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科幻小說續寫(國文作業/與組員合寫)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裡,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誰?是誰?

      昏暗的房間裡,一個蜷縮在牆壁角落裡的女人聽到敲門聲後,把頭從被壓紅的臂彎上緩緩抬起。

她的頭皮油膩、髮尾凌亂,乾枯得像是稻草,皮膚蠟黃且臉頰處凹陷,眼球呈下三白樣又佈滿血絲,眼下烏青,無血色的嘴唇乾裂,與一雙毫無靈魂的眼眸。

      叩叩叩。

      敲門聲再次傳來,她依舊盯著那扇門,期望裡有一絲害怕,身體上沒有任何作為。

      蘇珊心想:「多久了……已經有多久沒見過任何人、任何生物了?」

      世界如此寂靜,少了人類的操作,任何機器都停擺,沒有網路,沒有電。然而各種自然現象依舊存在,爆雨、雷鳴以及狂風……蘇珊的內心焦慮不安到了極點。

      昨日超級強颱過境,中心點經過後是猛烈的颱風尾,人行道上的行道樹不曉得斷了幾根,建築物維修中的鷹架全部都被掃了下來,幾間店家的LED招牌看板也被吹得殘破不堪,本就式微的一座城,更像是座廢墟,即使不出門也想得到出街必定是一片狼藉。

      碰—碰—碰—碰—碰——

      敲門聲再次傳來,這次的力道相當用力且急促。

      「……」

      安靜的空氣裡,門板不斷被拍打的洪亮聲響宛如汪洋大海中落水者的一根浮木。

      蘇珊費盡全身力氣,手腳並用奮力地想從地上爬起,她用纖細的四肢撐起自己,但可能因為蜷縮過久,蘇珊的雙腿早已麻痺,在她爬起的瞬間卻又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她急切的想立馬衝到門口。

      蘇珊在地上掙扎著,想利用雙手爬過去,卻因為長期沒有攝取蛋白質而無法負荷自己全身的重量,她再次朝著地板倒去。

      蘇珊像隻蛆蟲般在蒙著一層厚厚的沙和灰塵的地板上蠕動著,模樣相當狼狽。

      「——誰,誰在門外……」

      起初蘇珊還能一個人自言自語,或是拿起相機記錄生活,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相機沒電了,她也逐漸地對於自己的聲音感到厭煩。

      由於已經太長時間沒有與人對談,蘇珊的聲帶似乎忘了如何出聲,她僅能發出的細微氣音卻被門外不斷傳來的拍打聲給蓋過。

      費了一番力氣,蘇珊終於來到了門口,她支撐著門旁的鞋櫃站起,伸手將門把往下按——

狂風毫不留情往門縫裡奔去,狠狠地砸中反應不及的蘇珊。

      力道過猛,蘇珊被打中的左手立馬就腫了起來,滂沱大雨也隨著狂風吹進屋內,濺了蘇珊一臉。

      睜開眼睛,蘇珊儼然發現門外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她冒著雨爬出門外並焦急地東張西望,但除了狂風暴雨以及一地的招牌和斷裂的樹幹,周圍卻一個人也沒有。

      然而,就在她心灰意冷地轉過身重新回到屋內時,一陣出自於大貨車的急促喇叭聲從背後傳來,蘇珊警覺的回頭,發現那輛大貨車正急速地朝著自己奔馳而來,但駕駛座上卻看不見人影。

      蘇珊想跑,卻因為她的雙腿還未恢復,動彈不得;她想把門關起,減少點衝擊力,卻又因為風雨太大而關不起來。

      眼見大貨車越來越接近,蘇珊躲避不及,迎面撞上——

      叩叩叩——

      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蘇珊緩緩的將頭從臂彎中抬起。

      剛剛發生的一切仍然歷歷在目,這已經是第幾遍了?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改變嗎?無論開門或不開門……

      蘇珊絕望的看著門口,等待著拍門聲再次響起,準備面對下次地獄般的輪迴。

      為何是我?

      這一切是從何開始的?蘇珊陷入深深的回憶中……

      法庭上法槌定案的敲擊聲,伴隨著正義的鐘聲響起,旁聽的群眾也高舉雙手,響起此起彼落的掌聲。

      蘇珊並不知道這是她惡夢的開始。

      我做了甚麼?為何置身於法庭……

      我…想不起來……

      蘇珊瘋狂地回想著,記憶中的蛛絲馬跡逐漸浮現,雲霧一層層剝去,卡車上有個身影,再看細仔點,這張模糊的臉龐,竟是自己,車上的蘇珊面紅耳赤,眼神撲朔迷離——

      車禍?肇事逃逸?酒駕?!

      蘇珊組織著可能發生的一切,用力回想造成今天的一切源頭。

      唧——咚

      一陣高頻的聲波打擾了蘇珊,隨即一聲機械停擺的悶響,厚重的頭套連接著大腦的電線,早已卸下,等待著蘇珊的甦醒。

      睜開眼,來自機器的冰冷光線穿透進蘇珊的眼裡,她反射性的閉上眼皮以阻擋刺眼的光芒。睜開眼時瞳孔的瞬間收縮代表著她的驚恐,也意識到這裡是現實……

      您的刑期已滿,辦理手續後即可出獄。

--------------------

本續寫出自於美國近代著名科幻小說家弗里蒂克.伯朗,《最後一個人》,是世界上最短的科幻小說。

原文:"The   last   man   on   earth   sat   alone   in   a   room.   There   was   a   knock   on   the   door."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