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時間債

「時間不夠用了!」矮子嚷嚷著,為了專心準備大任務,他將現有的工作拋在腦後,全心衝刺。

這個可以晚一點,那個可以寫簡單一點,先求有再求好。

這件業務晚點做,應該還行。

那件工作不重要,先展延再說。

/

經過一番努力,矮子收到不錯的成果。

既然我這麼努力,那麼稍微放鬆一下,也可以吧?

矮子從密密麻麻的行程表抽離,先前的壓力,一掃而空。

/

隔幾天,系統跳出異常和催辦。

那時的我,再想什麼?完全沒辦法連結啊!

該死,我怎麼忘記有這回事?

奇怪,我不是辦理展延了?怎麼過期了?可惡,要被扣錢。

就像到了信用卡的繳費期限,曾經被拋在一旁的工作,化作一顆又一顆的榴槤,狠狠砸在他的頭上,加倍奉還。

矮子被砸到頭昏眼花,最後翻白眼倒在地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莫莫的抖M
隱藏S叛逆。
2022-08-19 0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咦w 居然被酸酸大發現了?(大誤
2022-08-19 22:37回覆
這一個階段,心理會生病。
是不是跳過擋路石就可以到達目標,不需要使用大量的時間。

時間很寶貴,要做這個,擋路石是多出來的部分可以不去做嗎?

1-擋路石是群眾聚集問題長久凝結出來的大問題。
2-一般都是摸著擋路石這問題閃過去,只有傻子才將問題給解決,這不是一個人就能解決,擋路石是聚集長久以來的集合體。
3-改成心態石頭崩的碎石,拿起來看一看後,解決敲碎或是搬到旁邊去不理會。
4-職場上的名言:「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比解決問題簡單。」
5-酸魚的酸言:「已發生的問題,讓酸魚認真起來處理就是必定滅了石頭的決心。」
6-擋路石會讓「人」心理生病,病在追「最快有效的解決方式。」,這個不是解決方式而是在逃避問題。
2022-08-17 11: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認同酸酸大的觀點,擋路石大多是長久累積出來的大問題,影響範圍也很廣泛。

為了省力,相較於解決它,大多選擇繞過它。

哪怕想要解決,一個人的力量也很難撼動它,得累積大家的力量才能改變。

突然想到之前讀一本書,也提到這個問題。這種時候,大家要有意識地,往同一個方向推動,才有機會轉變。

/

實際上,光要確認大家目標一致,就有困難了。很容易像職場上的名言,解決那個提出問題的人,比較快w

像酸酸大擁有滅石頭的決心,實在帥氣!目前我也再找尋滅石頭方法,雖然過程有點漫長,但我想是值得的
2022-08-18 23:33回覆
酸魚的心得。
職場上這一個「點」很容易生病。

我不是「xxx」的動作,怎麼過期?

酸魚明明親自到銀行填寫調通訊地址,隔了一個月後,該寄到新地址的信用卡沒有到。

酸魚再次從網路銀行上面確定地址已更新,親自跑一趟銀行櫃檯。

酸魚連生氣都不想要生氣,連爭論都不想要爭論,酸魚不想要用抓馬的系統做事,人站在櫃檯前點明手機簡訊及網銀通知不同步。

銀行收納人員查看資料後,打內線給信用卡部門,尷尬的內容就是網銀改地址,信用卡部門的人跟酸魚說:「妳要打給到信用卡部門修改地址,『我』才收得到。」

酸魚不是銀行內部作業人員,酸魚有這天威命令「抓馬做事」,尤其隔著公司及部門作業下,酸魚怎麼知道是誰在處理的行員。

「請問你貴姓?」酸魚客氣的問信用卡辦理的行員。

「不,妳只要說一聲就好,我會修正過去,還有什麼需要服務。」信用卡部門的行員自己的名字不敢報上來。

遇到和抓馬做事,不要抱有太多的期待,而是要擦屁股的機率更高。

酸魚越快發現問題的矛盾,越快解決,無法伸手到內部的既定作業,就拿出錘子和釘子一個個找大石頭的隙縫敲。

後期只能這樣做事,無法在用前期的作法,問題在眼前固化成為巨大的擋路石。
2022-08-17 11: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的分享~消化一下內容,針對看得懂的部分回覆~

從這段話中,得知酸酸大之前親自跑銀行改地址,也從網路銀行確認過更改成功。

沒想到信用卡沒送到新的地址,酸酸大還是親自跑一趟銀行。

結果行員告知:除了這些動作以外,還得打電話到信用卡部門修改,這樣她才知道有所變動,辦理住址更動?

/

我們不是銀行人員,這些細節只有經辦知道。如果辦理的窗口沒告知,的確會少這個資訊,導致認知落差。

銀行人這麼多,我們也不知道找誰。通常也是打總機,請對方協助轉接。

/

突然想到最近辦信用卡,也遇到類似問題。我用線上辦卡,剛好手邊沒有財力證明資料。網站說,可以連結到一個平台,系統就會從平台抓資料,就不用上傳了。

結果銀行打給我,說沒收到資料。

我跟他強調我用網站上的平台上傳了,結果他說他們家銀行,沒承辦這個業務,只能做為驗證身份使用。要我補資料,那時一頭霧水。

後來打兩次電話溝通,才知道那家銀行,沒跟這個平台合作,等於我那些操作都是無效的。

問題是:網站沒特別提醒這點,同時行員似乎不清楚線上辦卡過程。

現在發現這個矛盾,就把它記錄下來。後續就要學酸酸大,將石頭逐一敲碎了w
2022-08-18 23: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