻絲毫沒有龍的消息,也不曉得該不該堅持下去?

眼看著天色漸暗,心灰意冷的我決定放縱一下,正好路邊有間小酒館,透露著昏黃而溫暖的光,吸引著我推開木門走進去。

進去後,店裡都沒客人,只有一個銀白頭髮的美女,在角落那桌,擦拭自己的長笛,我猜她是吟遊詩人。

酒保是個皮膚白皙的俊俏男子,藍眼、金髮,嗓音細細的招呼我,「歡迎光臨,幾位呢?」

「就我一個人。」我意興闌珊的回應他,一邊在吧檯前坐下。

「我叫傑克,是今夜的值班酒保,想喝點什麼呢?」

「當然是最經典的威士忌。」

酒保送上酒後,我一個人靜靜地喝著。

銀白頭髮的美女,緩緩的走近我,開口問道:「你懂音樂嗎?」

我看著她,有點困惑,「略懂,為何有此一問?」

「幫我聽聽我的笛吹得如何。」美女說完,不等我回應,便拿起長笛開始吹。

她吹的曲調,似乎有些哀傷,卻又與現今流行的樂曲不同。

不得不說,她吹奏得很好,至少比我一路走來,看見的那些吟遊詩人都好。

一曲完畢,她在我旁邊的椅子坐下,興匆匆看著我,「如何?」

「非常好啊!」我很真誠的回應,「比我遇上的吟遊詩人都好。」

她轉過頭看向傑克,「嘿嘿!你賭輸囉!」

「先生,你真確定她吹得很好?」傑克滿臉不甘心。

「我確定,至少在我流浪過的幾個城鎮裡,她是我見過最好的。」我老實的回應。

傑克不甘心的掏出一枚金幣丟給她。

「你叫什麼?又為什麼流浪呢?」銀髮美女一臉好奇看我,「都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伊達,也是吟遊詩人。」

我看著她甜美的笑容,有些恍神,趕緊掐了一下大腿,「我叫梅林,因為打賭輸了,所以踏上了屠龍之路。」

「屠龍?」伊達勾起一抹有點邪魅的笑,「你知道龍長怎樣嗎?」

我嘆了口氣,「誰知道呢?怎麼屠也不曉得,但是我喝醉酒後,跟兄弟們誇下海口,說我要屠龍,帶一顆龍頭回去給他們看。」

伊達笑了笑,忽然的在她臉上長出了金色的小鱗片,頭上也長出小小的銀白色的刺。

我驚愕的看著她,轉身想拔腿狂奔。

她伸手拉住我,強迫我轉回來看她,此時她的眼睛,變成了金色的豎瞳。

「不是要屠龍嗎?來屠我呀!」她給我一個極其嫵媚的笑,「我躺著不反抗。」

嗯……一個美麗的龍,說要躺著隨我屠,我該怎麼做呢?

酒保傑克又是什麼時候不見的?

我在思考的時候,被伊達牽著走進酒館後面的房間了。

能怎麼辦呢?

就努力的屠龍吧……至少這樣的方式我很喜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鏘!鏘!先刮鱗片先!
結果滑到下面才看到您也有投稿呢,失敬了......。`(*>﹏<*)′

感覺這龍也太放心了吧,直接領著男主,打算這麼早退場領便當嗎?我敢肯定劇組準備的餐點肯定很豐盛,導致這條龍不演了,想直接高歌離場,下去吃點心。

不過我發現,退場最快的是酒保傑克,大概是要去下一場跑龍套吧,因為他是......生旦淨末醜,神仙老虎狗,龍套上下手,什麼我都有的......傑克。
2022-09-20 19: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反正龍有自信,不管怎樣都可以打贏男主的
帶進房間就可以趕快黑幕遮蔽,領通告費了XD
那些不可描述的,被國防布蓋起來了=0=

知道那一段台詞,感情您也是聽相聲長大的嗎?
我從小聽魏龍豪和吳兆南的相聲XD
2022-09-21 01: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