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2年8月18日,下了雨;习惯

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了。我的脑袋又开始偷懒,提不起精神,本来就是每天都会做的,现在每一两个钟头就会用百草油涂鼻哥窿。樟脑和薄荷,樟脑好像是有一定依赖性的。昨晚我并没有好晚睡,今天却很不精神。大概是因为星期四的缘故。明日有例会,后日不用上课,然后星期日是两个钟头。我刚上高中的时候,教语文的班主任鼓励我们,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二十一日,最近听说的时间更加短,只得七日。但是,养成了什么习惯,那就一定是好的么?光是这个“养成”就要小心。说得好像我真的有心要去推动似的,其实,所谓习惯,更多的,不过是无意识中形成的这么一个东西。当人反应过来,他就拜托不了,倒不如说,习惯不是养成的,去除一个习惯,才需要养成。再者,习惯就一定好么?假使人真的怀有什么上进的心,去养成了一个习惯,那么,将这个习惯保持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猜的,是无所谓,是无聊,是任务,是懈怠。然后,再次发现,自己需要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周而复始。我是在说我自己呢!

那我没有习惯,我什么都不去培养,那种可以了吧?保持一种没有章法的活法。活着哪有这么轻易的。一日无论有多少件事,总有那么一些是人喜欢做的,有一些则否。时间一长——七日或者二十一日,看!习惯这不是出来了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