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充滿恐懼的一天

睜開眼

按掉鬧鐘後迷迷糊糊的起床,慣性的穿上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的衣服,進入浴室開始洗漱。

出廁所後與他擦肩而過,當處理好自己的儀容後我拿起包包,在等著他的期間打開手機新聞隨機翻看。

一張張災難的照片看過去,我最重要的親人的死亡畫面也一幀幀閃過腦海。

幻想出來的恐懼使我在他的車後座不停碎碎念,就好像詛咒一般不停念著新聞標題,害怕一路上的時間不夠所以只能以量取勝,讓我將想得的到的危險通通塞進他耳裡,希望他能避開所有危機。

最後叮囑他路上小心後,與他在地下道岔路分開,過早出門的習慣使我能不停回頭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出社會後與家人的相處總會越來越少,但是他出事的畫面卻總是無法從我心中消除,不知何時會發生的事情就像壓死駱駝的倒數第二根稻草一樣帶給我無限壓力。

但是那是世界上最緊密的愛啊,我無法割捨,只好在天秤的另一端放上更多美好的記憶,平衡我活著的慾望。

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從捷運站出口出來的我又看到了他,心裡某處的螺絲頓時一鬆,臉上壓抑不住的露出誇張的笑容,膝蓋也像上了潤滑油一樣自然的快速奔跑起來,向著那個靠坐在機車上看手機的人跑去。

與準備分開的早上不同,窗外漆黑一片,我卻整個人幸福的攤在沙發上,腦袋一片空白的低頭吃著晚餐,耳邊是他正在活動的聲音,在感知到他的存在時,外面的各種爆炸音、救護音等雜音都無法使我害怕,因為他就在我身邊啊。

到了不得不睡的時候了,躺在床上,凝視著天花板的眼中漸漸浮現出恐慌,我努力的想聽到打呼的聲音,當我失去意識時,就像他準備離我而去一樣。

他會不會在睡夢中突然消失?就像網路上寫得那樣,我無法不這麼想,但是人是不能不睡覺的,我開心不起來的被不屬於自己的呼吸聲哄睡。

閉上眼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